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豪华中型SUV应有的性能风范,林肯航海家的动力系统真香!

越昂贵的手机,使用CPU的规格越高,这也就意味着手机性能越好。汽车同样如此,除了设计和科技配置,事实上国人更看重车辆内在的性能表现,尤其是售价越高,期待值越高。这也是行业的统一默契,但随着排放法规的日益严苛,以BBA为代表的豪华品牌开始在动力上不断缩水,在性能表现上失去以往豪华品牌底气十足的味道,备受消费者诟病。

这才是豪华中型SUV应有的性能风范林肯航海家的动力系统真香-图1

不过,有一个品牌却不甘与它们同流合污,它就是林肯。售价在40-50万元的豪华中型SUV中,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不约而同地使用2.0T发动机,耍着高、低功率的小把戏,宝马的2.0T低功率发动机甚至仅有184马力。这一级别急需一款能够重振豪华性能底气的车型,而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应当能不负众望。

这才是豪华中型SUV应有的性能风范林肯航海家的动力系统真香-图2

新一代林肯航海家提供2.0T和2.7T两款发动机,其中2.7T车型的预售价为42.58-48.58万元,恰好与同级别的2.0T车型重合。这次网上车市编辑对新一代林肯航海家进行实地测试,看看搭载性能强劲的2.7T发动机的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够不够“香”。

同价位,有了V6你还看得上其他小排量吗?

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延续了美系豪华车“大排量”的传统,搭载的2.7T双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更是采用V6结构,在运转的平顺度和NVH上就领先L4发动机许多。在技术上,这台发动机拥有侧置式直喷系统、缸盖集成式排气管、双涡轮增压、双VCT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采用CGI复合缸体材料,最大的成果在于提升性能、燃油经济性和可使用92号汽油。就像一块2K手机屏幕,同时支持120Hz的高刷新率和低功耗,岂不是美滋滋。

这才是豪华中型SUV应有的性能风范林肯航海家的动力系统真香-图3

这台发动机性能十分强悍,可迸发出322匹马力和500牛·米扭矩,数据与之前进口的2020款一致,不过如今新一代林肯航海家最大扭矩平台更加宽泛,在2500-4000rpm均可爆发。尽管测试当天为中雨天气,地面湿滑,空气温度在较低的9-12摄氏度之间,但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依旧强悍,在关闭ESP和切换到S挡后,其0-60km/h的成绩为3.18 S ,0-100km/h的成绩为6.74S。而BBA同级别的三款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则在7-9秒之间,可见新一代林肯航海家这台2.7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性能上的优势。

这才是豪华中型SUV应有的性能风范林肯航海家的动力系统真香-图4

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4849*1934*1693mm的三围尺寸超越同级,中型SUV的定位使其整备质量达到2154kg,但在0-100km/h加速中却表现出十足的冲劲,其起步最高转数大致在2000rpm,释放刹车后,车轮并没有发生打滑,且四个车轮能够获得有效的动力传输,随即冲出。在达到2500rpm最大扭矩转数后,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加速更加猛烈,这一阶段感官的速度感最为强烈。

这才是豪华中型SUV应有的性能风范林肯航海家的动力系统真香-图5

这才是豪华中型SUV应有的性能风范林肯航海家的动力系统真香-图6

不过由于庞大的车身和较高坐姿,在整个加速过程并不会达到惊心肉跳的地步。从P-BOX记录的加速曲线可以看出,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加速较为线性,这便是“大排量”的从容,也是新一代林肯航海家这样的更趋优雅氛围的美系豪华SUV所需要的。

这才是豪华中型SUV应有的性能风范林肯航海家的动力系统真香-图7

当然,在日常驾驶中,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动力也相当积极,油门十分跟脚。8AT变速箱的存在感极低,换挡平顺也是这类豪华SUV的必备条件,且升挡十分积极。D挡巡航模式下,60-80km/h的转数为1500rpm,而40km/h巡航转数仅为1000rpm,因此工信部9.6L/100km的综合油耗相当值得参考。S挡模式下,巡航转数将被拉升至2000rpm,即使轻点油门,也能明显感知到充足的后备动力,长途高速巡航或是自驾游时征服起伏的山路,对于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均不在话下。

