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告别传统选择 四款非"ABB"豪华轿车推荐

告别传统选择 四款非"ABB"豪华轿车推荐

2015-03-10 06:57:3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作为豪华品牌竞争最为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很多份额都已经被奥迪宝马奔驰所占据,尤其是一二线城市随处可见的奥迪A4L、宝马3系与奔驰C级似乎然这些车失去了“唯我独尊”的感觉,另一方面也说明豪华品牌的车越来越便宜了,下面我们就推荐四款非传统的豪华品牌轿车,让持币观望的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产品名称 捷豹 XE 凯迪拉克ATS-L 英菲尼迪Q50L 沃尔沃S60L
品牌 捷豹 上海通用 东风英菲尼迪 成都沃尔沃
类别 进口 国产 国产 国产
经销商报价(万元) 47.80-68.80 28.88-44.88 27.98-42.98 26.99-39.09
长(mm) 4672 4730 4840 4715
宽(mm) 1850 1824 1823 1866
高(mm) 1416 1421 1456 1481
轴距(mm) 2835 2860 2898 2856
挡位数 8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7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前悬架 双叉臂式独立悬架 双球节麦弗逊悬挂 独立双叉式悬架+横向稳定杆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架 多连杆独立悬架 五连杆独立悬架 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 多连杆独立悬架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推荐的这四款豪华品牌轿车除了捷豹XE以外,均为国产的长轴距车型,而未来这款车也将会国产加长轴距,并降低价格。四款车的轴距都在2800-2900mm之间可见即便是没有加长的捷豹XE轴距也并不短。

捷豹XE 亮点:全铝车身

在2014巴黎车展上,捷豹带来了一款名为XE的全新产品,这是继X-Type停产后推出的首款中型车,同时XE出自捷豹品牌模块化智能全铝架构,定位于运动型轿跑车,随着这款新产品的诞生,相信这个级别市场将会迎来不小的震荡。

捷豹XE是首款基于iQ智能全铝架构开发的车型,车身75%以上采用铝材,官方称其为“有史以来最具燃油经济性的捷豹车型”。它还是世界上第一款使用新型高强度铝材的车型。

动力方面,XE将搭载Ingenium 2.0T汽油与柴油发动机,高性能的版本还将搭载一台3.0SC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或6速手动变速箱。而性能版车型预计将会搭载与F-TYPE那款相同的V8发动机。

总结:捷豹XE的推出填补了继X-Type停产后的空白,定位于中型车的XE汲取了XF的动感与XJ的豪华,并且在外观与内饰设计上更能迎合时代感,全铝车身与奢华感受相信会受到追求极致消费者的喜爱。

凯迪拉克ATS-L 亮点:高扭矩发动机

凯迪拉克ATS及ATS-L长轴版的首席工程师大卫迈施先生说,“开发ATS-L长轴版时最多考虑的,是如何在确保ATS-L长轴版拥有舒适乘坐空间的基础上,把ATS标准轴距版的运动性能完整保留,同时又增加新产品的豪华感受。”或许这对于很多加了“L”的车型,都是一个头疼的问题。客观的讲,这很难做到,鱼和熊掌怎可兼得?这未免太过贪心,但事在人为,我们姑且看看加了“L”的ATS是如何平衡“风范”和“运动”的。

由于加长后的车身与宽度比例变化,为了维持原有平衡,ATS-L长轴版将后轮距加宽20mm,同时后轮拱也稍向外突出,加长的85mm全部在B柱之后,这让ATS-L长轴版的侧面比例和ATS标准轴距版略有不同,更修长的后门让后排空间与车尾部分形成了向后延伸的感觉,总体感官更加舒展。

作为一款顶配车型,诸多配置是独有的。例如抬头显示功能、方向盘加热、自适应巡航、制动预警等。而类似BOSE音响、安吉星等功能是全系标配的。中控台部分我们能够看到非常熟悉的CUE系统。除了25T的低配车型外,也都是标配的。

    ♦ 作为ATS-L增加的配置

除了我们之前说到的顶配车型取消了后桥限滑差速器之外,内饰和配置方面也有些许变化。方向盘的粗度变得更细了,或许是兼顾了女性驾驶者的使用需求。在运动模式下,ATS-L的方向盘力度要比标准轴距版增加20%。因为增长了轴距,所以后排有条件加装门板储物槽,后排中央扶手内部的空间也得到了拓展。前排水杯架增加了可滑动盖板,使表面看上去更加整洁也更容易防尘。

全部都是源于轴距的加长,车身的横向宽度也有所增加。前排乘坐的感受和标准轴距版变化不大,但后排却是天壤之别。坐垫的长度更合理,对于腿部的支撑更到位,座椅的角度设计也不那样“憋屈”了。最关键的后排腿部空间也有了一拳的增长。或许就是因为这一点改变,让很多爱它却碍于空间问题的消费者有了坚持爱下去的理由。

