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其他车市 »  北方网汽车频道主编 苏夏 发言纪实

北方网汽车频道主编 苏夏 发言纪实

2014-07-16 17:52:07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吴昊   编辑:吴昊   

大家好我是北方网汽车频道的主管苏夏。这届的主题“重塑互联网格局对商业社会的影响”紧跟世界经济步伐。今年年初在瑞士达沃斯论坛的主题就是“重塑世界格局对政治、商业和社会的影响”,而高速的城市化进程显然“重塑”成为最大的经济推动力。

 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加速发展,互联网行业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移动互联网高速普及,网络应用更加多元化,网络带动信息消费强劲增长。

说起重塑,北方网是隶属天津广电集团旗下的网站,利用集团优势将新媒体的业务做了整合:北方网站、IPTV、cmmb手持电视、天津公交车里的公交移动电视这几方面作了融合,形成了北方网新媒体集团。

北方网作为一个综合性新闻门户网站,除了新闻,我们早在几年前就致力于为网民服务,今天我听大家谈了很多,包括服务大于平台、内容,北方网为天津网民提供了很多的服务,政民零距离平台的建设, 由市政府办公厅天津政务网办公室和北方网联合策划、共同举办的《政民零距离》  此栏目是一个政府及职能部门听民意、汇民智、解民情的网络互动平台,集网民提交信息、督察办理效率、反馈办理结果、统计办理情况、评价结果满意度等功能于一体,使公众通过互联网就可以反映建议、意见并得到解决和反馈。该栏目实现了政府部门与百姓网上互动交流,拓宽了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促进了政府部门更加迅捷高效地为民服务,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能够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热爱天津、建设天津的热情。 该栏目对网民的有效留言将由相关部门直接解答,限时回复,努力做到“件件有回复、件件能落实”,并将解决结果在栏目中公布,接受网民监督。为使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栏目建立起一整套完善的留言审核、定时答复、考核评比等制度,并且强化了监督功能设置。不仅有各区县和职能部门的回复率统计,还特别推出“网民满意度”调查统计,使每位参与栏目的网民都可以根据部门对自己问题的回复和解决情况做出相应评价,实现了科学运作、规范管理,保证栏目健康有序发展,此平台经过五年多的建设,现在日留言已经达到几百,回复网民满意度达到99.7%,已经成为政府部门与百姓零距离的沟通桥梁。

北方网还重点打造北方网服务平台,通过各个频道资源优势打造异业服务联盟“我要服务平台”,如汽车频道提供我要买车、地产频道提供我要买房、财经频道提供我要理财服务、健康频道提供我要找医院等20余项服务。比如天津通频道提供生活资讯及吃喝玩乐打折等服务。汽车频道联合天津400多家4S经销商、后市场,改装,提供买车、用车等服务。通过这个平台为网民为车友会提供全方面的服务。   北方网作为天津权威网络媒体,始终坚持“新闻立网”的新闻网站建设思路,坚持媒体公信力与网民需求并重,在内容建设方面摒虚修实,弃饰存真,执着倡导时代先进的价值公理和文化理念,以稳健、清醒的媒体作风赢得了政府和民众的信任。北方网资讯中心依托市场做内容,深化行业合作,做大做足资讯内容,涵盖地产、财经、汽车、IT、教育、健康、生活消费等多个行业,各频道已发展成为天津本地的行业及生活门户网站,在各领域中有着较强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网络媒体的双向互动,决定了其与生俱来的草根文明,在数字时代,愈来愈彰显出超越传统媒体的亲合力。北方网积极开拓网络互动新模式,利用网络渠道听民声,汇民意,解民情,策划组织了多场大型网络活动,与千万网友共同分享网络盛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