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致胜/林肯领衔 福特20款新车即将入华

  林肯MKX

林肯5款新车三年内计划 多款引进入华林肯5款新车三年内计划 多款引进入华

林肯MKX是一款中级尺寸的跨界车型,其概念版本最早于2004年北美车展发布,量产版2006年末上市。这款车基于与福特Edge相同的CD3平台,动力系统、车身结构、甚至是外观设计都与Edge有着极大的共通之处。福特MKX提供前置前驱和前置四驱两种结构,国外版本动力配置为3.5升V6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器,这款车可以轻松坐下五个成年人。

林肯5款新车三年内计划 多款引进入华

林肯5款新车三年内计划 多款引进入华   林肯5款新车三年内计划 多款引进入华

林肯MKX与同平台的其它车型一样,外观设计走时尚动感路线,契合福特和林肯最新的品牌形象。内饰同样达到一款定位豪华级轿车的水平。自2006年到 2009年这款车型都没有变化,2011年时进行了一次小改款。未来如果林肯国产,肯定是会第一时间在长安投产,预计首推车型便是MKX。

竞争车型

一汽奥迪  Q5 2.0T 车辆右侧45度角   北京奔驰  GLK300 4Matic 3.0 AT 车辆左前45度视角

 【左图:奥迪Q5;右图奔驰GLK

在北美市场林肯的MKX的主要竞争对手为丰田汉兰达以及日产楼兰,但是引入国内后面对的是德系的两个有实力的竞争对手,奥迪Q5奔驰GLK。 当然还有同门兄弟福特锐界,中高级级SUV是国内销量最高的,所以竞争趋于白热化。

林肯MKT

     林肯5款新车三年内计划 多款引进入华

福特(进口)  福特Explorer

福特MKT是一款非常年轻的车型,其在2008年的北美车展才推出了概念车,MKT出自福特和林肯共有的D4平台, 同平台的车型还包括的Explorer和Flex两款车型。它的尺寸比领航员略小,反而与Q7、X5等德系豪华SUV体型相当。

   林肯5款新车三年内计划 多款引进入华

 车尾的设计同样缺少我们印象中SUV车型所该拥有的阳刚,有些溜背感觉的尾门更像一款MPV或掀背车。贯穿整个车尾的尾灯很有老式美国车的感觉,不过对于国人来说这样的设计还需要适应。尤其是尾灯的造型极具个性。

竞争对手较多

车身尺 寸参数对比
项目 林肯 MKT 奥迪 Q7 第四代发现
长(mm) 5273 5089 4838
宽(mm) 1930 1983 2022
高(mm) 1712 1737 1882
轴距(mm) 2995 3013 2885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MKT的车身尺寸达到5273mm×1930mm×1712mm,从上表可以看出其长度相比几个对手有一定的优势,而在宽度和高度上则不及它的欧洲对手们。作为一款七座SUV,它的第三排空间值得期待。这也体现了美式SUV的一贯风格。

     林肯5款新车三年内计划 多款引进入华

从图片来看,MKT的座椅明显是偏向于舒适取向,宽大的座椅并没有太多支撑可言,不过对于这样的公路巡航车,我想这种设计也是合理的。第二排座椅根据配置的不同有两座和三座车型,而第三排则是两个可以折叠的独立座椅。 

林肯5款新车三年内计划 多款引进入华

MKT共有两款发动机,一台3.7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3.5升V6双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引入国内的是后者,在性能上其最大功率达到355马力/5700rpm,最大扭矩475牛·米/1500-2500rpm。与其搭档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林肯领航员

林肯5款新车三年内计划 多款引进入华林肯5款新车三年内计划 多款引进入华

领航员的车身尺寸为5232mm×2037mm×1976mm,高大威猛的身材让见过它的人无不汗颜。领航员的车头设计继承了林肯家族特征,高大的车头设计显得嚣张十足。

 林肯5款新车三年内计划 多款引进入华

   林肯5款新车三年内计划 多款引进入华     

在动力方面,领航员搭载了5.4升v8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24千瓦,最大扭拒490牛米,大排量发动机有着动力储备充足、加速性好、操控性舒适等特点,这在领航员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与大排量发动机搭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器,这同样为领航员的驾驶提供了重要保证。

竞争车型

林肯5款新车三年内计划 多款引进入华   林肯5款新车三年内计划 多款引进入华

以领航员这样的尺寸,也只有凯雷德或者英菲尼迪JX能够何其一争高下了。而这种全尺寸SUV在北美市场十分受欢迎,而来到国内的话,不知道高油耗和停车行走的问题会不会制约其销量。 

编辑总结:美系车当中的凯迪拉克在国内并不是运营的十分理想,和其德系日系竞争对手相比,市场份额可以说低的可怜,而福特引入其高端品牌林肯,是否可以后发制人呢?还是要吸取凯迪拉克的一些经验,多引入一些车型,在燃油经济性上多下功夫,内饰质感还需要进一步升级,在国内才能不走小众道路。

关于LINCOLN 林肯品牌

林肯  MKZ 3.5 AT

LINCOLN林肯是美国著名汽车企业福特旗下的一款豪华车,创立于1922年,创始人为亨利·利兰。其品牌名称是以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的名字命名。自1939年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以来,由于林肯车杰出的性能、高雅的造型和无与伦比的舒适一段时间以来一直被白宫选为总统专车。90年代曾经有大量的“林肯-城市TownCar”非官方渠道进口到国内,2005年全尺寸豪华SUV“领航员Navigator”官方渠道进口到国内,不久后因为种种原因退出中国市场。2014年下半年林肯将重返中国市场。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