凯迪拉克ATS-L配备经过调校的“沃德十佳”2.0T SIDI 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为205kW,最大扭矩400Nm,动力相比ATS在功率上增加了2kW,最大扭矩增加了47Nm,百公里加速仍然维持在6.2秒。 与发动机向搭配的是依旧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凯迪拉克ATS-L的最大亮点就是他的2.0T发动机最大扭矩可以达到400Nm,相当给力,如果你对动力有需求的话,那么选择凯迪拉克ATS-L绝对不会错。

英菲尼迪Q50L 亮点:线控转向

我们此次时拍到的是Q50L 2.0T豪华版;国产Q50L从车身整体来看,基本上延续了进口Q50的设计,只是在细节之处的修饰上更加偏向于很多国人喜欢的豪华风格。外框镀铬的波浪形中网很有家族特点,枪灰色的格栅材质比较有质感,除最低配车型外,国产Q50L均带有车头的泊车雷达。头灯组的设计与进口版本如出一辙,LED近光灯带有透镜;比较值得一提的是,Q50L的雾灯也为LED光源,而雾灯上方的镀铬装饰算是国产车型的特色。

豪华版Q50L的前风挡上部集成了很多功能装置,自动远光灯,雨量感应雨刷和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都有所配备。豪华版及以上车型在车头、两侧后视镜和车尾共配备了4个摄像头,可以在泊车时为您提供车身四周的全景影像,显示在车内中控屏幕上。

车身侧面来看,加长的48mm并没有在Q50L的车身留下太多痕迹,如果一定要仔细看的话,或许能从后门窗户的长度上看出端倪,但其实最简单的辨别方法是Q50L的车门底部增加了一条镀铬饰条。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然不会缺席,个人认为这样的配置对于英菲尼迪而言更是必不可少,因为有了它们车主就不必老是将那把酷似日产品牌车的钥匙掏出来了。17英寸铝合金双5辐轮圈造型比较符合Q50L的定位,只是尺寸要是能再大上一些就完美了;实拍车型采用普利司通搏天族系列轮胎,偏向于操控性能。

车尾不像车头看上去那么凶狠,简洁的线条呈现出了一种憨憨的感觉,连接尾灯的镀铬饰条则继续兢兢业业的体现着豪华感。后备箱盖上的标识明确的表明了它的身份,大家完全不用因为它的国产身份就对品质抱有疑虑,东风日产位于襄阳的工厂已经达到了英菲尼迪官方给出的4.5分评分(满分5分),与日本枥木工厂处于同一水平。

双边单出尾排很粗壮,显得力量感十足;此外,后保险杠的造型也进一步增强了这种感觉。尾灯的造型与头灯呼应,如果行驶在路上被一辆Q50L超过,你会觉得它的眼神看上去很严肃。Q50L的底盘悬架结构与Q50一致,为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在操控方面比较有优势,缺点就是对后备箱空间的占用相当明显。

如果说在车外我们还能从细节之处区分一下国产与进口Q50的话,那进到车内我们就真的无从下手了,标志性的双屏中控台得以保留,做工和用料方面与进口车也没什么区别。

三幅方向盘上包裹的真皮手感很赞,加上两点和十点处的握位设计让它成为了操控利器,方向盘左侧的按键负责多媒体系统,而右侧的按键则是定速巡航控制键。自发光式仪表视觉效果好,中间的彩色液晶屏分辨率比较高,能显示行车电脑、导航、多媒体等信息。

方向盘左侧区域集成了电子稳定程序、自动启停、后风挡遮阳帘和后备箱的开启按键,用着挺顺手。作为日产旗下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Q50L也终于配齐了四门一键升降车窗,至于便利性...谁用谁知道。

中控台有两块屏幕,上面的屏幕以显示为主,下面的屏幕则负责了更多的触摸操作,简单来说就是你可以把下面的屏幕当成是一个虚拟控制面板。多媒体系统的功能十分丰富,触屏的反馈感也挺好,不得不说英菲尼迪对这套人机交互系统确实是下了功夫。

虽然是以触屏操作为主,但我们还是在屏幕周围发现了熟悉的实体按键,他们分别可控制分区自动空调和音响系统的常用功能,进一步提升了车辆使用便利性。中控台上部的那块屏幕还可以通过排挡杆后方的旋钮及按键控制,用起来的感觉与其他豪华品牌的人机交互系统类似。

Q50L提供了4种驾驶模式,通过所示的按键可以快速切换,驾驶模式的影响因素包括了发动机输出及变速箱的换挡时机。中央扶手箱内提供了丰富的多媒体及电源接口,出门在外完全不用担心手机会没电,不过前提是带上了数据线。

