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油耗低、噪音小 瑞虎1.6DVVT仨月用车体验

油耗低、噪音小 瑞虎1.6DVVT仨月用车体验

2011-10-12 10:0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大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有人说SUV是只“油老虎”,买着容易,养着难。不过时代前进了,科技进步了,如今SUV也能跑出低油耗。自从七月份我把“老虎”引进门,三个月下来,我的瑞虎1.6DVVT已经跑了5000多公里,而百公里油耗居然只有7.3。谁说老虎都吃肉,我家的“老虎”只吃素。

买车一定看油耗,不开车不知道油价贵

我的瑞虎是今年7月份买的,1.6DVVT的精英版舒适型。之前我一直都开轿车,主要也就是上下班用用,不过今年公司规模大了,需要带客户去外地参观的事也就多了,所以随车的东西也是越装越多,原来的那辆轿车明显不够用了,所以就考虑换辆10万元左右的SUV。

说实话,现在10万元左右的SUV里面,可选择的余地并不大,不是因为车型少,而是能让人放心的产品少。奇瑞和长城都是老牌子,比起不少后来转产的小企业,绝对是10万元SUV里面最值得考虑的。但相比哈弗H5,瑞虎更对我的胃口,毕竟开惯了小轿车,还真不太习惯开H5那样的大家伙。瑞虎尺寸大小刚刚好,感觉和宝马X3尺寸差不多,转弯、倒车、停车都方便。如果不是拿去玩越野,两驱的配置已经足够,而且日常使用还能多省油。毕竟现在早就不是那几年,二百块钱就能加满一箱油。现在四百块还是不见满。而且未来油价肯定还要涨,买车不看油耗就等于在烧钱。所以更加感觉瑞虎1.6DVVT最靠谱,百公里7.0升的油耗。光是纸面上就比H5少了2-3升,这样一年2、3万公里下来,油钱就能少花5000多。能省的钱干什么不省? 

不过说实话,在买瑞虎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对于百公里7.0升的油耗,我确实还真有点担心。毕竟宣传单上的数据,往往都被掺了水,所以能在8升左右也就基本接受了。没想到从7月份买车到现在,拿出每次加油的票据仔细算算,我的瑞虎1.6DVVT还真就百公里7升左右。高速、国道、省道、城市都跑过,7.3升绝对堪称综合油耗。DVVT+VIS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效果显著,燃油效率大大提高,跑的越多自然省的越多。

实用胜过花哨,SUV必须讲点真功夫

虽然比起一些新款SUV,瑞虎的功能显得不够花哨,但SUV的实用性其实最重要,尤其是对价位在10万元左右的SUV来说,它的作用可不是家里的小摆设,身兼数职简直就是家常便饭,正像《甲方乙方》里面那句经典台词,“既然张先生来了,就让家里的骡子呀马呀这些大牲口都歇了吧”谁要只图好看,忘了SUV的实用性本色,那绝对花钱找后悔。

好在瑞虎绝对够皮实,虽然内部的功能不多,但CD、MP3接口、多功能后视镜、倒车雷达一个都不少,绝对的够用好用。特别是瑞虎的底盘很扎实,前麦弗逊后拖曳臂的悬架虽然看起来很普通,不过加了稳定杆之后,在转弯的时候瑞虎车身绝对稳健,无论是变线、超车都没有太多的侧倾和晃动,80公里过弯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加上瑞虎的刹车性能尤其不错,比起以前开的前盘后鼓的轿车,刹车再也不必提早一拍,四轮碟刹制动效果明显,开起来不光感觉更安全了,超车心里也有底多了。无论是在高速路还是颠簸不平的土路上,都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相比在空间上的一味求大,其实合理的空间设计才更重要。瑞虎四六分离的后排座椅即灵活又方便,这对装运大件东西特别实用。八月十五那几天为了给客户送礼品,我的瑞虎简直就成了小货车。把后排座椅靠背完全放倒,大大小小三十多个箱子,居然一车就能全部装下。而且瑞虎的后备箱盖因为是侧开门,所以没有了像门槛一样的锁块突起,后备箱不光离地面近了不少,上下搬东西也省了不少的劲,真的是实用性大于观赏性。

十一之前,我给瑞虎做了首次保养,免费更换了机油和机滤之后,感觉车子不光跑起来更轻快,油耗似乎也在往下降。虽然内饰的装配质量还有待提升,不过皮实耐用的瑞虎依然是不错选择。毕竟SUV该有的功能它一样不少,轿车该有的优点它一样不缺,相对于10万元左右的价格,瑞虎已经超过了我对它原本的期待,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惊喜在等待。

(编辑 大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