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其他车市 »  爱奇艺汽车主编 李楠 发言纪实

爱奇艺汽车主编 李楠 发言纪实

2014-07-20 17:29:02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吴昊   编辑:吴昊   

作为从业10年的汽车互联网媒体人,回想我的历程,貌似一直都在尝试最新的媒体形式,2005年的门户、短期创业汽车移动客户端以及现在的视频媒体,谢大侠包括行业内定义视频媒体是新媒体,门户、垂直定义为传统互联网媒体,给我开辟了一个新思路。

2008年视频类媒体开始在互联网呈现,以优酷、土豆、酷6为代表的视频网站应运而生,在这里注意,我用的是视频网站,而不是视频媒体,随着这些网站的逐步壮大,影响力逐步提升,包括2010年才成立的爱奇艺,都遇到了一个属性问题,如何将视频网站转化为媒体,如同今年年初,我们将成立仅6个月的爱奇艺汽车,定义为垂直化类视频汽车媒体,注意是视频汽车媒体,而不是做汽车的视频媒体。首先定义了媒体属性,其次我们是以视频形式来做内容的汽车媒体,利用12个月的时间无论从内容展现形式、行业影响力、品牌曝光属性,都向行业内展示了这一点,行业内容报道+自制栏目将是爱奇艺汽车未来发展方向。

过去的12个月里,很多一起在行业内奔波了近10年的同行朋友,给我提了各种内容的建议,在这里向这些朋友们表示感谢!大家的建议我也逐一梳理,根据爱奇艺大平台的网友属性,融合汽车行业的特殊性,打造现在的悦享汽车品质的爱奇艺汽车。

2014年,爱奇艺汽车独家播出全球最受欢迎的汽车节目,《TopGear》海外版的全部剧集,同时也与鸿翼和BBC环球联合打造《TopGear》中国版。行业报道,爱奇艺汽车完全按照门户的时间节点进行报道,内容则倾向于大众用户。

此外,自制节目是爱奇艺大平台的重中之重,汽车频道也不例外,汽车行业首档行业脱口秀节目《快车道》也获得了单集最高192万的播放量,总播放量过千万,我们通过传统行业观点、新媒体视角打造,大众化解读的形式,不断修改进化《快车道》的制作、选题等工作,接下来,《快车道》很快会全新推出一档衍生节目,在这里先卖个关子保密。另外一档纯产品类的节目《爱奇艺车体验》也于6月播出了第一期,这也实现了行业+产品两个不同需求圈的原创内容,同时《说走就走》和《人车-故事》也以订制化的形式呈现。

视频网站目前在行业内还被认为是周边补充类媒体,这是因为各个企业对新媒体的合作都在尝试阶段,而爱奇艺汽车基于有传统汽车网媒的经验,有电视台制作的班底,和传统门户的高效工作标准,以及媒体属性的定义,力争成为视频汽车媒体的新标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