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雄心壮志凌云 BENTLEY宾利飞驰W12试驾
×

雄心壮志凌云 BENTLEY宾利飞驰W12试驾

2014-05-16 07:02:4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徐捷   编辑:徐捷   

很可惜,在这次试驾中我们未能领略到最新引入的4.0L双涡轮增压车型,但对于极少数人能接触到的飞驰而言,每一次的试驾体验都会令你终身难忘,即使面对上市近1年的W12,你也会心生敬意。

W12车型近400万元的起售价,除了历史内涵、精益求精的工艺之外,你还能在这个大型四门车中得到优异的性能,看似平凡的语言中却蕴含着深层的含义,翻开车型库你会发现,将这些特质融为一身的车型少之又少。

626Ps、800N·m,光从这两个数据上就可以看出这台W12引擎的威力。官方给出的0-100km/h是4.6秒,这已接近超跑的水平,然而作为豪华座驾,舒适性也要被考虑在内,所以通常在大多数时间里,D挡下的油门反映不会表现的过于激进,8速ZF变速器会帮助完成平顺的速度提升,一切的表现都是那么的从容,如果你是后座中的Boss,此时这辆飞驰带给你的感受就是“拥有无憾”。

角色的转换时常上演,这也是飞驰车主的购买初衷,当Boss亲自上阵驾驶时,800N·m扭矩在油门到底的瞬间展露无遗,如果不是亲自驾驶,你很难想象到这个大块头会像轻量化车型那样扬尘而去。为了达到这一效果,设计师将这台6.0L双涡轮增压引擎的重量降至290kg(相当于常规6缸2.5L引擎的重量)。在切入S挡深踩油门的那一刻,电脑系统会在短时间内做出判断,随即你会被牢牢的固定在靠背中,此时你需要做的是握紧方向盘,观察好前方的动向。顶尖的底盘、排气系统隔音措施会令你对速度感有所免疫,但切记不要忽略仪表盘中的指针。

环视车身后你会发现,在如此强大的动力背后似乎缺少了平衡的装置,诸多的导流通道或是尾翼并没有出现在飞驰当中,这是由于设计师希望将外观美学做到极致,而大家所产生的疑虑自然不必担心,飞驰将最直接有效的算法应用在内(即高速中所产生的下压力全部换算为整备质量),外加0.29的卓越风阻系数,使其在行驶中车内的环境十分安逸。

近2.5吨重的车身在高速中驰骋,除了拥有强劲的动力支持之外,还要考虑到如何保证行驶中的稳定性。自适应可调悬挂的作用功不可没,在车速195km/h时,前后悬分别降低5mm与10mm;而达到240km/h后,前后悬再次下探8mm与13mm,以缩小离心力。在非运动模式下,悬挂对于路面中的细节感知将被淡化,从而有效提升舒适性。而当你切换至Sport模式后,路感瞬时间变得清晰,伴随着轻微的颠簸感,你甚至会忽略你其实驾驶的是一辆大型四门奢华轿车。

要达到良好的操控性必须要借助于全时四驱系统,在遇有突发情况时,转向不会令车身过于失控;在弯道行驶中,四个车轮会实时监测路面的状况,并时刻贴紧于地面。对于拥有5.3m车身的飞驰而言,它的过弯能力的确超越了我的预期,可调悬挂极力将阻尼升至最高值,尽量保持车身的平稳,但对于这个大家伙来说,车身侧倾依旧不可避免。而令人欣喜的是,如果你此时做出收油动作,精准的指向性将会把车身拉回正确的行驶轨迹中,相信对于同等大小的车型都很难达到如此出色的表现。

为了确保驾驶者的信心以及乘坐者的安心,飞驰的主驾坐姿设定始终致力于“可视化的安全”的基准,即使将座椅降至最低位置,你也可以根据前沿轮廓知晓车头的所处位置,因此你不会因车体过大而造成视线盲区。在亲身驾驶过后,你会发现驾驶它并未如你想象般那样困难,实际上与一些中大型豪华轿车无异。

由于繁多的手工环节,所以会消耗大量的时间,此外诸多客户还加入了个性化的定制方案,所以一辆飞驰从定制那天算起到真正属于你,需要耐心等待4个月左右的时间。不过,宾利高层也做出了最新表示,今后可能会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从而生产部分现车直接进入中国销售。

前不久飞驰4.0T版本车型正式登陆中国,标准版售价319.8万元,相比车系中最昂贵的MULLINER版本下探了百万元,但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慢了0.6s,如果说6.0T版本是气壮山河,那么新推出的4.0T车型则会是铿锵有力,加之配置方面并未被削弱,所以依然享有等同的尊贵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