这才是豪华中型SUV应有的性能风范林肯航海家的动力系统真香-图8

跟臃肿的中型SUV说拜拜,这款真“灵”

豪华SUV也能跑山?我认为新一代林肯航海家亦可。它的方向盘反馈极具手感,尤其是回正力矩恰到好处,每一次变道、转向,驾驶者均能感受车头即将前往的方向,庞大的车身也能快速响应,足能够灵巧。这样具有操控手感的设定,加之较小的转弯半径,面对上海复杂的城市道路,可谓是穿梭自如,而在山路中,驾驶者也能感受那些普通SUV不曾有的驾驶乐趣。

这才是豪华中型SUV应有的性能风范林肯航海家的动力系统真香-图9

驾驶的底气,不仅来自充沛的动力,更是将动力发挥在每个车轮之上,既提升操控又保证安全。除了入门款,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均配置了带AWD主动切换的智能四驱系统。作为一款非越野型的豪华SUV,智能四驱系统是新一代林肯航海家最好的选择,日常驾驶以使用前驱为主,以达到更佳能耗,在湿滑路面、山地、弯道、加速等情况下,再快速切换至四驱,保证抓地力。这其实与泡茶烧水保温一样,南方的同学应当很容易理解,大火烧开,水的温度稍降,再自动开火煮开,做到保温而省电。

这才是豪华中型SUV应有的性能风范林肯航海家的动力系统真香-图10

其后轮最多可获得50%的动力,达到前后动力50:50的平衡分配,这对于非铺装路面、湿滑路面是卓有成效的。本次0-100km/h加速测试中,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在湿地中没有发生打滑,也是这套四驱系统起到关键作用。

动力再强也得舒适,这才是真·美系尊享豪华

动力强劲、可控性绝佳,但这些只是其优秀机械素质的基础,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绝不会让驾驶者驾驭它时时刻绷紧神经,因为它是一款实实在在的豪华SUV,“舒适”是其必备功课。新一代林肯航海家搭载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搭配CCD自适应悬架系统,舒适的底盘滤震给人以惊喜。它的车身分别有12个传感器,以每秒500次的频率对路面进行读取,同时实时监控车身动态、转向、加速、制动等数据,最后以每秒100次的频率,独立调整四个车轮的减震器,极大提升操控感和行驶品质。

这才是豪华中型SUV应有的性能风范林肯航海家的动力系统真香-图11

因此,即便是这台新一代林肯航海家配置的是21英寸的涡扇型铝合金轮圈,轮胎扁平比仅为40,但路面的细碎震动却难以传入车厢。并且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座椅足够柔软,前排支持22项电动调节,以及加热、通风、按摩,无论是何种身型的乘客,均能找到合适的舒适坐姿,这种尊享级别的舒适,是同级别车型法无匹及的。

这才是豪华中型SUV应有的性能风范林肯航海家的动力系统真香-图12

它的舒适感,还体现在NVH之上。前挡风玻和前、后侧窗均使用隔音玻璃,标配ANC主动降噪系统,配置35个声学包,甚至连车厢顶棚和地毯也进行了吸音优化,这样的规格在同级中,只有新一代林肯航海家一家。尤其是喜爱长途自驾的朋友,应当会很喜欢它的静谧感,我们通过分贝仪测得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在60km/h、100km/h下的分贝值,分别为55.1dB和62.2dB,在同级中实属优秀。

这才是豪华中型SUV应有的性能风范林肯航海家的动力系统真香-图13

总结

当同级别都在做“减法”削弱动力时,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做的是“加法”,包括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以及引进这台2.7T V6发动机,并且从预售价上看,其2.7T车型与同级2.0T车型持平,因此在性能上的优势极为明显。“无大排量,便不豪华“,这是林肯品牌一直在坚守的豪华底气,就像一股逆流,也是那些热衷高性能豪华车消费者心中的一束光。同时,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又将操控和舒适融合入强动力中,三者兼顾,这才是一款豪华SUV应有的面面俱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