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豪华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伤害消费者信心

豪华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伤害消费者信心

2012-04-02 10:3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增幅整体趋缓,然而豪华车市场却成为一枝独秀,两位数的增长率遥遥领先于汽车市场的平均水平。不过终究抵不过车市低迷的影响,新年伊始,豪华车品牌早早地就打响了“价格战”,并有愈演愈烈之势,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讴歌捷豹等多款车型的优惠幅度上升到10万元以上,而奔驰S级宝马7系、捷豹等高端豪华车型的降价幅度甚至超过了20万元。而这场“价格战”的背后又预示着什么呢?

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说:“去年曾预测2012年年初车市会逐渐走出销量下滑的谷底,但是现在看来这个走出谷底的时间会向后推迟。”崔东树表示,今年车市将会长时间处于一个调整期当中。

豪华车竞争伤害消费者信心

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一个“微增长”时代,意味着汽车各个细分市场留给企业发展的空间在不断缩小。而这也迫使国内各大汽车企业调整自己的战略步伐,加快对中国市场的布局。“豪华车品牌竞相降价实质是他们争抢市场份额的一个表现。” 崔东树说。

对2012年的布局,豪车企业早在去年就开始展开。宝马2011年进入了23个新城市,新增经销商数量超过60个,今年计划再进入30个新的城市,新增经销商数量不会少于2011年;奥迪总部则投入4亿欧元用于中国经销商网络的建设,希望两年内实现经销商网点数量翻番;奔驰为了实现2015年国产30万辆、2020年重夺豪车第一的目标,也加大了在华的投入,计划今年在中国市场新增40家经销商。

豪华车竞争伤害消费者信心

除德系豪华车三强外,英菲尼迪也加快了步伐,英菲尼迪去年在华销量仅为19075辆,增长60%,而今年则定下了3万辆的目标,经销店数量也将超过90家;雷克萨斯以往绝口不提销量,但今年却一改往日的低调,明确公布今年的销量目标和经销商扩张计划。今年雷克萨斯实施一项更为激进的“赶超计划”,即2012年实现50%以上的同比增长,达到8.8万台。

不过崔东树说“这次豪华车品牌的降价幅度过大,是一种为了推销产品而采取的非理性的降价行为。而这也会导致整个豪华车市场的价格体系陷入一种不稳定当中,并会伤害到消费者购买豪华车的信心。” 崔东树甚至表示,目前发生在豪华车市场的这一现象,是一场恶性的价格战行为。“豪华车市场面对的是一个小众市场,而这个市场的容量也是有限的。” 崔东树说。

近年来各大豪车品牌纷纷涌入中国汽车市场,并一再提出更高的销售目标,加快拓展自己在中国的销售网络布局,然而市场对产品难以消化的隐患也渐渐浮现出来。

崔东树预计,今年豪华车增速将回落到10%至20%,只会略快于整体乘用车市场。“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将日趋激烈,在这个市场中的强势品牌将越来越强,而那些弱势品牌车企的市场份额将会被强势品牌车企不断挤压,而各大车企也将加快自己在这个市场上的战略布局,豪华车市场面临着重新洗牌。” 崔东树说。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