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鹤壁车市 » 乘坐舒适空间利用率低 评测2012款景程

乘坐舒适空间利用率低 评测2012款景程

2011-08-31 14:2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水仙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2011款景程在去年十一月刚上市,今年五月2012款景程又接着上市销售了,间隔时间确实有点太短了。增加一些配置,就成为新款车型,已经成很多厂家屡试不爽的营销手段。2012雪佛兰景程在外观方面并没有改变,只是增加了纯黑内饰、按摩座椅、以及e路享智能行车伙伴等配置。

景程外观:无明显改变 保持中庸风格

  雪佛兰景程把销售对象定位在30-40岁的人士,作为一款在国内推出多年的合资中级车,景程在外观方面保持了一贯的中庸风格,虽然整车并没有什么亮点的设计,但也正是由于没有过分的突出某一点,为景程带来了十分协调的视觉效果。

  自主品牌车型一直以较高的性价比吸引消费者,而这种优势在空间与配置方面体现的尤为明显,景程可以说是合资品牌车型中,为数不多凭借性价比获得不错口碑的车型。10万出头的价格、2700mm的轴距,以及不错的口碑这些都为景程带来了不错的竞争筹码。

  央视在今年的3.15晚会上,曝光了锦湖轮胎原料掺假,而我们试驾的车型也采用锦湖轮胎,晚会曝光的是锦湖轮胎在天津的工厂,而锦湖轮胎旗下有天津、南京长春等产地,所以并非所有的锦湖轮胎都存在质量问题,我们也查看了试驾车型的轮胎型号,通过查询并没有质量问题。

景程内饰:增加纯黑内饰 更具质感

  在内饰方面,2012款雪佛兰景程最大亮点是增加了纯黑内饰,而且舒适版的手动挡与自动挡车型都有配备。从实际的视觉效果来看,纯黑内饰与之前的双色、仿桃木内饰相比,整体质感有了明显的提升。

  雪佛兰景程方向盘采用四幅式设计,简单、大气的造型也很符合车型定位,而且高配车型还提供了定速巡航,长途驾驶显得更为惬意,不过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这项配置很难发挥。如果将音响控制取代定速巡航,多功能按键的利用率将会得到很好的提升。

  景程的中控台布局整体给人一种“大平面”的感觉,这也与很多厂商花哨的设计相比有点背道而驰,不过在实际使用中,这种朴素的设计使得按键功能非常直观,很容易上手,各种按键虽然谈不上质感出色,但与华而不实的嘘头相比,这种简单、实在的风格显然更能禁住时间的考验。

  在细节方面,车内门板与仪表盘上方均采用了软性材质,这也是日常驾驶常碰到的地方,而且部件接缝也很均匀。雪佛兰景程新增加的纯黑内饰与中间的银色点缀,相对老款车型的配色,使得整车质感有了明显提升。

  景程空间:乘坐空间舒适 储物空间不足

图中模特身高181cm

  空间是雪佛兰景程的一大卖点,2700mm的轴距使其拥有不错的竞争优势,这也为前后排乘客带来了较为充裕的乘坐空间,而且后排地板较为平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景程后排座椅中间可以容纳一脚的距离(鞋号44),三个成年人同时乘坐没有任何问题。

  在储物空间方面,景程可以说并没有发挥空间所带来的优势,整体储物相对偏少,而很多问题依旧出现在细节方面。比如:前排门板不能放下一瓶饮料,而后排门板无储物格。扶手箱旁体积稍大的储物格并没有配备卡子,这也就使得放置同一瓶饮料没有合适的位置,不是过紧就是过松。

  雪佛兰景程的储物空间为470L,而且后排座椅可以放倒,虽然后备箱内部并不平坦,但由于较大的开口以及侧面宽度,在放置一些大件物品时还是较为方便。

  景程动力:起步有力 换挡顿错感明显

2012款景程在动力方面没有任何改变,依旧采用与科鲁兹相同的1.8L通用全球同步的ecotec系列发动机,并采用dvvt气门正时可变技术,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科鲁兹一致,只是进行了一些针对性的调整。在路况复杂的情况下,变速器换挡的顿挫感表现较为明显,不过在手动模式下,系统对档位的干预表现较为宽泛,驾驶乐趣也更为明显。

景程的1.8升Ecotec发动机并不是一款着重爆发力的发动机,大多数情况下你都会觉得它太过温柔 ,更何况要带动景程这个“大家伙”。加速过程中,6挡变速箱表现可圈可点,换挡相当平 顺,但是这并不能掩盖动力上的薄弱。最终以13.06秒完成100公里加速,最大加速度为 0.463G,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属于中档水平。

注:横坐标为时间,单位为S(秒)

图中红色曲线表示车辆速度对应左侧纵坐标,单位为:km/h(公里/小时)。蓝色色曲线表示车辆加速度对应左侧蓝色纵坐标,单位为:G(重力加速度)

在刹车测试中,景程的ABS介入并不积极,甚至在末端有罢工现象发生,而刹车总泵也并不能提供强大的制动力,从数据图中可以看出,最大刹车力度只有0.964G,这直接影响到了刹车成 绩。我们取得几组刹车成绩中最好的数据,但也只有45.02米。对此我们并不满意。看来在热销的背后还有很多改进工作需要做。

 

 

 

(编辑 王水仙)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