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40万豪华SUV首选,动力比X3强的航海家没这么简单!

如果你手握40万的预算想购买一辆豪华SUV,宝马X3必定是一个绕不开的选择。在中型豪华SUV中,它拥有出色的驾驶质感,相比上代X3轴距增加54mm,大大提升乘坐舒适度,搭载了iDrive7.0系统,使其在同类车型中拥有不错的产品力,并且“运动“基调也更受年轻人喜爱。

不愧是40万豪华SUV首选动力比X3强的航海家没这么简单-图1

不过,今年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国产后,消费者又多了一个新选择。不同于市面上一些豪华品牌车型国产化后的减排量、减配置,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在国产后还拥有极为丰富的豪华配置,并且延续美系车钟爱的大排量风格,可谓豪华与运动兼顾。这与主打“运动、豪华”的宝马X3不谋而合,两者也形成最为直接的竞争关系,而在40万元的价位中,我认为新一代林肯航海家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强劲的动力输出,是SUV直击灵魂的“驾驶乐趣”

相比普通汽车品牌,豪华品牌具备更出色的技术积淀和调校功力,使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和宝马X3在驾驶质感上表现优异。尽管X3的转向继承了宝马一贯的精准性,但事实上,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转向反馈同样很出色,并且配置了可独立调整四个减震器的CCD自适应悬架系统后,对于侧倾的抑制反而比宝马X3更胜一筹。然而市面上的绝大部分SUV都不将操控作为主要卖点,因为庞大的车身、更高的重心,以及更偏柔软的悬架,决定了SUV无法到达轿车操控的灵动感。

不愧是40万豪华SUV首选动力比X3强的航海家没这么简单-图2

不愧是40万豪华SUV首选动力比X3强的航海家没这么简单-图3

良好的指向性和车头灵活性仅为SUV驾控乐趣的一小部分,那么另一个较大的部分是什么方面?我认为是跟脚的油门且强劲的动力,这样才能抵消车重对驾驶的影响。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和宝马X3的整备质量都在2吨左右,推动如此沉重的车身必然需要强劲动力,目前宝马X3全系标配2.0T发动机,却分为三种功率,售价42.58万元的28i M运动套装车型最大马力为224Ps,然而却不及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入门车型配置的2.0T发动机所爆发的245Ps。

不愧是40万豪华SUV首选动力比X3强的航海家没这么简单-图4

更令人兴奋的是,在40万元价位中,新一代林肯航海家提供的是2.7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相比宝马X3拥有更为出色的油门响应能力,尤其在运动模式之下,还能够感受到性能车一般的加速感,这套动力总成的存在,就是为了与车重相抵消,达到驾控的平衡,这是宝马X3无法达到的。在0-100km/h加速中,宝马X3用时为7.6秒,而新一代林肯航海家为6.5秒,性能差距明显。

能达到享受级的舒适体验,才是合格的豪华车

中国消费者对轴距加长趋之若鹜,事实上反映的是对于舒适的追求。但空间仅仅是舒适体验的一部分,试想一下在50平米的大房间里,用的是高中的桌椅和木板床,何谈舒适?宝马X3国产后轴距没有增加,而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轴距则由进口的2849mm调整至2850mm,因为它们都知道豪华SUV的舒适还有很多方面,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尤为明了。

不愧是40万豪华SUV首选动力比X3强的航海家没这么简单-图5

不愧是40万豪华SUV首选动力比X3强的航海家没这么简单-图6

一是乘坐体验,一套符合人体工学、久坐不累的座椅,对于驾驶与长途出行相当重要。宝马X3的乘坐舒适度表现不错,坐垫柔软厚实,主、副驾驶支持腿托、腰托在内的14向电调,配置前排加热功能。但在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前面还是小巫见大巫,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座椅调节达到22向之多,可实现座垫角度、肩部电调,使不同身材的乘客都能找到到最适合的坐姿,更有通风、按摩功能。确实,林肯品牌在对座椅乘坐舒适性的执着,在行业内是出了名的,这款车型甚至支持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调节也更大,达到18度。

