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唐山车市 » 紧贴市场需求从天语尚悦看家轿发展趋势

紧贴市场需求从天语尚悦看家轿发展趋势

2011-07-15 10:3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刘新颖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网上车市唐山讯】在国内的家用车领域,一直存在着所谓合资与自主两大阵营。自主产品立足本土,在设计上可以紧贴市场需求,但研发能力和技术是短板;合资车则相反,技术实力是强项,但引进的车型,却不一定是最贴近国内市场需求的。在面对这一市场状况下,一些老牌合资企业开始找到了一种新的突破方向,即以合资外方的技术为基础,同时又在车型设计上紧贴本土市场需求。之前有大众的朗逸、新宝来,最近有长安铃木的天语•尚悦,都属于这一类型。尤其是天语•尚悦,由于采用了全球最新的设计理念,可以说将这一模式发挥到了极致。

外形设计紧贴市场需求

国内消费者中意造型稳重的三厢家轿,这已经形成一种定式。与此同时,随着市场的发展和购买群体的年轻化,消费者对于车型的时尚感也有了更多的需求。天语•尚悦的外形设计,恰恰就体现出二者相结合的特点。

天语•尚悦采用前瞻性的设计理念,整车轮廓凸显出动感时尚的风潮,尤其是大尺寸的轮毂和大弧线的车顶,让它一经上市就得到了业内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与此同时,天语•尚悦通过大面积的镀铬中网、透镜式的鹰眼大灯等细节设计,充分展现了豪华大气的特质,对于传统的三厢车用户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出色驾乘感展现设计理念领先性

天语•尚悦上市后广受好评的另一秘诀,在于它超越同级三厢家轿的舒适驾乘感,而这,恰恰体现出了合资企业在车型设计理念方面的领先性。

天语•尚悦基于铃木最新的全球化平台打造,并在空间拓展方面体现出很多独到之处。例如天语•尚悦的头部空间在同级车中表现是最好的,即便是身材超过1.8米的驾乘者也丝毫不会感觉到压抑。与此同时,天语•尚悦的座椅布局采用了最前沿的高坐姿设计,加上中控台的合理优化,在保证开阔视野的同时,也极大的增强了驾乘者的空间感,提升舒适性,缓解驾乘的疲劳感。

卓越的综合性能尽显科技优势

天语•尚悦采用的M16A和M18A发动机,是铃木汽车最先进的发动机之一,不仅拥有全铝缸体缸盖和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的技术优势,而且得益于调校和匹配的老道,实际表现更是超越了绝大多数的同排量车型,并因此连续获得“十佳发动机”的美誉。

天语•尚悦的低速扭矩非常充沛,充分迎合了国内车主的驾驶习惯,日常驾驶的时候轻松、惬意,同时它的高转速极限动力也同样优秀,让追求驾驶乐趣的车主也非常满意。同级车中,能够兼备这两项品质的车型是极为罕见的。而对于家用车主最关心的经济性方面,则恰恰又是铃木动力科技的传统优势所在。据车主反馈,天语•尚悦的城市用车油耗基本不会超过7.5L,综合油耗更是在7升以下,在同级车中处于领先水平。

不仅仅是动力,天语•尚悦的底盘表现也充分贴合了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天语•尚悦的离地间隙高达175mm,是所有三厢家轿中最高的,再配合高强度的底盘和205mm超宽轮胎,让车主在应对各种复杂路况的时候都能轻松自如。在公路上,天语•尚悦的底盘则体现了铃木汽车全球领先平台的优势,不仅舒适性非常好,而且驾控感带有明显的欧洲风格——悬挂刚度高、韧性足,高速稳定性和弯道操控性都非传统三厢家轿可比。

配备和性价比成为业内标杆

配置和性价比同样是国内消费者选择家用车最为看重的因素,天语•尚悦在这方面已不仅仅是“到位”这么简单,它所凸显出的超值特性,早已成为同级车中的标杆。

除了常规的前排双气囊、ABS+EBD、四门电窗、电动后视镜以外,像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前座爆燃式预紧限力安全带、驾驶座未系安全带警示系统、发动机芯片防盗、发动机下护板、绿色隔热玻璃、行车电脑显示、车速感应式EPS电动助力系统、CAN-BUS总线通信系统、电子油门、60/40分体折叠后排座椅、带AUX接口的CD音响等等同级车经常会省略的配备,在天语•尚悦上均为标配。而高配的豪华型上,除了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以外,更是出现了DVD影音导航、9扬声器音响系统、全自动恒温空调等同级车罕有的装备。在这样的情况下,天语•尚悦的起步价只有7.98万元,比任何一款同级车都要厚道和实在。

天语•尚悦自去年广州车展正式亮相以来,就一直是好评如潮,市场表现也呈现出稳步攀升的态势。随着市场口碑的逐步确立,天语•尚悦也必将成为新一代三厢家轿的主流。天语•尚悦的市场反馈表明,未来国内家用车市场的发展,将呈现出一种新的趋势——即在保持技术领先性的同时,立足本土市场造车,将获得更大的成功。 

(编辑 刘新颖)

分享到:
关注天语·尚悦的用户还关注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