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SH-AWD 讴歌混动超跑NSX技术浅析

讴歌  NSX

而对于这样的一个前轴由纯电机驱动,后轴机构却纯由燃油引擎驱动的超级跑车,取消了传动轴的设计,他们的想法是超前的,是科技的,但为了能够使这两部系统能够合理高效安全的匹配,这样对传动系统的大胆创新,我们难免心生疑虑。

讴歌  NSX

讴歌  NSX

2011年东京国际车展期间,我们有幸来到本田茂木赛道进行试驾,尽管试驾项目中,三台车型看起来似乎跟全新的SH-AWD技术毫无关系,但...在随后的NSX资料搜集中,这台日版的雅阁引起了我们的高度重视,2011年东京国际车展,2012北美国际车展,雅阁特装车,NSX概念车,它们之间到底有怎样的联系?!

讴歌  NSX

讴歌  NSX

讴歌  NSX

这辆技术验证车是本田Inspine(即国内雅阁)电动SH-AWD展示平台,核心部分就是全新的电动SH-AWD系统,提速轻松但又感觉很迅猛,整体引擎噪音控制也控制在了一个比较低的水平。

讴歌  NSX

本田全新V6 3.5L汽油引擎(属于本田Earth Dream引擎系列,类似于马自达的SkyDrive),在保留双i-VTEC、和VCM的同时,加入了直喷技术。最大功率:228千瓦约合310马力,而峰值扭矩能够达到360牛米。

讴歌  NSX

全新技术留给我的最大印象就是车身反映极其灵敏,轻微的动作都使得车身有足够精确的反馈。动态中车身几乎没有任何狂暴的声响,但每次转向SH-AWD都发全力,底盘连贯动作表现稳健、紧绷不松散。

讴歌  NSX

电动SH-AWD体验重点:电机辅助行驶、7档双离合变速器、减速能量回收、EV行驶 EV起步、驱动力分配系统/悬架系统调整、车体响应与稳定性。而这套电动SH-AWD系统的最明显的驾驶感受就是“具有轨道般的过弯循迹性”。

讴歌  NSX

讴歌  NSX

在技术验证车中,我们发现了扭矩分配系统的示意图,驾驶者能够通过抬头显示器直观的看到电动SH-AWD的工作状态。我们能够看到,与NSX概念车同样的动力布局方式,单轴纯电驱动+单轴V6直喷引擎驱动。但与NSX概念车不同,试验车为前V6+后电动。技术验证车与NSX概念车结构相同但内部布局完全相反。

讴歌  NSX

讴歌  NSX

以往的概念跑车仅仅是外形和动力方面的设计展示,而本田NSX概念车不仅拥有以上的特点,而且创新的使用了前电动,后内燃机独立驱动的驱动方式,这种方式让它成为唯一没有传动轴的四驱超跑。需要强调的是:传统四驱超跑传动轴要满足高强度的材料标准,并且传动轴自身重量大。取消了四驱传动轴,将使得底盘更加平整,降低了风阻系数,整车重心布局也将更低。同时减少了动力损耗,传动效能更高。这种全新的动力布局,将使讴歌NSX突破四驱超跑传动结构性能瓶颈。

讴歌  NSX

讴歌  NSX

配备了电动SH-AWD的NSX概念车已经亮相北美车展,拥有先进的环保动力系统和底盘科技,在结构上大幅提高NSX的性能,让我们拭目以待它的量产。

编辑点评:讴歌的电动SH-AWD技术突破四驱超跑传动结构瓶颈,将使未来跑车的性能大幅提升同时,更加绿色环保。NSX概念跑车也为未来电动跑车提供了一个技术范例。

讴歌  NSX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