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柴油大块头雪战正酣 大切诺基PK路虎发现

柴油大块头雪战正酣 大切诺基PK路虎发现

2014-12-17 11:51:3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鑫   编辑:曹鑫   

大切诺基,它几乎是国人最初对民用越野车的全部印象,它在某种意义上就代表了越野。路虎发现,是这奢华SUV品牌中最具越野实力的民用量产车款,虽不及揽胜豪华,但越野能力也是品牌及业内的标杆。今天两位悍将相聚东北雪原,论配置、看价格、谁好看谁难看都是其次,以柴油版本PK越野性能体现实力高低才是今天的重点,越野情怀与贵族顽主较量,遭遇了就各展锋芒。

外观部分:

开门见山,今天对比的两款车型分别为大切诺基和路虎第四代发现,两款车型均为柴油版本,也是各自车系中唯一的柴油车款。大切诺基所搭载的3.0T增加柴油引擎获得多次沃得全球十佳发动机榜单肯定,动力表现与燃油经济性都有不错表现;路虎发现4(对比车型为2013款,与2014年小改款车型区别主要体现在外观和一些细节配置上,不影响对比效果)则是以空气悬架赢得高度优势。两款实力坚强的硬手对垒,战局十分具有观赏性,逼近25万的差价会让两位产生多大差距,大切是否能逆袭?发现四是否贵出道理?咱们往下看。

虽说是“怀旧越野”PK“贵族顽主”,实际上全新大切诺基怀旧的只是情怀,车型从里到外都表达着十分具有时代感、时尚触觉的设计取向。路虎发现4不能说落伍,但相较之下,似乎有些没那么跟上潮流,更复古更像是个坚持原则的硬核玩家。大切诺基破茧重生,发现4为忠实粉丝和矜持贵族血脉而坚守,大家各有千秋,各有受众。

尺寸长宽高路虎发现4可谓是占尽优势,大切诺基当然也不是什么善类,轴距方面力争上游。大切整体车身姿态丰满舒展,有点轿跑的feel,发现4方方正正规矩硬派赢得硬汉们的青睐。从造型到配置来看大切诺基消费者接受度更宽泛,而发现4的则比较符合小众人群的需求跟审美眼光。大切是大家的,发现4是私家玩味的。

尾部差别更是巨大,大切诺基向横向发展,而发现4则是正立高耸,前者走的是大气华丽范儿,后者典型主张强硬主义。尾门开闭方式大切诺基采用传统的上扬结构,拥有全电子控制开闭功能;发现4尾门采用上下对开设计,实用性表现不错,但易用度和档次感明显处于下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