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媒体动态 »  被轩辕奖刷屏 它们为什么实至名归?

被轩辕奖刷屏 它们为什么实至名归?

2015-01-21 15:40:41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厚玉贞   

经过三个月初审,最后两天全方位测评、闭门研讨,1月20日下午,众多中国汽车人期待的2015第二届轩辕奖在北京汽车博物馆新闻报告厅揭晓。此次轩辕奖共评出一个年度大奖和四个评委特别提出的单项奖。年度大奖桂冠被上汽通用五菱宝骏730摘走。2015第二届轩辕奖可持续发展技术奖、产品战略奖、豪华品牌标杆奖、国际竞争力奖分别授予上汽荣威550混动版、江淮瑞风S3、北京奔驰全新C级长轴距版和长安 CS75。

来自全国各主流车企的研发主管来参加颁奖典礼,其中亦包括众多未能获奖的企业。他们大多对奖项的公正性和建设性表示了赞赏,对评委的演讲颇感兴趣,并在随后的闭门会议中发表了他们对中国汽车业实践的看法。

轩辕奖评审团

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发动机燃烧专家许敏在发言中表示,宝骏730是一个典型的中国特色国民车的成功案例。他说,上海通用五菱一直坚持自己的品牌、自己的产品、自己的市场,拥有独特的中国制造能力,紧密贴合中国最广泛的农村和三线城市,适时开发和推出新产品。虽然和其他企业相比,其产品并不太多,而且也不那么高大上,但每款产品都获得巨大成功,并引领细分市场新产品潮流。

轩辕奖中国评委、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赞同许敏的意见。他说,几天前的“百人会”论坛上,一些有远见卓识的专家提出要打造中国国民车概念,而今天荣获轩辕奖年度大奖的宝骏730实际就是我们的国民车,它非常具有代表性。

来自山田设计咨询公司总经理的山田敦彦(Atsuhiko Yamada)详细地诠释了何谓独特的设计理念。在他看来,独特的设计是品牌的精华所在,对于好品牌而言,必须要用独特的设计将它的品牌影响力传递给消费者。就中国品牌来讲,能够体现中国独特的文化和含义,比如红旗CA770就属于这种独特的设计。

尽管没有相关设计类特别奖,山田敦彦为第一代红旗设计师贾延良赠送轩辕奖Logo的银质袖扣。贾延良是轩辕奖Logo的设计者。

按照轩辕奖评审团主席、EFS总裁雷霆生的说法,轩辕奖应当是对中国汽车行业的一次严肃审视和真诚赞扬。他说,在评选过程中,我们创造了非常好的评审环境,每个评委可以自主决定哪些品牌具有特殊优势和能力,哪些车型可以代表当今汽车行业,大家最后匿名投票选出最后大奖。

轩辕奖总监、《汽车商业评论》、《汽车消费报告》杂志总编辑贾可博士表示,希望通过不断努力能把轩辕奖做成行业标杆。他认为,中国汽车业要赶上潮流,还需要踏踏实实地努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