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厦门车市 » 舒适时尚动感 全新REIZ锐志的华丽转变

舒适时尚动感 全新REIZ锐志的华丽转变

2011-07-23 00:30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吴晓林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全新REIZ锐志,一款需要亲身体验才能令你真正了解的车。作为一部一汽丰田作为2011年隆重推出的兼具舒适、动感与时尚的新座驾,让我们来看看一下,究竟激情动感与绝佳舒适在全新REIZ身上是如何得到了奇妙的均衡和统一的。业内专业人士对全新REIZ锐志进行了全面剖析:
一、全新REIZ锐志核心优势
1、Dual VVT-i V6发动机


    V6发动机带来超越同级别车型的出众性能,同时还实现了优越的燃油经济型。采用Dual VVT-i V6(进出气门双向正时智能可变系统)实现高效率与低排放(达到欧IV标准),并在更大转速范围内实现90%以上的扭矩峰值,拥有在高转速时还可自由加速的特性,让你全程都可感受到充沛的动力。
2、FR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
    REIZ锐志采用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方式,实现54:46的完美车重平衡配比,在各种行驶状况下,皆可为您带来卓越的操控性,让您无论在起步、加速还是爬坡时,都能驾控随心,体验在FR车型中才能领略到的动感和驾趣。此外,更多优越之处待您于驾驭中逐一体验;前轮只负责转向,从而实现更轻松、精准的方向盘操控;后轮负责驱动,带来良好的车重平衡。
FR轿车的长轴距与宽轮距优势,带来稳健的行驶体验与舒适的驾乘空间。
5.2米最小转弯半径,较窄道路也可方便转向。
3、手自一体式6档自动变速箱(6 Super ECT)


    拥有轻量化和紧凑化的构造,无顿挫感的操控与迅捷凌厉的加速性能高度结合。多种驾驶模式以及换挡拨片的应用,让驾驭充满活力。同时行驶油耗更低。

二、全新REIZ锐志亮点优势
1、Safety——安全呵护 跃然新境


    本着“客户安全第一”的原则,一汽丰田对全新REIZ锐志的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提升。主动安全方面加装预碰撞安全系统、自适应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倒车影像显示系统和车侧影像显示系统等领先配置,在预防事故发生方面有了很大提高。被动安全装备方面,全新REIZ锐志采用TOYOTA独有的GOA车身设计,配备预紧限力式安全带、主动式头枕以及9个SRS空气囊,为驾乘人员提供全方位的保护。
2、Stably——至臻操控 随心而动
    全新REIZ锐志采用前双叉杆式、后多连杆式悬架系统,并搭载先进的车辆动态综合管理系统(VDIM)、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AVS)、可变齿轮比转向系统(VGRS)等装置,有效提升车辆行驶时的操控灵敏性和驾乘稳定性,让驾驶者拥有随心而动的行驶体验。
3、Stylish——时尚外观 华美呈现


    全新REIZ外观设计的开发理念是“Glam Tech”(Glamorous Technical),将汽车的活力动感与硬朗气度完美融合,充分迎合了当今消费者对汽车外观的主流审美标准。全新REIZ锐志通过赋予起伏变化的车门截面、行李箱周边、前后轮眉等设计,表现出活力与感染力兼具的外观设计魅力。其中,风尚版车型更是增加运动包围设计,采用18英寸铝合金轮毂和235/45R18轮胎,极具时尚与活力。在色彩视觉效果上,全新REIZ锐志在保留上一代车型颇受欢迎的银金属色、宝石珍珠白色、黑色、深红云母金属色和深蓝云母色的基础上,又新增冰钛金属色,6种车身颜色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时尚选择。
4、Sporty——澎湃动力 卓尔不凡


    全新REIZ锐志传承了前几代车型特有的动感DNA,保留FR前置后驱、Dual VVT-i V6发动机、手自一体式6档自动变速箱等经典配置,将流畅的操控与迅猛的加速性能高度结合。此外,全新REIZ锐志新增方向盘换档拨片和多种行驶模式,实现了绝佳的动感操控乐趣。同时,全新REIZ锐志通过对核心部件优化改善,将推荐使用油品标号由97#降至93#,全面提升燃油经济性。
5、Snug——舒适品质 尊荣享受


