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爱+加”引领自主品牌营销的价值链跨越

“爱+加”引领自主品牌营销的价值链跨越

2010-09-15 14:53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大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上市以来一直市场表现出色的海马丘比特再次推出重磅组合攻势,涵盖从产品技术端直至营销服务各个环节。领先业界的ASG变速箱的丘比特ASG上市,实现了产品技术的升级,实现了易用性、舒适性和价值感的全面提升;与此同时,海马还充分调动了从汽车金融服务平台到售前、售后服务增值体系的全价值链各个环节的资源,从产品力、购买门槛及使用成本等各个层面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方位的增值。

业界专家认为,“爱+加”活动平台不仅为海马丘比特提供了可持续的消费增值模式,体现了海马丘比特实惠买车、轻松用车的全方位价值理念。更为重要的是,这一活动突破了自主品牌促销及营销攻势的“单一价格杠杆”怪圈,在营销服务的竞争模式上向合资企业的整合体系靠拢,从而引领自主品牌在营销体系竞争力上的跨越。

+加:营销力的全价值链跨越

海马丘比特此次组合营销攻势以产品力突破为基础,将消费价值升级作为最终落脚点,体现了海马在营销服务方面的体系竞争力。装备ASG变速箱的技术领先产品、丘比特专属金融服务、“爱相随”增值服务、“一掷千金”活动,四弹齐发体现了海马从技术研发到售后服务体系的整体实力及以消费者为核心的价值导向。

丘比特专属金融服务借助海马历经多年搭建的汽车金融服务体系,实现了首付2.7万元起,就能以零利息零手续费的方式,轻松拥有高品质的A0级家轿丘比特。独特的金融服务模式在客观上降低了高品质A0级家轿的消费门槛。领先科技、高品质及更亲民的消费门槛,使得消费者可以更加轻松地拥有“高品值”的家轿产品,为家庭汽车生活提速。与此同时,这一活动环节也大大增强了丘比特的市场竞争力。

“一掷千金”活动及“爱相随”增值服务则在金融服务的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从购车到用车的全方位增值,真正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关爱,使得轻松实惠拥有人生第一车成为现实。

海马丘比特的“爱+加”活动体现了海马在营销服务体系建设及消费增值能力等方面的深厚资源积累及体系调配能力。据海马市场部相关负责人透露,“爱+加”活动的前期试点过程中,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大大提升了相关销售服务店的集客量和成交量。可以预见,全价值链的营销力跨越将为丘比特带来可持续的竞争优势和市场主动权。

全价值链模式是自主品牌的营销突破之道

值得关注的是,海马丘比特的“爱+加”活动以多元化的形式、全覆盖的组合全面突破了自主品牌长期以来用降价作为唯一有效营销法宝的怪圈,似乎运用价格杠杆是自主品牌寻求营销突破的唯一路径,不仅影响了自主品牌产品的品质口碑及实际盈利能力,也客观上推动了自主品牌的价格及品牌天花板的形成。

自主品牌之所以难以逾越的“降价营销”的怪圈,其核心原因是没有建立基于消费价值链的体系营销及增值服务能力,缺乏为消费者提供可持续的增值服务的能力和体系资源匹配,例如汽车金融服务,一个相对完备的汽车金融服务,从向银监会申请到试运行,直至成熟,至少需要三年的时间。换而言之,要形成体系化的营销服务及增值能力并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长期的资源积累和长远的战略规划。

我们从此次丘比特推出的全价值链营销攻势可以看到,一贯专注于技术和品质的海马,充分发挥了长期合资的经验,逐步建立和夯实了全价值链营销服务能力,将产品领先技术与消费增值结合在一起,为可持续的营销创新及消费增值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体系化动力,从而保障了丘比特在A0级家轿市场可持续的竞争优势。

与此同时,丘比特营销攻势和海马的营销体系也为自主品牌寻求未来营销突破之道指明了战略方向,将直接推动自主品牌营销力向体系化和全价值链模式转化。

(编辑 大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