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中美彼此的机会 首届中美汽车峰会举办

中美彼此的机会 首届中美汽车峰会举办

2014-04-22 17:16:2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冯绍耕   编辑:冯绍耕   

2014年4月19日下午,以“全球重构下的合作与共赢”为主题的“2014首届中美汽车产业峰会”在北京隆重举办,来自中美两国政府、行业协会、高校、汽车企业、研究机构和媒体的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峰会,其中美国密西根州政府代表团共有十几人参会,州政府汽车行业高级顾问兼密西根州经济发展署高级副总裁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密西根州的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和留给中国企业的机会。

美方嘉宾签到

(原特拉斯高级技术总监)—— Jeff DeFrank

下午16时,由《汽车观察》杂志社总编辑刘小勇主持,观致汽车董事长郭谦、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白雷蒙、庞大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庞庆华、ASL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小雅、博客华纳中国区总裁谈跃生、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健共同参与的一场以“中国企业进入美国的路径与方法以及中国车高端路径探索”为核心议题的圆桌论坛将整个峰会引向高潮。郭谦认为:“全世界工业历史的发展各种路径都可能达到自己的目标,现在欧洲西方的工业就是以西方企业一步步探索经过很长一段时间达到今天的高度,西方工业文明历史也是一两百年甚至更长时间现代工业文明的历史。因为在他之前他没有再去可以直接学习借鉴,但是在随后才发展起来的韩国、日本就有学习西方工业技术工业文明的过程。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实际上也是一个追赶的过程,中国要研究在追赶过程当中如何更加的有效率。”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锡高

在论坛的下半场,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锡高、2015北美国际车展组委会主席兼底特律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席Scott LaRiche、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公司董事长陈安宁和美国密西根州政府汽车行业高级顾问兼密西根州经济发展署高级副总裁Nigel Franics分别发表了题为“江铃福特合作20年”、“中国汽车业及行业环境的现状与差异”、“中国企业在国际合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美国有哪些机会和资源?密西根州汽车产业政策解读”等主题演讲。

圆桌讨论:合资合作30年,中国引进了什么?还能引进什么?

圆桌讨论:中国企业进入美国的路径与方法以及中国车高端路径探索

在峰会最后一个环节,由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主持的、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战略与国际业务副总裁钱诚、马瑞利(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郑显聪、江淮纳威司达柴油发动机公司副总经理杨博、迪克森律师事务所合伙人Mark V Heusel参与的圆桌论坛再一次把会议引向高潮。论坛嘉宾围绕“合资合作30年,中国引进了什么?还能引进什么?”等核心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