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风/帅客领衔 东风汽车将推出4款电动车

日产(进口)  聆风电动车

近日,在北京发布2011—2015年“新中期事业计划”的发布会上,东风宣布将在2015年前推出4款纯电动车,在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大力扶持的背景下,各大厂商都相继推出了电动车市场计划。东风汽车此次宣布推出的电动车中不仅囊括了郑州日产东风风神东风日产启辰的电动车计划也表现出东风对自主品牌在中国电动车市场的重要地位。

在这4款车型中,郑州日产帅客电动车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亮相以来,因为帅客的原型车而给予了大家很多的期待;东风风神电动车将会基于I-car概念车进行研发;作为世界上首款量产的电动车,日产聆风在人们印象中已经成为了电动车的代表;而刚刚公布的启辰电动车则作为东风日产旗下自主品牌将会成为一个新生力量。

郑州日产帅客电动车

日产(进口)  聆风电动车

郑州日产的帅客电动汽车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充满电后可连续运行160公里,百公里能耗小于15度,使用成本不足燃油汽车的五分之一。在日常停车状态,采用车载充电机连接民用220V电源充电,8小时可充满;在快充模式下,3小时即可充满。郑州日产电动汽车技术日臻成熟,已具备批量生产能力。

东风风神电动车

日产(进口)  聆风电动车

 东风风神未来量产的电动车将基于东风I-car纯电动概念车进行研发,I-car概念车融汇东风公司近二十年纯电动汽车的研发成果,采用先进能量存储与供给系统、操纵控制与能量管理系统、强电保护和整车安全系统以及智能信息和娱乐系统。动力上搭配两个额定功率7.5Kw,扭矩167Nm的永磁电机,并配有144V/55Ah的硝酸铁锂离子电池,最高车速80Km/h,续航里程为60公里。

日产聆风

日产(进口)  聆风电动车

由于采用层叠式紧凑型锂离子电池驱动,在完全充电的情况下,日产聆风(NISSAN LEAF)可以实现160公里以上的巡航里程。而据统计,在世界任何地方,只要1天行驶100KM,即可满足日常使用80%左右的需求,聆风每10公里只需要1.5度电,相当于1度电可以行使6.6公里。

启辰电动车

日产(进口)  聆风电动车

刚刚在2011—2015年“新中期事业计划”发布会上公布的启辰旗下电动车将采用与Leaf不同的电池驱动系统,并且东风日产对于这套系统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另外,启辰电动车在未来将极有可能享受政府新能源补贴。

此次宣布的电动车计划,体现了东风对新能源汽车的重视以及对这个市场的决心,在各大厂商都看到这个未来很多发展的市场时,谁能够最先迈出这一步,谁肯定会将占据很大的优势,在这一方面显然东风走在前端,我们有理由相信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未来将会一片光明。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