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第八代索纳塔终端持续热销 配置全面升级

第八代索纳塔终端持续热销 配置全面升级

2012-04-01 14:1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2012年首月淡季,第八代索纳塔以8006辆的月销量再次位居中高级车市销量前茅,迎来了新年的一个“开门红”。回顾国内中高级车市,第八代索纳塔无疑是2011年获得关注最多的一款车型,终端销量持续高涨,从去年4月刚上市的月销6000辆,到8月突破7000辆,再到9月至12月连续4个月突破万辆大关,突显了“新一代主流中高级车”的强劲实力。

一路持续热销的现象,也引发了其他车企对第八代索纳塔的高度关注,各车企纷纷在各自的2012款中高级车上增加了不少科技配置,并通过强化车型的配置价格比,以适应2012年新环境的市场形势。

第八代索纳塔终端持续热销

目前在中高级车市场上,有以雅阁、第七代凯美瑞为代表的旧主流阵营,以第八代索纳塔为代表的新主流阵营,在配置价格比上,新旧阵营格局鲜明,旧主流车型上市时间较早,配置已经逐渐落后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从2.0L车型来看,第八代索纳塔的动力配置明显超越了同级车型,其发动机功率、扭矩较雅阁、第七代凯美瑞、君威有明显优势。此外,同君威一样,第八代索纳塔还搭载了中高级车中技术领先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比雅阁、第七代凯美瑞强出不少,使得输出更平顺、燃油经济性也相对更高。

以价位相同的车型版本相比较(20万元左右),第八代索纳塔在安全配置上除了配备6安全气囊外,还拥有ESP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上坡辅助系统、动力随速转向这些配置,而雅阁、第七代凯美瑞同价位的版本都没有这些配置,君威也仅有ESP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这两项配置。

第八代索纳塔终端持续热销

第八代索纳塔在舒适配置方面配备了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这些高端化的配置,雅阁、第七代凯美瑞分别仅有定速巡航、倒车影像一项配置,君威也仅有无钥匙启动和定速巡航这两项配置。

目前,第八代索纳塔指导价格在16.69-24.99万元,较之雅阁、第七代凯美瑞,各版本的车型均价要低2-3万元,低于君威1、2万元。在顶配车型上,第八代索纳塔还有换挡拨片这项豪华车上才有的配置,整体配置远远高于雅阁、凯美瑞,较君威也多了很多舒适、安全配置。

除了配置价格比上领先一步,第八代索纳塔在外形、动力、空间等产品竞争力上也同样领先于竞争车型。例如,第八代索纳塔的造型以现代汽车“流体雕塑”作为设计理念,完全摆脱了中庸的设计样式,时尚又颇具动感的车身深受都市年轻消费者喜爱。

索纳塔八发动机

去年5月份,北京现代还为第八代索纳塔推出了“5年10万公里”整车保修政策,首次打破了国内“3年6万公里”的行业惯例,实现了与国际市场的接轨,使第八代索纳塔在保修服务上也做到了国内领先。最终,第八代索纳塔凭借超高的配置价格比、产品优势、保修服务的优势实现了终端的持续热销,代表韩系车取得了在B级车主流领域“零”的突破,跻身主流中高级车行列。

不难看出,时下,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已经从单纯的品牌竞争、产品竞争,变为配置价格比上(包含服务)的综合实力竞争。随着2012年两款重量级新车的陆续上市,北京现代在实现品牌形象整体提升的同时,也将新添两位与第八代索纳塔并肩战斗的得力干将。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