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江门车市 » 广州车展车价全年最低 销量仍下跌三成

广州车展车价全年最低 销量仍下跌三成

2011-12-05 14:5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江门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广州车展已落幕,近70万的看车人流并没有给车市带来多少“惊喜”,经销商大呼不如往年,优惠幅度同比增加近一倍,销量却普遍降了1/3。广州车展作为最后收官之战,有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如此冷淡收场,让年前购车消费不甚乐观,冲量堪忧,更给2012年一个不好的开端。

销量普遍下降三成

四季度,一直都是购车消费最高涨的时期,而12月份的销量更是毫无例外能够问鼎全年。尽管,今年前三季度整体销量不尽如人意,但国庆期间的小幅爆发,再加上今年春节提前,12月份的“井喷”似乎指日可待,被许多经销商寄予厚望。

然而此次广州车展,作为消费释放的前哨战,冷淡收场,则大大出乎经销商的意外。“跟去年没法比,销量一半都不到。”东风日产东风南方黄埔店总经理刘明元告诉记者,车展尽管人很多,但大多都只是“看客”,很难延续往年的增长态势了。

新快报记者采访了20多个品牌经销商发现,大多数都没有达到预期目标,普遍都呈现下降之势,幅度有三成左右,就算表现还不错的,也只是与正常休息日差不多。

“与往年此时抢车情况相比,真是大相径庭。”一汽丰田庆丰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广州车展期间,经销商的库存都不多,消费者为了能确保年前拿到车,只要价格合适,就立马下订,不太讨价还价。

售价一降再降 最高达到1倍

目前的车市,已经进入完全竞争的时代,预算15万元,可选车型达到30多款,消费者可谓是挑花眼。

刘先生就是这样一位消费者,他准备花15万元购买一辆车,由于对品牌并没有很大的喜好,只要车宽大舒适节油即可,当他逛完车展一圈下来,发现自己不但可以选A级车,很多合资B级车,甚至SUV都可以选,所以他觉得更应该慢慢挑。

“这届车展最大的特点,就是消费者十分理智,不冲动。”广汽丰田长宁店销售顾问称,就算提醒看车消费者,现在优惠只针对车展期间,但消费者都很坦然,不紧不慢地对比着,还不停跟你磨价格。

记者对比分析了上百款车型的价格发现,目前车型的优惠幅度同比增加一倍,如去年卡罗拉优惠为8000元~1万元,今年则有1.5万~2万元,轩逸去年只有6000元,如今已达1.2万元。北京现代南现店总经理李宇智告诉记者,目前经销商都是冲量为主,盈利能力已经很低了,价格更是一降再降,但消费者似乎不是很买账,总体形势不是很乐观。

不过几家欢喜几家愁,相对而言,一汽大众、上海大众的情况也乐观一些。一汽大众南菱店销售总监刘昌富称,车展期间表现超过国庆,目前车型价格有所回收,但货源较之前有所好转,绝大部分车型都能保证年前提车。

豪华车一枝独秀 主销车型以价博量

相比起大多数合资、自主品牌车型的量价齐跌的情况,豪华车则一枝独秀,只要货源够充足,价格够实在,都不愁卖。

雷克萨斯中升店总经理王海梁告诉记者,车展期间收获很丰厚,其中ES240、270都表现十分强劲,大部分车型都有现车供应,优惠幅度也有所回升。凯迪拉克车展表现也十分不错,单店仅车展订单就有50多辆,经销商对这个成绩十分满意。

目前,广州已经进入二次换车时代,许多消费者换车都选择豪华品牌,这样也让豪华品牌日子过得很好。不过,宝马宝悦4S店销售经理张永权称,车展表现应该算“惊喜不足”,因为他们许多车型如宝马5系,X系列都需要等到明年中,很难保证春节前能提到现车,大多消费者都不太愿意等车,如果真想提现车,也会选择加价提车,所以订单没有往年车展那么火爆。

另外,卖得非常不错的奥迪君奥店销售总监李伟刚也向记者抱怨,如今整体经济形势较去年有很多变化,车型尽管卖得不错,但优惠幅度已经翻几倍了,利润空间已经很小,甚至部分车型亏本再卖。“销量增长50%,但价格降了30%,所以不能算很好。”

(编辑 江门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