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其他车市 »  网上车市总编 邓玺 发言纪实

网上车市总编 邓玺 发言纪实

2014-07-16 17:12:24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吴昊   编辑:吴昊   

网上车市:还是一如既往地感谢谢老师和一汽丰田马姐提供的这个平台。刚才大家也都针对门户网站、垂直网站、区域门户视频以及视频网站,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谢老师之前给的整个论坛的标题是重塑汽车网络格局,但我个人认为还没有达到重塑的时间段,因为还有很多领域需要我们去不断完善。我们现在无论是垂直网站也好,门户网站也好,都在做内容、产品库、图片库,都是大家要去做的东西,但不是说这些东西就是我们所谓的汽车互联网或者是汽车垂直互联网要做的东西,虽然这是必须要有的东西,但是还有很多后续的东西我们没有做,比如维修、保养、保险、金融、用车,还有车生活。其实我们还有很多东西没有细致地去做。如果谈到重塑,我觉得在汽车后续市场的服务,这几个方面会有创新或者是微创新,或者说有一个重塑的过程。

汽车之家和易车在垂直汽车网络媒体当中,算是比较突出的互联网企业,汽车之家是左手媒体、右手平台,搭建了很多平台,包括现在的说客,让网友当成自媒体,发布自己的看法,都是一个创新和微创新的时代。刚才说要有一个玩的心态去做这个东西,微博刚开始流行时我们也简单做了一个程序,包括输入自己的生日发微博,立刻会显示出来今天你的幸运车是什么,不幸运车是什么。比如输入你的生日,今天是2014年6月3日,可能幸运车就是一汽丰田普拉多,不幸运车可能是另外一个品牌的车型,就一个简单的玩的过程,既有对汽车的认识,有让网友有参与感,转发量达到了好几十万,简单做了一个小程序,这是一个玩的过程,也是一个创新的过程,让更多媒体和网友参与到我们的内容和整个事件的传播当中。

今年我们网上车市成立15周年,我们依托有销售、有媒体编辑团队的170个分站作了百城的巡展活动,从4月20日开始做启动仪式,到目前为止不到两个月,每周会在不同的四个城市,有一线城市,省会级城市,还有之前我们不太关注的三、四线城市,做百城的汽车文化消费节,主要环节还是选车、购车的过程,让当地的消费者参与到汽车改装、消费、汽车使用方法、汽车驾驶的常识,并且融入到汽车消费文化节。有一个数字我非常惊讶,在云南一个四线或者五线的城市,一天将近卖了30多辆车;相反,一个一线城市,也同样做汽车消费文化节,只卖了10辆车型。

我举的例子是想说,我们谈改变或者重塑互联网格局,有很多细节的地方我们根本没有做到,不是说我们现在怎么样,我要自媒体,我要微信,我要有多少关注度,转发量达到几百万,作为现有的媒体,有很多细节做到位了,几乎已经是一个重塑的过程了。这是我对重塑的看法和理解。

最后再次感谢谢卫列老师和一汽丰田马姐提供这个良好的沟通与交流的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