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变脸王”中国传奇 大众捷达历史解析

“变脸王”中国传奇 大众捷达历史解析

2012-12-25 06:27:2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大为   编辑:韩威   

 “变脸王”中国传奇 大众捷达历史解析

捷达,这个响亮的名字在国内市场上是非常有名的,甚至有一种声音表明这就代表了一种德国品质精神,在国人眼中的捷达,拥有着“皮实,耐看,维修简单”的美誉,捷达自从在中国大地上扎根以后,就算是在这块土壤上接上了地气,从刚开始的方头方脑的捷达,到后来的捷达前卫,伙伴和春天,再到百万纪念版本的诞生,都印证着这款传奇车型在国内市场的辉煌与成就,与其并驾齐驱的也就仅有上海大众的桑塔纳了。我们就来进一步的了解捷达的出身,国内独特的发展史,以及未来我们即将见到的全新捷达车型。而捷达在国内同样拥有“变脸王”的称号——在底盘动力上基本上变化不大,只是一款老车型一直在跟随大众的家族外观在变化。

捷达车型命名

大众Jetta捷达 车系解析
车型名称 车系 时间 是否引入国内
大众Jetta A1 1979年 ——
A2 1984-1991 引入国内
A3 1991年 ——
A4 2001年 更名BORA,国内生产
A5 2005年 更名Sagitar速腾
A6 2011年 更名新速腾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捷达车型是高尔夫车型的三厢版,这款车型的目的就是当时大众集团旗下针对A级车市场推出的一款非常重要的车型,捷达的出现弥补了高尔夫车型所留下的空白市场份额,但同时,由于高尔夫MK1太过于成功,导致捷达MK1车型始终笼罩在了高尔夫MK1车型的阴影下, 而在换代之际,捷达A2车型终于摆脱了之前高尔夫MK1所带来的影响,同时在北美地区市场正式站住了脚跟。

 国产一汽-大众捷达车型汇总
车型名称 时间
捷达 1991-1997
捷达王 1997-2003年
捷达伙伴 2005-2010年
新捷达 2010年-2012年
全新捷达 2012年8月31日成都车展亮相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提到大众品牌的车型,最有意思的当属大众集团下的每款车型都会用一种风的名字来给车型命名,这就是大众家族最为显著的命名特点,例如我们所熟知的桑塔纳,高尔夫,帕萨特,迈腾,辉腾,等等都是。而捷达的命名是来自大西洋的高速气流(Jet Stream),在同一款车型上,在不同地区还有不同的命名,又被称作了Atlantic、City Jetta、Fox、Vento、Bora(宝来)、或Sagitar(速腾)。捷达车型实际是高尔夫车型的三厢轿车版。

“变脸王”中国传奇 大众捷达历史解析

中国的记忆/见证传奇 大众捷达历史解析

 第一汽车制造厂老工厂

中国的记忆/见证传奇 大众捷达历史解析

 第一汽车制造厂老厂址

捷达(Jetta)车型的出现实际上是作为高尔夫车型的三厢版而来的,第一代捷达在197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亮相,同年即在大众沃尔夫斯堡工厂投产,同时这款车型也发往了德国以外的市场,在进入墨西哥的版本被改名为Atlantic。在最初的捷达车型上可以搭载1.1L-1.8L等引擎。随着高尔夫车型的换代,捷达车型也随之进入换代的时间。

中国的记忆/见证传奇 大众捷达历史解析

 捷达A1车型

中国的记忆/见证传奇 大众捷达历史解析

捷达A1内饰

在内部代号为A2车型的第二代捷达在1984年正式开始销售,这款改款车型也成为所有捷达车型中生产时间最长的一款车型。改款捷达A2在当年即在欧洲市场上市销售,改款捷达与高尔夫同平台车型,不过在车身自重以及空间上都要超出高尔夫车型,内部空间同样较前一代捷达车型有改进,不过最为重点的底盘系统并未作出任何改进。

中国的记忆/见证传奇 大众捷达历史解析

 捷达A2车型

中国的记忆/见证传奇 大众捷达历史解析

中国的记忆/见证传奇 大众捷达历史解析

在第二代捷达车型上更为重要的是为了保证生产车型的质量一贯性,大众在沃尔夫斯堡引进机器人进行生产作业。而后在1991年2月6日,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正式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正式组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一汽-大众),9月1日,一汽-大众公司正式开业,当年11月,第一辆CKD菱仕焊装线组装成功的捷达A2白车身,12月5日,第一辆国产捷达A2轿车正式在一汽轿车组装下线,这也正式拉开了捷达车型在国内的正式生产的序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