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荣威RX5 PLUS抢先测试,“三大件”动态表现超能打!

“国潮”一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近几年这个概念可以说是充斥在国内各个领域,已成为年轻人追捧的潮流趋势。服饰类有国潮大佬李宁,电子产品类也有实力选手华为、小米等,而汽车圈自然也不落下风,领衔国潮的荣威RX5 PLUS便是其中一个。

全新荣威RX5 PLUS抢先测试三大件动态表现超能打-图1

在四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全新荣威RX5 PLUS一出现便已掀起一波高潮。作为品牌年轻化的先锋,动力、美学、科技全面升级,率先打响“国潮出行”的名片。而现场顶流龚俊官宣代言的预告片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顶峰,让众多消费者对全新RX5 PLUS又多了一份期待。

全新荣威RX5 PLUS抢先测试三大件动态表现超能打-图2

光说不练假把式,自带光环的全新荣威RX5 PLUS尽管已经凭借静态魅力俘获了一大波粉丝,但是一辆车的动态驾驶性能更加不能忽视,这款备受用户期待的SUV开起来的感受到底如何呢?

近日,有幸受到上汽荣威的邀请,笔者带着这个问题,对全新荣威RX5 PLUS的动态性能进行了“开箱”首测,包含百公里加速、制动距离、蛇形绕桩、紧急避让等环节,全方位的试驾测试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全新荣威RX5 PLUS抢先测试三大件动态表现超能打-图3

百公里加速8.64S,动力性能强悍

焕新而来的全新荣威RX5 PLUS最大亮点莫过于动力总成,搭载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大奖的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3kW,最大扭矩为285N·m,性能超越热门同级SUV。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该变速箱采用了全球首创三腔蜂巢科技,换挡响应、舒适性和耐久性领先国内外同级产品,这样优秀的动力总成不免让人期待它的实战表现。

全新荣威RX5 PLUS抢先测试三大件动态表现超能打-图4

率先进行的百公里加速测试,是对全新荣威RX5 PLUS发动机性能和变速箱匹配程度的综合考验项目。关闭电子稳定系统后,挂进S挡,出于对双离合变速箱的保护,车辆无法用较高的转速弹射起步。踩下油门后起步姿态相对平稳,仅有轻微的抬头现象,跑起来中段加速更加带感一些。整个加速过程十分线性,变速箱响应积极,换挡动作也十分干脆。经过几次测试后,全新荣威RX5 PLUS的百公里加速测试的最好成绩为8.64S,对于一辆家用车来说,这个成绩值得肯定。

全新荣威RX5 PLUS抢先测试三大件动态表现超能打-图5

100-0km/h制动距离35.2m,与轮胎密不可分

近期某新势力车型的“刹车门”可谓是闹得沸沸扬扬,可见汽车不仅需要强劲的动力,相比于加速有多快,出色的制动性能更为重要。

在100km/h-0的制动测试中,全新荣威RX5 PLUS全力刹车时,前悬挂为车身提供了不错的支撑性,因此车头下沉的情况不算明显,后悬架的拉伸程度在可接受的范围内,整体车身姿态保持的还算不错。最终100-0km/h的制动距离为35.2米,不仅成功进入40米俱乐部,并且这个成绩在同级车型中绝对是“学霸”级的存在。

全新荣威RX5 PLUS抢先测试三大件动态表现超能打-图6

笔者在车内最大的感受是他没有严重的ABS介入感,也没听到轮胎刺耳的刹车声,这样优秀的表现与全新荣威RX5 PLUS搭载的米其林PS4轮胎密不可分。对于普通的家用车来说,好的轮胎对车辆的动态表现有很大帮助,尤其是制动成绩和操控感受。全新荣威RX5 PLUS搭载的米其林PS4轮胎规格为235/45 R19,该轮胎通常适用于保时捷Panamera等高端运动车型,拥有精准的高速操控性、稳定的高速性能和强大的湿地抓地力,这样的高级别轮胎配置也足以可见全新荣威RX5 PLUS的满满诚意。

全新荣威RX5 PLUS抢先测试三大件动态表现超能打-图7

底盘调教偏舒适化,符合家用SUV定位

绕桩测试&紧急避让测试着重考察车辆的悬架调教功力,太软太硬的都不行,将操控与舒适完美平衡的调教才是最合适的。

全新荣威RX5 PLUS在测试过程中,虽然本身是一台重心较高的SUV,不过依旧保持了相对从容的车身姿态。但它毕竟是一辆家用SUV,所以整体的底盘调校还是偏向舒适风格,绕桩时悬架的支撑性偏软,在快速拐弯时能感受到重心转移而带来的车身侧倾。值得肯定的是,全新荣威RX5 PLUS的底盘滤震表现到位,对震动的吸收迅速,不会出现多余弹跳和松散的表现。

全新荣威RX5 PLUS抢先测试三大件动态表现超能打-图8

其实在绕桩测试中还有令笔者印象深刻的一点,便是全新荣威RX5 PLUS的转向精准性,对于笔者这样的女性用户来说十分友好。就算是连续快速变换方向,车头依旧能保持良好的指向性,并且转向助力和比例都比较合理,有助于在绕桩过程中找到自己的节奏,完全不虚。

全新荣威RX5 PLUS抢先测试三大件动态表现超能打-图9

如果说之前的制动距离测试已经让人感受到米其林轮胎的强大,那么在绕桩测试中更是将它的性能发挥到极致。米其林PS4轮胎出色的抓地力,为全新荣威RX5 PLUS保证了测试中的车身稳定性,即便是在紧急变线的过程中,也能牢牢抓住地面,不会因为它到极限而影响车辆的测试成绩,为全新荣威RX5 PLUS良好的操控性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新荣威RX5 PLUS抢先测试三大件动态表现超能打-图10

总体测试感受而言,全新荣威RX5 PLUS的底盘还是偏舒适化调教,不适合太激烈的驾驶。不过这也更符合其家用SUV的定位,整体底盘滤震效果好,质感出色,这样的标定也更符合我们国内消费者的喜好。

写在最后:

综合而言,全新荣威RX5 PLUS百公里加速时间8.64S、100-0km/h制动距离35.2m的优秀成绩,加上质感出色的底盘调教,都已经远超出笔者对于一辆紧凑型家用SUV的期待。也由这次动态性能测试,感受到全新荣威RX5 PLUS在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等核心三大件上有了更深一层的底蕴,性能表现不输合资品牌。

再回到文章开头所说的问题,笔者通过实测已完全打消全新荣威RX5 PLUS“花拳绣腿”的疑虑。看来全新荣威RX5 PLUS这次的升级不仅体现在“国潮”风的外观内饰上,更是着重在三大件等硬实力上夯实基础。内外兼修的它,必将开启荣威燃油车型东方国潮科技的新篇章。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9L
网友评分: 4.7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