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进步很明显/搭载CVT 力帆X50 1.5L试驾

进步很明显/搭载CVT 力帆X50 1.5L试驾

2014-11-17 06:54:2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鑫   编辑:曹鑫   

始终记得第一次接触力帆的情景,X60以宽大的车身、优异的空间体验及十分实惠的价格令人心动,不过细节做工方面进步的空间却是非常大……从一个初出茅庐的转型者,到一个成熟的乘用车制造商,时间是否能解决所有问题我不知道,但眼前的X50确实让人感到欣慰,它或许不够完美,诚恳的态度却至少给了我,一次重新去了解、认识及定位这个民族品牌的宝贵机会。

外观部分:

改变,外在定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先入为主,力帆X50也不例外。车型设计方面原创度很高,没有太多模仿借鉴的痕迹,这点值得提出鼓励。而作为定位于小型城市对功能车市场的车款,它其实更趋向于跨界,而非真正意义上拥有越野精神。小型SUV市场是如今最为火爆的新兴领域,这样的定位倒是能可以体会到品牌的与时俱进。

产品名称 力帆X50 长安CS35 哈弗 H1 幻速S2
长(mm) 4100 4160 3898 4210
宽(mm) 1722 1810 1729 1730
高(mm) 1540 1670 1621 1735
轴距(mm) 2550 2560 2460 2560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车身尺寸方面,力帆X50的长宽高分别为410017221540mm,与同级竞品的小型SUV对手们相比略显秀气了一些,而2550mm相也比较中规中矩,在中国这个“以大为美”的市场大环境下,这样的表现似乎有些另类,让人对它的空间表现产生疑虑。

车轮部分,X50全系采用亮黑色喷涂配合金属截面设计的15寸运动轮毂,尺寸虽不大,但样式挺美观,为车型增色不少。同时佳通GitiComfort 228系列轮胎的出现比较厚道,尺寸为19560 R15,售价520元左右条。

力帆X50的后备箱盖开关并没有进行隐藏处理,而是被设计在了后方LOGO下面,看起来稍稍显得有一些突兀。全系标配两点式泊车辅助系统,高配车型加入倒车影像功能,实用性表现不错。

内饰部分:

力帆X50的整体内饰风格简洁时尚,各区域功能划分明确,上手度高。相较于之前X60的“朴素”,今天的力帆确实在设计方面用心了很多。此次试驾的车型采用了全黑色内饰,银色装饰条点缀,可见厂家对力帆X50的定位还是更偏向运动方面的。

仪表盘可以说是力帆X50内饰部分比较有亮点的一个地方,中间硕大的红色圆形表盘外圈为该车的转速表,而实时车速则可以通过中间的显示屏进行查看,足够激发起司机对车辆的驾驶欲望。同时两侧表盘采用了不规则形状,分别带有一块小尺寸显示屏,可对车辆的油量以及水温等基本信息进行实时显示。只不过这样式略显有些不够主流,在运动时尚一点就更好了。

MP5多媒体系统具有音频视频播放、收音机、蓝牙电话、倒车影像以及导航五项功能,屏幕尺寸也足以满足日常使用,实际操作屏幕灵敏度出色,手写识别率较高,而地图则是凯立德所提供。空调旋钮阻尼手感适中,并没有什么松散的感觉,整体质感可圈可点。

在排挡杆后方,力帆X50还装配有USB接口以及AUX接口,对于购买此车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这两个配置还是具有一定吸引力的。不过USB对手机只能做充电动作,无法读取数据,这点略感遗憾。

空间部分:

乘坐表现方面,力帆X50外观尺寸之前令人担心的紧凑感并没有呈现在这里。测试者身高1.73米,前排头部一拳的余量表现出于同级平均水平。后排头部略感局促,但腿部两拳的空间十分令人惊喜,以如此尺寸的小型USV而言,做到这样并不容易。

空间表现方面力帆X50表现中规中矩,储物空间基本上该有的都有了,但尺寸都不算太大,属于够用级别。换挡区前方两侧的空间表现有些令人纠结,深度不错但宽度跟便利度都不尽理想,细软类物品放置与拿取都不够人性化,方向盘左侧上部的储物格太浅,只能放一些票据类的纸质物品,但依旧担心它们会在转弯时被甩出来。

行李舱容积官方并未给出具体数据,实际感受也算够用,应对日常使用无压力。后排座椅可整体放到有一定延展性,但灵活性表现一般;开口下沿海拔很高,内部测量与355ml瓶装水比肩,装载便利度堪忧。行李舱地板设计有固定位置的松紧带,微小巧思提升实用性。

试驾部分:

力帆X50搭载代号为LF479Q2-B的1.5L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为75kW6000rpm;峰值扭矩为133N.m3500-4500rpm,与竞品同级相比,不论是从技术层面还是数据表现都乏善可陈,与运动的态度有些出入。

与1.5L发动机配合出现的是5挡手动和CVT两款变速箱,手动挡可能依旧还是X50销量的主要贡献者,但CVT箱体的加入让使用便利度方面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保障。

发动机设定与其他城市小型车并不十分一致,低扭表现没有很机敏,转速超过2200rpm后才开始有明显的出力感。好在轻快的油门反应比较敏感,补强起步的弱势。可能也是因为SUV定位吧,不想给人一种不太淡定的感觉。扭矩实际发力点出现在2500rpm左右,超个车啥的就别吝惜用力踩吧。

X50小型SUV的定位比较符合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所以离合踏板设置位置略高了一些,结合点清晰,让大多数人可以轻松掌握。较长的离合器行程物理角度避免了新手频繁熄火的尴尬窘境,不过堵车时如此高的位置更会令人崩溃,抬脚尖完全无计于事,必须要迁怒于整条腿,久而久之就会感到疲惫。

方向盘X50表现很轻巧,定点动作时转向力度够轻,即便是女生也可以轻松完成停车、掉头等一些列“体力活”。标配的电子助力车速越快转向阻尼越沉,安全性得到保障。不过方向盘轻得有些过,略感飘忽,精确度相对一般,略感很浅,没有太多驾驶乐趣可言。

试驾环节X50最令人惊喜的是底盘条件部分,车型底盘整体性非常好,完全没有零零散散的感觉出现,悬架调教偏向舒适,颠簸滤掉了很多,车内基本上不会有多余的震动影响到舒适性。弯道支撑力尚存一些,体现了悬架的柔韧性,回馈感干净不拖泥带水,也没有“梆梆”的硬度,综合表现很有水平。

编者结语:

很多人对自主品牌都有看法,不过不能只看过去不看现在,如今的力帆X50综合表现就进步了不少。内外设计、配置、空间、动力配合5.98-8.28万元,让它已经拥有了可以与一线自主品牌对抗一番的实力了。虽然动力跟人性化方面还有进步的空间,底盘表现却让人印象深刻。作为一款SUV,它确实没那么称职,作为跨界风格车款,它基本上符合了市场要求,有时候,适时的给一个机会,它会让你得到一个意外的欣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