前排座椅的填充软硬适中,带有8向电动调节和电动加热功能,此外,驾驶座的腰部支撑还可以单独调节。后排座椅的舒适度表现也绝对算的上是同级车优秀水平,难能可贵的是Q50L的后排坐姿非常合理,坐时间长了也不容易累。

空间方面,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还有三到四指的余量,不会感到压抑。相同体验者坐进后排,腿部尚有一拳两指余量,而头部空间已经所剩无几了。较高的地板凸起严重影响了后排中间位置的乘坐舒适度,但作为一辆后驱车来说,这样的表现属于正常范畴。

英菲尼迪Q50L的车内储物空间比较少,具备一定实用性的也只有图中展示的那些了。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00L,但实际看来由于空间不规整,所以实用性很一般,后排座椅支持4/6分割放倒,可在一定程度上扩展空间。

隐藏在英菲尼迪logo下的是一台来自梅赛德斯-奔驰的M274系列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50Nm;与现款奔驰C260L上的型号一样,不同点在于英菲尼迪的这台发动机是进口的。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它的老搭档——同样来自奔驰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匹配程度完全不需要我们担心。

总结:英菲尼迪Q50L是英菲尼迪的最新中级车,也是英菲尼迪国产的第一款车,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就是具备线控转向技术,这项技术可以提升这款车的操控性,注重驾驶感的消费者一定不要错过这款车。

沃尔沃S60L

我们这次试驾的沃尔沃S60L T5智越版是这个车系的顶配车型,外观上来看国产的沃尔沃S60L相比进口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取消了之前的“眼屎灯”将前灯组拉长,并且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中网的三道杠更换成了四道杠,当然中网上也是有一些细微差别的。

沃尔沃S60L配备了增强版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FAHB全智能主动式远光灯、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等一系列智能安全科技,所以在前挡风玻璃上与中网处安装有很多感应装置。

侧身侧面几乎看不到有拉长的痕迹,不像BMW 3系那样有一个可以的装饰,如果没有S60在之前上市,我们似乎都可以认定为这就是S60,这主要是因为S60L加长的80cm都在B柱后面,而这个位置被设计师巧妙地修饰掉了。

尾部采用了集束式的LED尾灯,在排气孔后方进行了重新装饰增加了镀铬的方形排气孔,与进口车型没有差别。不过在国产沃尔沃S60L的后保险杠上增加了镀铬装饰,这也是加长版车型与标轴车型在尾部的区别。

沃尔沃S60L提供了三种尺寸的轮胎,分别是215/55R16 235/45R17 235/45R18用来匹配不同配置的车型,其中18寸轮胎是顶配车型独有的,另外顶配的车型使用了熏黑的轮毂也是国产车型独有的轮毂样式。

内饰设计方面继续延续了沃尔沃的设计风格,S60L新增了棕白双色配色,并且大量采用了环保材料,中控台整体偏向于驾驶员一侧,并且依旧是简洁时尚的北欧风格,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还是不错的。

沃尔沃S60L采用了与沃尔沃V40一样的adaptive digital全数字仪表,具有三种显示主题模式,可以使仪表盘的颜色发生改变,以适应不同的驾驶模式。沃尔沃S60L具备一键启动功能,不过并不需要插入钥匙,只要钥匙戴在身上就可以启动车辆,而在一键启动的下方设计的要是控制是用来放置钥匙的,不过我个人觉得这个设计有些多此一举了。

新车还增加了7英寸触控中控屏以及Sensus人机交互系统。S60L上的Sensus多媒体信息交互系统,在功能集成方面可以媲美奥迪MMI,宝马iDrive的操作系统,操作界面简洁大气,集多媒体、导航、车载电话与车辆设置等六大类功能于一体,基本可以实现所有对于车辆的操作和设置。

安全方面,沃尔沃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和盲点信息系统均得到增强,而且还增加了全力自动刹车的行人碰撞保护系统,通过BLIS(增强版盲点信息系统)和ACC(带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式巡航系统)等智能科技全方位保障安全驾驶,其中ACC在0-65公里/小时的低速行驶中仍能启动,适合时走时停的城市拥堵路况,缓解驾驶疲劳,而这些功能的控制都集成在了MY CAR的设置里面。

动力方面,全系标配直列5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很多沃尔沃车型上都会看到,低配车型采用了132kW最大功率的低功发动机,而高配车型则是157kW最大功率的高功发动机,两种调教的发动机最大扭矩均为300Nm,匹配了来自爱信的6速自动变速器。

总结:沃尔沃S60有着丰富的安全配置,并且有四驱车型可以选择,相信会吸引很多特别注重安全的消费者青睐,而在车内空气洁净方面沃尔沃S60也有着自己的特点,对城市驾驶来说尤为重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