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FUV逸致:五座七座因需而择

FUV逸致:五座七座因需而择

2011-10-09 11:3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李鹏飞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金秋十月,正值车市 “金九银十”旺季,众多车企也是抓住这个契机大展身手。相比其他车企以价格、配置等为亮点来吸引顾客,广汽丰田逸致则针对消费者对座位数的不同需求推出多款车型,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逸致五座和七座两种座位数的设计,是基于对车市的长期观察研究,以及对家庭结构变化的判断而采取的做法。据了解:虽然五座车型仍然是选购主流,但随着“4+2+1”家庭结构地不断出现,七座需求也日益凸显。据广东省最新发布的《广东人口老龄化发展态势与战略研究报告》指出:仅广东省一地,2011年65岁及以上户籍人口就达到了766.65万人,到2050年将达2258.01万人。这也预示着“4+2+1”、“2+2+1”等多口之家结构的家庭将越来越多,对车市的影响即为提供多种座椅数设计的车型将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广汽丰田新上市的FUV时尚多功能车逸致,集合了“轿车、SUV、MPV”三种车型优势于一体,具有五座和七座多个版本,充分满足了车主们因家庭结构变化对车型座位数的多样化需求, 获得强烈的市场反响。

超长轴距2780mm  确保宽松的驾乘空间

广汽丰田4S店负责人王经理向记者介绍到:“国庆黄金周期间,很多消费者就是奔着逸致这款全新车型而来的。它是国内首款FUV时尚多功能车,拥有1.6L、1.8L、2.0L三种排量共计6款车型,分5座和7座两个版本。其中1.6L和1.8L排量的四款车型为五座版,1.8L顶配版和2.0L排量的两款车型为七座版。”据了解,逸致是根据中高级车标准打造的车型,它拥有超越不少中高级车的超长轴距2780mm。这使得逸致在空间设计和利用方面,无论是五座版还是七座版,都能确保宽大的乘坐空间,提供最为舒适的驾乘感受。

记者让随行的摄影师分别进入到逸致五座版和七座版车内,对比感受逸致宽敞的空间。身高178cm的摄影师在180G豪华版(五座版)前后两排试乘,头部和腿部都有一拳多的空间,没有丝毫压抑的感觉。尤其是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270mm,使得逸致第二排最大可达972mm的宽度,尊崇第二排可谓做到极致。逸致180G豪华多功能版(七座)在五座的基础上增加了第三排两个座椅,相比第二排的宽大空间,第三排则采取精致灵活的座椅设计方式,消费者可以通过调节靠背角度和第二排座椅的前后位置改善第三排的空间。加上真皮座椅良好的包裹性,中短途出行的舒适性还是可以得到很好的保障。这相比中高级轿车,在保障乘员舒适性的基础上,七座版逸致还增加了多人乘坐的优势。

双VVT-i+CVT“铂金动力”组合  高效充沛

对于消费者所担心的五座和七座等多种座位设计,会不会给车辆在动力上带来负担,广汽丰田4S店王经理表示:“大家可以放心,逸致五座、七座版车型,搭载的都是丰田最先进的双VVT-i,动力充沛,这使得这款车型实现强大的驱动力以及承载力。”据介绍,由于双VVT-i发动机技术,能大大提升气缸内进排气效率,实现优异的动力输出。五座版和七座版逸致,除1.6L排量的160E采用6速手动变速器,其余五款车型均配备了以舒适性著称的CVT无极变速器。并且1.8L、2.0L车型的发动机还配备了独有的ACIS可变进气系统,能大幅提升燃烧室进排气效率,让充沛的动力源源不断地输出。其中1.8L车型在4000转时即可达到173Nm的最大扭矩,在6400转时可爆发出103kW的最大功率。逸致出色的动力表现,即使七座满载,亦可轻松实现加速超车。

对此,无论是五座版还是七座版逸致的车主都有很高的评价。来4S店给新车做首次保养的吴先生,接受采访时就连连称赞自己的新座驾。吴先生的新座驾是逸致180G豪华版(五座),与新车磨合了三个月,让吴先生满意的除了逸致的大空间和低油耗之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逸致的动力。他用四个字来形容逸致的动力表现,“高效平顺”,他向记者讲到:“逸致开起来非常顺手,很容易就找到熟悉的感觉;车辆启动时,轻踩油门,转速就上来了,车速也随之迅速提升。因为配备了CVT无极变速器,就算频繁刹车或加速,逸致的表现都是非常平顺,令人满意。而且宽大厚实的真皮座椅包裹性好,软硬适中,坐上去感觉跟中高级轿车没有差别,长时间乘坐我都没有感到疲劳。”

记者也了解到,逸致五座和七座车型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挂系统,吸震足够细腻,能够充分吸收不平路面带来的冲击,最大程度地确保驾乘舒适感。逸致具有如此优越的动力、操控表现的同时,还能为消费者保障低油耗。资料显示,逸致2.0L车型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7.7L/100km,远远领先于同排量车型的油耗表现。

“VSC+TRC+HAC”高安全配置  宜家又宜商

无论是五座版,还是七座版,逸致都是一款均衡性车型,能满足消费者“家用、休旅、商务接待”等多方面的用车需求。据悉,除了外观时尚动感、内饰高档、车内空间宽敞多变、动力充沛之外,逸致五座、七座车型都拥有许多高级的安全配置:除了标配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等常规安全配备之外,逸致还全系标配了中高级车才广泛使用的“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HAC上坡起步辅助控制系统”;另外,逸致全系采用丰田独有的GOA车身,180G以上等级车型更是配置了包括“窗帘式空气囊”在内的7个空气囊。不论是商用还是家用,这些高级的安全配置都能像一个贴身保镖一样,为车内乘员的出行全程保驾护航。

此外,七座版逸致还增加了“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系统、智能钥匙、语音导航”等高科技配置,让消费者倍感尊贵。业内人士表示:逸致集合“中高级轿车的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MPV的大空间和多用途、城市型SUV的时尚动感和高安全”于一体,提供五座和七座两个版本,满足了不同消费者对座位数的多元化需求。从逸致上市热销的局面来看,两种座位数的设计,也得到了众多车主们的认可,这是一个1+1大于2的效应。随着“4+2+1”、“2+2+1”家庭结构特征的日益明显,多种座位数设计,应对不同情境需求,将是汽车制造业的一大趋势。
 

(编辑 李鹏飞)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