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教”对于一款车来说有多重要?标致508L的第一大法宝

提到标致车,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它的设计。确实,独特的法式浪漫主义设计理念让它在颜值上要相比于同级别车型更亮眼。但对于标致而言,颜值并不是它的杀手锏,优秀的底盘调教才是它的第一大法宝。

而作为东风标致旗下的旗舰型轿车,标致508L的底盘调校除了有着中级轿车应有的舒适性之外,标致的驾控基因也在它的身上得到了传承。

调教对于一款车来说有多重要标致508L的第一大法宝-图1

在把车开起来之前,笔者首先要说一下标致508L的底盘。这套底盘的调教由CLDR大师级团队进行操刀,经过了法国、中国襄阳等多个试验场以及国内公开道路的严苛测试,并且还进行了6轮完整的底盘调教和精细微调,从而使底盘能够更加适应中国道路情况。同时标致508L的车架还采用了全铝铸造成型,不仅能够减轻重量,还加强了车身钢性。

调教对于一款车来说有多重要标致508L的第一大法宝-图2

从日常的驾驶感受来看,我觉得标致508L在城市道路上的表现可以用舒适来形容,这要得益于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悬架结构。在轧过减速带或者路面井盖时,底盘悬架对于震动的处理是非常细腻的,坐在车里几乎感受不到因此带来的颠簸感。

调教对于一款车来说有多重要标致508L的第一大法宝-图3

而当我把驾驶模式调节成运动模式时,标致508L搭载的AMVAR可变独立悬架表现也非常出色。此时的悬架会变得更硬一些,传递回来的路感会更加清晰。并且当我尝试着以较高车速过弯时,悬架对于整个车身的支撑性非常好,并不会出现大角度的侧倾。

调教对于一款车来说有多重要标致508L的第一大法宝-图4

此外,为了进一步感受标致508L优秀的底盘操控,我将车开到了一段山路。在山路的行驶过程中,标致508L底盘依旧能给予我更多的驾驶信心,同时它的这套转向系统也让我十分惊喜。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方向盘的手感会更重一些,在过一些急弯时的精准性以及反应速度都能给到好评。

调教对于一款车来说有多重要标致508L的第一大法宝-图5

当同级别车型都向舒适性发展时,标致还能坚持本心,不放弃对操控的追求,实数难得可贵。而从笔者实际试驾体验来看,标致508L确实配的上“运动”二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2.29L
网友评分: 4.7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