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丽水车市 »  节能便捷 奇瑞新风云2 AMT变速器详解

节能便捷 奇瑞新风云2 AMT变速器详解

2013-08-29 16:53:5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李和军   

AMT具有成本低,动力传输损耗小,维护成本低,通用性强的特点。即使是在习惯开手动挡的欧洲,AMT车型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Smart菲亚特500DS4车型均配备AMT变速箱。而近期上市的新风云2也推出了AMT车型,引来众多消费者的关心。

节能便捷 奇瑞新风云2 AMT变速器详解

一、操作简单,驾驶乐趣高

奇瑞风云2 AMT变速箱有三种操作模式:模拟手动换档、自动经济换档和普通自动换档。在档位底座上,除了“A/M、D、R、+/-”等档位标示外,在A/M字样下面,还有一个标有“E”的按键,通过将操纵杆向A/M标志方向拉近,就可以在手工换档与自动换档两种模式之间切换;而如果在自动模式中按下变速箱左下角的“E”按键,则进入自动经济换档模式。

AMT变速箱的采用,可以彻底解放左脚轻松驾驭,让频繁踩踏离合器的烦恼不复存在。而且由于AMT变速箱采用的是与MT手动变速箱一样的齿轮式机械变速器,因此相比采用普通液力变矩器的AT自动变速箱,具有更高的动力传递效率,也让车辆的起步加速更有劲。如果厌倦了自动挡的平淡,这套AMT还提供了5速手动模式,能够带来更随心所欲的驾驶乐趣。

二、成本低,动力传输损耗小

风云2AMT变速箱传动效率高并使用了先进的智能控制系统,比搭载AT变速箱有着近10%的节油优势,相当于每百公里至少可节省0.6L的燃油。可以说新风云2AMT真正在拥有AT的便利性的同时也兼顾了手动挡的经济性。

奇瑞新风云2价格表

动力总成

1.5MT

1.5AMT

型号

快意版

锐意版

畅意版

锐意版

畅意版

指导价(万元)

5.48万(三厢)

5.88万(三厢)

6.28万(三厢)

6.58万(三厢)

6.98万(三厢)

5.38万(两厢)

5.78万(两厢)

6.18万(两厢)

6.48万(两厢)

6.88万(两厢)

此次新风云2AMT共推出4款车型,价格区间6.48-6.98万,搭载AMT的新风云2比同类型手动车型多出仅仅7000元,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在承受范围之内。

三、技术成熟,安全有保障

据了解,新风云2 1.5-AMT配备的AMT变速器,是由奇瑞在国内率先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AMT变速器,获得的专利多达23余项,并成功应用于奇瑞车型中。此次推出的新风云2 1.5-AMT

可靠性高,采用奇瑞成熟的产品进行改造及优化,液压装置总成的功能零部件大部分为国外成熟产品,变速器寿命远高于整车寿命。此外,奇瑞AMT控制软件具备先进的OBD故障诊断软件替代执行功能,最大限度地确保了变速器的安全、可靠性。

节能便捷 奇瑞新风云2 AMT变速器详解

新风云2的AMT变速箱还新增蠕动功能,当驾驶者挂上前进挡或是倒档时,即使不给油,车辆也可轻松实现缓慢前进或者倒车,防止了车辆在静止状态,忽然加速而出现的窜车现象。开着AMT车型,驾驶员每时每刻能都轻松掌控车速,无需频繁加油、刹车、拥堵、等红灯,各种忙碌将会变成更多的精力去享受开车的乐趣,开车的惬意。让等红灯、堵车不再成为负担,而成为一种休闲。

总之,由于AMT在驾驶便利性、传递效率、成本保养方面有着传统自动挡无可比拟的优势,因此,作为低成本自动挡解决方案,AMT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厂家的重视,新风云2AMT车型的推出就是极强的代表,AMT变速箱或许是以后A0级小车用户最佳的选择。

丽水奥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奇瑞 业务: 新车
电话: 0578-2831888 地址: 丽水市岩泉汽车城L地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