不愧是40万豪华SUV首选动力比X3强的航海家没这么简单-图7

不愧是40万豪华SUV首选动力比X3强的航海家没这么简单-图8

二是车机交互,一套操作逻辑复杂、运行卡顿的车机系统不免令人烦心,我在很多自主品牌和经济性合资车中都有所体会,而一套操作便捷、内容丰富,甚至语音控制系统聪慧的车机,将增加用车的愉悦度。宝马X3的iDrive7.0只能算是具备车联网功能的老式车机系统,内容比较匮乏,需要通过Apple CarPlay进行补充,它甚至不支持OTA。而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是林肯专为中国用户定制,系统操作逻辑清晰,支持对驾驶辅助、座椅等功能设置,娱乐内容上支持爱奇艺视频,这是大部分合资车无法做到的。同时,它还拥有自然语音交互,能对空调、导航、多媒体进行更便捷的操作。

不愧是40万豪华SUV首选动力比X3强的航海家没这么简单-图9

三是智能辅助驾驶,自己驾驶汽车的确有趣,但在拥堵道路或者高速巡航中,我更愿意启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来降低驾驶疲劳。一般而言,中型豪华SUV的L2级辅助驾驶需要选装,或者在高配车型中搭载,宝马X3就是如此。但新一代林肯航海家从中配车型开始就已配置,相信我,一旦用过全速域的ACC自适应巡航和LCA车道居中辅助系统,你一定会爱不释手。

极致的豪华氛围,需要在细节上精心考量

消费者购买豪华SUV,除了为了品牌带来的多种附加价值外,更是追求与普通车型不同的高级质感。虽然宝马X3摆脱了过去消费者诟病的内饰粗糙,但现款X3的内外质感真的有40万元级的水平吗?反观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内外设计,已然是60万元级的质感。

不愧是40万豪华SUV首选动力比X3强的航海家没这么简单-图10

宝马X3的外观拥有明显的家族风格,线条动感、比例协调,标配的LED大灯也炯炯有神,但19英寸的轮圈放在中型SUV上还是过于小气。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整体设计更偏恢弘大气,星辉式前格栅极具豪华气息,更重要的是,它还配置了星钻式LED自适应前大灯,具备远近光自动切换、弯道补光的功能,凸显绅士风度。此外,大尺寸的21英寸多条幅轮圈在造型上也更为考究。

不愧是40万豪华SUV首选动力比X3强的航海家没这么简单-图11

宝马X3的内饰质感还算不错,但无论是造型还是用料都不出彩,在同级车型的压制下,显得黯淡无光。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内饰设计无不在体现“豪华”二字,大面积的高档皮革和金属材质相融合极大突出质感,锐威音响和钢琴式换挡的出现,则表明这是一款自带优雅格调的车型。且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座椅皮质温润、柔和,选用的是Eagle Ottawa的半苯胺高级皮质,此品牌已有150年的历史。同时,它在静谧性上也下了大功夫,前风挡、前/后排侧窗均使用隔音玻璃、全车提供了35个静谧声学包,并标配了ANC主动降噪系统,静谧性属于同级前列,而这些都是宝马X3没有的。为了关注车内呼吸健康,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甚至配置了Auto Air Refresh新风管家系统,实时监控空气质量和PM2.5,可智能切换内外循环,此功能也是走在同级前列。

不愧是40万豪华SUV首选动力比X3强的航海家没这么简单-图12

总结

从综合动力性能、舒适体验、豪华氛围这三个部分来看,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豪华调性比宝马X3高了不少,尤其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2.7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优势巨大。付出40万元,消费者必定想要一款各方面优势都很突出的车型,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相比宝马X3的品价比优势无疑是巨大的,尤其在年轻消费者热衷的科技配置部分。因此,我认为新一代林肯航海家不仅是比宝马X3更值得的选择,也是40万级豪华SUV的首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