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L2级自动驾驶!标致508L的ADAS 2.0版有多强?

在这个科技日异月新的时代下,评价一辆车是否好开也不再仅仅只看传统的三大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样是一个重要的参考点。

作为法系车的先锋,全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除了在三大件方面进行了全新升级,其领先于同级的ADAS 2.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更是展现出了超强的实力。

真正的L2级自动驾驶标致508L的ADAS 2.0版有多强-图1

标致508L的“想我未来”第六感科技驾控技术包含了多方面的驾驶辅助,可以轻松的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即车辆实现部分的自动化,系统和人一起控制车辆,属于目前正在应用的最高级别驾驶辅助。

真正的L2级自动驾驶标致508L的ADAS 2.0版有多强-图2

标致508L在前挡风玻璃上安装了一颗单目摄像头,可以智能识别路面上重要的交通标识;当我们行驶在高速路或是城市高架路段时,我们可以设定好ACC自适应巡航的速度,再打开LPA车道保持系统,驾驶员只需要手扶方向盘,车辆则会在短时间内自动行驶。当然,在遇到前方有障碍物时,自动刹车系统则会自动甄别并进行制动,最大限度避免碰撞的发生。

真正的L2级自动驾驶标致508L的ADAS 2.0版有多强-图3

同时标致508L的这套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在城市拥堵道路上的表现也十分优秀。在30-180km/h时,能够进行自主跟车,是解决城市堵车时频繁停车、起步的最优方案,让驾驶更加轻松。

真正的L2级自动驾驶标致508L的ADAS 2.0版有多强-图4

而对于这种较大尺寸的中级车来说,想要把车标准地停进车位,没有一定的驾驶技术还真有点难度。但如果你开的是一辆标致508L,这个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真正的L2级自动驾驶标致508L的ADAS 2.0版有多强-图5

标致508L搭载的CityPark全自动泊车系统,在全车前后拥有12个超声波雷达,再加上电子档杆的设计,只需长按自动泊车按键(P),车辆就会自动完成停车动作,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动泊车。并且这套泊车系统还可以识别多种停车位,无论你是要横着停还是竖着停,标致508L都能一步到位。

真正的L2级自动驾驶标致508L的ADAS 2.0版有多强-图6

另外还值得一提的就是,标致508L还可以选装夜视系统。通过进气格栅处的红外摄像头,可以探测车前15-150m内活动的行人与大型动物,并显示在仪表盘上,在必要时还能进行紧急制动,可以有效避免因为夜间视线不足而发生事故的情况。

真正的L2级自动驾驶标致508L的ADAS 2.0版有多强-图7

在合资B级车市场中,各家汽车品牌在三大件上的可靠程度都非常的不错。而为了提高市场竞争力,标致508L通过科技层面进行自我加持,尤其是这套给力的ADAS 2.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让它在同级别车型中更具实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2.29L
网友评分: 4.7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