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其他车市 »  大公网汽车频道总监 聂振明 发言纪实

大公网汽车频道总监 聂振明 发言纪实

2014-07-20 17:39:08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吴昊   编辑:吴昊   

看到我的名片是繁体字以为是香港媒体。我们大公网主要做的用户群体还是大陆,因为有很多人还不是特别了解,我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1902年6月17日,大公报在天津问世。

大公网做为大公报的新媒体,提起大公网不得不说大公报。1902年6月17日,大公报在天津问世。“大公”之名取自“忘己之为大,无私之谓公”的创报理念

先给大家讲个小故事,1945年毛泽东赴重庆与蒋介石进行和平谈判,期间与《大公报》总编王芸生会面。王芸生跟毛泽东谈,说共产党不要另起炉灶。然后,毛泽东诙谐地回答了一句:“不是我们共产党要另起炉灶,而是国民党的灶里不许我们造饭。”宴会结束后,还特地为《大公报》写下5个大字:“为人民服务”。

2012年6月17大公报创刊110周年之际,大公网新版上线。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及刘云山、刘延东等都发来了贺信。

大公报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具有重要影响力。每日数百份报纸直送中南海 及各部委领导。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对大公报的报道做出批示,给予肯定和 指导。各大中型企业、高校、各国驻华使馆、跨国公司订阅逾千份。大公网 身处北京,同时也受到各界领导和同仁的关心。

大公网基于《大公报》的百年历史积淀,应网络新媒体时代发展需求,1995年便已上线,秉千年中华传统情怀,承百年大公忘己无私精神,依托《大公报》社遍布国内外的50多个分支机构,组成了覆盖全球的新闻采集团队。大公网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公正进步、开放兼容的理念,立足香港,联结两岸四地,面向全球华人用繁体中文、简体中文提供包括《大公报》内容的各种信息,是内地和港澳台乃至全球华人获取信息与信息发布的主要平台。

大公网以服务祖国建设为己任,积极响应中央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号召,宣传各级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和文化体质改革进程,投身优秀文化作品的弘扬与传播。

同时,大公网作为大公报的新媒体平台,大公网融合互联网、报纸、户外屏(軒尼詩道,连接中环至铜锣湾商业区)三大网络,结合内容策划、互动应用、落地活动、公共关系、口碑 营销、媒体合作,整合集团内外电视、平媒、电台、 户外大屏、社区等多种资源平台,提供多层次的媒介 接触点,打造跨媒体跨平台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

大公网汽车频道依托网络、报纸和户外屏三大优势,打造有特色的汽车频道。在此也愿意和各位媒体同行合作,共建栏目。

大公网汽车频道发展方向

百年大公,全球华人的资讯平台。汽车频道内容也要高、大、上。

高:不论是传统媒体大公报或新媒体大公网,我们的受众都是高端人士,影响有影响力的人。不论在新车或导购资讯上要有“高”度。

大:新版首页要大气,提升用户感受。

上:内容上要有档次。

用句套话可以说是“一样的汽车圈,不一样的视角和观点”。作为大公网汽车人应该突出大公网的特色,我们不是一般的国内网站,我们是高大上的汽车媒体。内容不以量取胜,要以质取胜。

加强产品建设,如果没有好的产品,单一做资讯很难留住用户和客户。作为用户选择汽车网站,看资讯是一方面,看新车、试驾、用车等信息。另一方面是一定要有相关的工具来满足用户的需求,如,查看参数数据、经销商报价、查询用车保养以及零部件价格等。

重点建设栏目:

人车志。根据大公网受众为精英人士这一特点,展现精英人士的车生活。例如对汽车圈大咖、跨界明星等进行专访,谈谈他们对车的看法,他们均拥有不同品类不同品牌的车型,并且拥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以及影响力。谈谈他们对自己所拥有车辆的理解以及在驾驶各类车型中的感受,车对其生活的影响,以及在不同人生阶段车与他的人生故事。出入什么场合要不要配什么车,哪辆车对其的印象最深,等等问题都会引发精英人士(受众群体)的共鸣,配以大片形式提升大公网汽车内容的品质感、高端感,也为厂商将来投放有的放矢。

特色试车,每个汽车网站(或汽车频道)都有试车栏目,大多数都是千篇一律,外观呀、参数啊、加速啊等枯燥数据,不适合所有人看。所以我在试车栏目中分了两类。一个是感性试驾,针对消费者的关注点进行感观体验,如外观、内饰、操控各有不同需求,可以请一些业界名流,模特等进行评述,也可以请大公网站内同事如时尚频道或美工可以对车的外观加以评论,数码频道同事对车内的电子设备的使用感受进行评价,销售部可能对车的加速感兴趣,最后由试车编辑进行综合整理。除文章形式外,还可以做成大片,把精英人士、明星、车模的试驾拍成大片,用少量文字做说明,类似杂志。用这种形式吸引更多的受众关注,也可以报名参加此类试驾,影响有影响力的人,咱们的受众也是客户的受众,产生更多的共鸣也为了销售打基础。另一类是针对一些性能车的参数感兴趣的理性消费者,纯粹的数据获取,那么就由专业赛手+专业设备测试出此车的性能以满足此类受众。

线下活动:《影响力俱乐部》 建立大公网用户俱乐部,大公网受众为社会精英人群,每年可组织精英中的精英在一起举办沙龙,每期制定选题,沙龙精英们在一起聊聊天、喝喝茶,聊聊各自的车生活,如茶道与车的关系,易经等国学对车的影响,还可以探讨一些新技术对车界发展的影响。做一些公益活动,如去希望小学当一天教师。实现精英的自我价值及回报社会的心理,扩大大公网汽车频道的口碑及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