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进步很明显/搭载CVT 力帆X50 1.5L试驾

进步很明显/搭载CVT 力帆X50 1.5L试驾

2014-11-17 06:54:2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鑫   编辑:曹鑫   

试驾部分:

力帆X50搭载代号为LF479Q2-B的1.5L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为75kW6000rpm;峰值扭矩为133N.m3500-4500rpm,与竞品同级相比,不论是从技术层面还是数据表现都乏善可陈,与运动的态度有些出入。

与1.5L发动机配合出现的是5挡手动和CVT两款变速箱,手动挡可能依旧还是X50销量的主要贡献者,但CVT箱体的加入让使用便利度方面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保障。

发动机设定与其他城市小型车并不十分一致,低扭表现没有很机敏,转速超过2200rpm后才开始有明显的出力感。好在轻快的油门反应比较敏感,补强起步的弱势。可能也是因为SUV定位吧,不想给人一种不太淡定的感觉。扭矩实际发力点出现在2500rpm左右,超个车啥的就别吝惜用力踩吧。

X50小型SUV的定位比较符合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所以离合踏板设置位置略高了一些,结合点清晰,让大多数人可以轻松掌握。较长的离合器行程物理角度避免了新手频繁熄火的尴尬窘境,不过堵车时如此高的位置更会令人崩溃,抬脚尖完全无计于事,必须要迁怒于整条腿,久而久之就会感到疲惫。

方向盘X50表现很轻巧,定点动作时转向力度够轻,即便是女生也可以轻松完成停车、掉头等一些列“体力活”。标配的电子助力车速越快转向阻尼越沉,安全性得到保障。不过方向盘轻得有些过,略感飘忽,精确度相对一般,略感很浅,没有太多驾驶乐趣可言。

试驾环节X50最令人惊喜的是底盘条件部分,车型底盘整体性非常好,完全没有零零散散的感觉出现,悬架调教偏向舒适,颠簸滤掉了很多,车内基本上不会有多余的震动影响到舒适性。弯道支撑力尚存一些,体现了悬架的柔韧性,回馈感干净不拖泥带水,也没有“梆梆”的硬度,综合表现很有水平。

编者结语:

很多人对自主品牌都有看法,不过不能只看过去不看现在,如今的力帆X50综合表现就进步了不少。内外设计、配置、空间、动力配合5.98-8.28万元,让它已经拥有了可以与一线自主品牌对抗一番的实力了。虽然动力跟人性化方面还有进步的空间,底盘表现却让人印象深刻。作为一款SUV,它确实没那么称职,作为跨界风格车款,它基本上符合了市场要求,有时候,适时的给一个机会,它会让你得到一个意外的欣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