    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乘坐舒适性的追求,全新REIZ锐志在秉承出众行驶性能的同时,车身加宽20mm,通过合理布局,有效拓展乘坐和储物空间,深入演绎全新REIZ锐志的舒适理念。全新REIZ锐志座椅采用品质上乘、触感细腻的全新欧缔兰面料精制而成,带有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车内辅以左右独立式空调和豪华音响系统,为乘员提供更具舒适感、高级感的品质享受,真正诠释了“舒适动感座驾”的含义。


三、全新REIZ锐志安全性配置


1、新增安全配置
1)车辆动态综合管理系统(VDIM)
    REIZ锐志采用的是车辆动态综合管理系统(VDIM)。将独立的发动机、制动系统、方向控制系统等统合为一个整体,具备预防安全性能和理想的行驶性能。以往的VSC、TRC、ABS系统是在车辆达到动态极限时才各自独立运行,而VDIM启动得更早,在车辆达到动态极限之前就开始介入,使车辆行驶更加流畅。
2)自适应雷达巡航控制系统
    REIZ锐志采用自适应雷达巡航控制系统,不仅可以保持在固定的速度行驶,还带有车距控制功能,能根据前车速度保持适当的距离。当检测到前车车速低于本车车速时,系统将自动施加制动降低本车车速,如无法提供足够的减速度,则会用警告音与警告灯来提醒驾驶者;当前方车辆变换车道或加速时,系统将会自动的缓慢加速,直至达到驾驶者设定的车速,并保持定速行驶。
3)预碰撞安全系统


    预碰撞安全系统可通过安装在前隔栅的毫米波雷达传感器,探测前方障碍物。若可能与之发生碰撞时,警报器将鸣叫提醒,驾驶者刹车时,启动刹车辅助系统可以提高制动性能。当系统判断碰撞难以避免时,将控制刹车系统减速,同时预紧装置也将预先收紧前安全带,降低万一发生碰撞时给驾驶者带来的伤害。
2、主动安全配置
1)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VSC)
    转弯时,或因紧急避让障碍物猛打方向盘时,如系统感应到侧滑的可能,VSC会自动对4个车轮的制动油压以及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进行理想的控制,防止车辆侧滑。
2)牵引力控制系统(TRC)
    在湿滑的路面上起步或加速时,如系统感应到驱动轮打滑,TRC会控制制动油压以及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保持驱动力处于理想状态。
3)智能前大灯随转系统(AFS)
    智能前大灯随转系统(AFS)可根据车速及轮胎角度,计算车辆约3秒后的位置,对左、右前大灯的照射角度进行动态调节,使车灯紧随前方道路走向,扩大了夜间弯道行驶的可视范围,降低安全隐患。
4)带EBD电子制动力分配功能的ABS车轮防抱死制动系统
    带EBD的ABS,在ABS防止车轮抱死功能的基础上,EBD会根据车辆的行驶状态,通过ABS制动油压控制装置,适当分配前后轮制动力。即使在弯道上刹车,同样能有效分配施加于左右轮上的制动力,优良的制动性能提高了车辆的稳定性。另外,即使踩踏力不足,如系统判断为紧急刹车,刹车辅助系统也会自动启动,产生更强的制动力。
3、被动安全配置
1)GOA车身
    TOYOTA独有的GOA车身是根据世界多数国家的安全基准,结合实际事故的发生情况,独立研究开发的。能够在碰撞发生时,通过吸能区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将驾驶室变形减少到最小限度。
2)主动式头枕
    前排座椅采用主动式头枕,当车辆被追尾时,乘员身体挤靠座椅,将会启动靠背内的头枕感应器,头枕会迅速向上前移动,从而减轻撞击时对颈部的冲击力。
3)完备的SRS空气囊
    全新REIZ锐志全车配置了多达9个SRS空气囊,包括前排正面SRS空气囊、前后侧部SRS空气囊、窗帘式SRS空气囊及驾驶员膝部SRS空气囊。驾驶席双SRS空气囊、膝部SRS空气囊及副驾驶席SRS空气囊,在发生强烈的正面撞击迅速开启,结合预紧限力式安全带,缓解对前排驾乘人员可能造成的严重伤害。在车辆侧面发生猛烈碰撞时,窗帘式SRS空气囊、前后侧部SRS空气囊则能更大范围的降低对驾乘者侧部的冲击力,缓解可能造成的伤害。
4)预紧限力式安全带
    前排座椅安全带采用预紧装置,车辆发生正面碰撞时将乘员稳稳地固定在座椅上,同时限力装置可缓解对乘员胸部可能造成的伤害。预紧装置更可根据不同的碰撞情况,决定开启与否。
 

(编辑 吴晓林)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