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

目前豪华品牌的国产车型很少没有没优惠的,而且优惠幅度还都不算小,但林肯就是个例外。去年冒险家在几乎没有优惠的情况下取得不俗的销量。这不长安林肯的第三款国产车型航海家,刚刚上市,售价32.88-47.88万元。那么航海家能像冒险家一样在几大豪华品牌的围堵下杀出一条自己的路呢?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1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2

目前在豪华品牌中型SUV领域,奥迪Q5L有着不俗的销量,开年两个来月就已经售出了近3万辆。那么航海家相比Q5L,能否有自己的优势呢?售价上,航海家刚上市,售价32.88-47.88万元。奥迪Q5L官方指导价38.78-49.80万元,目前北京地区有着6.5-8.5万元的优惠,优惠后的售价为32.19-41.33万元。具体售价情况见下表: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3

那么,在终端售价差不多的车型上,航海家和Q5L在参数、配置上有多少差异呢?通常购买这一级别车型的消费者往往预算都还比较充裕,特意选取了两款近40万元的车型,即航海家2.0T 四驱尊雅版(售价:37.88万元),和优惠后的Q5L 2020款 45 TFSI 尊享运动型(优惠售价:39.08万元,官方指导价:47.09万元),看看它们之家的差异。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4

国产航海家的外观设计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一致,但前包围更为简洁,雾灯区的设计也更为平直,底部还加入了镀铬饰条,整体风格更显精致。与海外版相同,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49*1934*1693mm,轴距为2850mm。目前国产Q5L还未进行改款,没有换装成奥迪那套杀气十足的最新外观,车辆的长宽高为4765*1893*1659mm,轴距为2908mm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5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6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7

航海家的车辆尺寸更大一些,而Q5L的轴距更长。这样的差异导致,Q5L的乘坐空间大,航海家的储物空间大。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8

动力方面,航海家采用2.0T和2.7T V6两款发动机,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除了入门车款都配有适时四驱系统,其中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45匹,最大扭矩390N·m。奥迪Q5L采用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全系配有适时四驱系统,其中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90匹,最大扭矩320N·m,高功率版最大马力252匹,最大扭矩370N·m。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9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10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11

同为2.0T发动机的前提下,航海家的动力表现处于Q5L高低功率之间,不过航海家还有现在已经很少见的V6 2.7T发动机可以选择,那款动力更为强劲。油耗,自然是使用双离合变速箱的Q5L更低,以目前北京地区油价(95号汽油7.21元/L,92号汽油:6.78元/L)为例,航海家2.0T四驱车型每公里油费0.59元,奥迪Q5L高功率版每公里油费0.53元,如果一年行驶20000公里,两车一年油费差1200元。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12

配置层面,还是先说安全配置。航海家配有含驾驶员膝部气囊在内的7个气囊,Q5L虽少了驾驶员膝部气囊,但配有后排侧气囊,一共有8个气囊。被动安全相关的电子配件两车都是一样的。主动安全上两车都配有,并线辅助、主动刹车,航海家还配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疲劳驾驶监控,Q5L没的这些配置需要选装。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13

驾驶辅助相关的配置,两车都配有前后驻车雷达、自动驻车、自动泊车入位、上坡辅助。航海家配有倒车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配合主动安全配置可以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Q5L配有360°影像、定速续航、陡坡缓降。并可选装自适应巡航。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14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15

在仪表、中控等科技相关的配置上,两车都采用了全液晶仪表,航海家为12.3英寸。中控屏幕方面,航海家为12.8英寸,Q5L为8.3英寸,均可实现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车联网。Q5L还支持CarPlay。航海家则配有手机无线充电模块。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16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17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18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19

舒适配置上,航海家采用了真皮座椅,并配有前排座椅加热、通风。Q5L座椅材质为真皮和Alcantara混搭,配有前排座椅加热。空调部分,两车都采用了自动分区空调,Q5L还配有后排独立空调;航海家配有车载空气净化器和PM2.5过滤。音响上,航海家采用Revel锐威,Q5L采用Bang&Oluufsen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20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21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22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23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24

灯光配置上,两车均采用了自动全LED大灯。航海家还配有自适应远近光灯和LED雾灯。Q5L虽说没有雾灯,但其大灯支持雨雾模式,而且还有大灯清洗功能,可选装自适应远近光灯。车内氛围灯上,航海家有7种颜色,Q5L只有单色,可以选装30色。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25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26

其他配置方面,两车都配有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无钥匙进入雨量感应式自动雨刷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两车的后备厢尾门都为电动感应式,并支持位置记忆。航海家还配有全车隔音玻璃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1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28

航海家和Q5L在终端售价相近的车款上的配置处于伯仲之间。航海家在配置上略微丰富一点,不过Q5L有不少配置都可以选装。不过这里有个前提,就是Q5L现在有着近8万元优惠的情况才能实现的平衡,要是换成指导价相近的车款,Q5L就只能买到配置较少的入门款了,而且Q5L优惠后还是比航海家要贵一些。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29

其实从冒险家的定价就可以看出,长安林肯直接将车型的售价定在的奥迪、宝马、奔驰同级别车型优惠后的售价区间,航海家也是如此,这样一来,在同为指导价的时候,长安林肯车型就显得非常超值,毕竟优惠这事不稳定。从售价来看,航海家算得上豪华品牌这一级别非常值得考虑的车型了。

40万元级豪华SUV 林肯航海家能否成为新选择-图30

购买意见:航海家和Q5L相比,同价位车型上航海家配置略丰富一些,但整体差异不大。但是看中Q5L的消费者最好多关注一下最新消息,毕竟改款的Q5L就要上市,届时现款如果还有库存,优惠还会保持,如果只有新款,那么优惠幅度可能收缩,毕竟新款的官方指导价可能不会有大的变化。至于看中航海家的消费者,如果不着急也可以看看,毕竟市场情况,有可能促使它也有促销,不过就算指导价买航海家,也是不错的,毕竟本身就不贵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