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告别传统选择 四款非"ABB"豪华轿车推荐

告别传统选择 四款非"ABB"豪华轿车推荐

2015-03-10 06:57:3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英菲尼迪Q50L 亮点:线控转向

我们此次时拍到的是Q50L 2.0T豪华版;国产Q50L从车身整体来看,基本上延续了进口Q50的设计,只是在细节之处的修饰上更加偏向于很多国人喜欢的豪华风格。外框镀铬的波浪形中网很有家族特点,枪灰色的格栅材质比较有质感,除最低配车型外,国产Q50L均带有车头的泊车雷达。头灯组的设计与进口版本如出一辙,LED近光灯带有透镜;比较值得一提的是,Q50L的雾灯也为LED光源,而雾灯上方的镀铬装饰算是国产车型的特色。

豪华版Q50L的前风挡上部集成了很多功能装置,自动远光灯,雨量感应雨刷和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都有所配备。豪华版及以上车型在车头、两侧后视镜和车尾共配备了4个摄像头,可以在泊车时为您提供车身四周的全景影像,显示在车内中控屏幕上。

车身侧面来看,加长的48mm并没有在Q50L的车身留下太多痕迹,如果一定要仔细看的话,或许能从后门窗户的长度上看出端倪,但其实最简单的辨别方法是Q50L的车门底部增加了一条镀铬饰条。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然不会缺席,个人认为这样的配置对于英菲尼迪而言更是必不可少,因为有了它们车主就不必老是将那把酷似日产品牌车的钥匙掏出来了。17英寸铝合金双5辐轮圈造型比较符合Q50L的定位,只是尺寸要是能再大上一些就完美了;实拍车型采用普利司通搏天族系列轮胎,偏向于操控性能。

车尾不像车头看上去那么凶狠,简洁的线条呈现出了一种憨憨的感觉,连接尾灯的镀铬饰条则继续兢兢业业的体现着豪华感。后备箱盖上的标识明确的表明了它的身份,大家完全不用因为它的国产身份就对品质抱有疑虑,东风日产位于襄阳的工厂已经达到了英菲尼迪官方给出的4.5分评分(满分5分),与日本枥木工厂处于同一水平。

双边单出尾排很粗壮,显得力量感十足;此外,后保险杠的造型也进一步增强了这种感觉。尾灯的造型与头灯呼应,如果行驶在路上被一辆Q50L超过,你会觉得它的眼神看上去很严肃。Q50L的底盘悬架结构与Q50一致,为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在操控方面比较有优势,缺点就是对后备箱空间的占用相当明显。

如果说在车外我们还能从细节之处区分一下国产与进口Q50的话,那进到车内我们就真的无从下手了,标志性的双屏中控台得以保留,做工和用料方面与进口车也没什么区别。

三幅方向盘上包裹的真皮手感很赞,加上两点和十点处的握位设计让它成为了操控利器,方向盘左侧的按键负责多媒体系统,而右侧的按键则是定速巡航控制键。自发光式仪表视觉效果好,中间的彩色液晶屏分辨率比较高,能显示行车电脑、导航、多媒体等信息。

方向盘左侧区域集成了电子稳定程序、自动启停、后风挡遮阳帘和后备箱的开启按键,用着挺顺手。作为日产旗下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Q50L也终于配齐了四门一键升降车窗,至于便利性...谁用谁知道。

中控台有两块屏幕,上面的屏幕以显示为主,下面的屏幕则负责了更多的触摸操作,简单来说就是你可以把下面的屏幕当成是一个虚拟控制面板。多媒体系统的功能十分丰富,触屏的反馈感也挺好,不得不说英菲尼迪对这套人机交互系统确实是下了功夫。

虽然是以触屏操作为主,但我们还是在屏幕周围发现了熟悉的实体按键,他们分别可控制分区自动空调和音响系统的常用功能,进一步提升了车辆使用便利性。中控台上部的那块屏幕还可以通过排挡杆后方的旋钮及按键控制,用起来的感觉与其他豪华品牌的人机交互系统类似。

Q50L提供了4种驾驶模式,通过所示的按键可以快速切换,驾驶模式的影响因素包括了发动机输出及变速箱的换挡时机。中央扶手箱内提供了丰富的多媒体及电源接口,出门在外完全不用担心手机会没电,不过前提是带上了数据线。

前排座椅的填充软硬适中,带有8向电动调节和电动加热功能,此外,驾驶座的腰部支撑还可以单独调节。后排座椅的舒适度表现也绝对算的上是同级车优秀水平,难能可贵的是Q50L的后排坐姿非常合理,坐时间长了也不容易累。

空间方面,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还有三到四指的余量,不会感到压抑。相同体验者坐进后排,腿部尚有一拳两指余量,而头部空间已经所剩无几了。较高的地板凸起严重影响了后排中间位置的乘坐舒适度,但作为一辆后驱车来说,这样的表现属于正常范畴。

英菲尼迪Q50L的车内储物空间比较少,具备一定实用性的也只有图中展示的那些了。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00L,但实际看来由于空间不规整,所以实用性很一般,后排座椅支持4/6分割放倒,可在一定程度上扩展空间。

隐藏在英菲尼迪logo下的是一台来自梅赛德斯-奔驰的M274系列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50Nm;与现款奔驰C260L上的型号一样,不同点在于英菲尼迪的这台发动机是进口的。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它的老搭档——同样来自奔驰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匹配程度完全不需要我们担心。

总结:英菲尼迪Q50L是英菲尼迪的最新中级车,也是英菲尼迪国产的第一款车,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就是具备线控转向技术,这项技术可以提升这款车的操控性,注重驾驶感的消费者一定不要错过这款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