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SH-AWD 讴歌混动超跑NSX技术浅析

讴歌  NSX

提到NSX,很多忠于日系性能车的车迷绝不会陌生。在日本的五大汽车厂商中,唯一具备 F1实战经验的本田,决定打造出东洋史上第一超级跑车,而NSX的出现,也向世人证明,超跑绝非欧洲专利。而沉寂多年的NSX即将凤凰涅槃,并且带来了技术核心的最强音-电动SH-AWD技术,而这项听起来模模糊糊的四驱技术又是什么?

讴歌  NSX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一谈到四驱车型+混合动力的搭配,大家都会立刻失去兴趣,这并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传统的混动四驱车型,大都以电池为传统的燃油引擎提供额外的动力支持,两者协同工作,电池释放能量辅助燃油机更高效工作,同时利用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将动能又转换为电能回收。奥迪Q5混动、雷克萨斯LS600h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混动四驱车型。

讴歌  NSX

讴歌  NSX

而企图复兴东瀛第一超级跑车的NSX的最新一代作品,却颠覆了传统的四驱混动车型“电机辅助油机”这一法则,对这一模式彻底否定,推出了“电动SH-AWD”四驱系统。而仅仅在北美车展亮相过外观的NSX概念车,我们将为您抢先解读这一前瞻四驱技术。

讴歌  NSX

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为讴歌的传统四驱技术,而全新的“电动SH-AWD”技术,全称为Sport Hybrid - Super Handling-All Wheel Drive。从字面上可以理解为混动运动型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

讴歌  NSX

讴歌  NSX

让我们先对其构造进行了解。首先是前轴部的结构。(NSX前轮采用纯电力驱动)NSX前轴配备双电机驱动单元,相比传统驱动模式对前轮的控制,更加精准,动力损耗更小。双边分配扭矩调节系统可分别对前轴的扭矩进行分配。相比较于传统形式的SH-AWD,(电力驱动是通过永磁电机工作)电动驱动释放在前轴的扭矩不但精确,并且可控,减少通过制动来实现不同扭矩的输出。而传统的SH-AWD是通过不同驱动轮轴的制动来实现扭矩的不同分配的。

讴歌  NSX

讴歌  NSX

讴歌  NSX

再其次是后轴部的结构。NSX采用了一台全新研发的VTEC V6直喷引擎(VTEC Direct-injection Engine V6),该引擎横置于车体中后部,单独为后轮提供充沛的动力。而NSX老款车型,其引擎排量为3.5L,采用了直喷技术。对能量的爆发和能耗的控制都更优异。

讴歌  NSX

VTEC V6直喷引擎匹配的是双离合变速器(Dual Clutch Transmission),目前我们对这款变速箱,还并未有任何技术参数。但双离合变速箱,能够高效的传递引擎动力。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