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产进军乘用车市场 明年推三款新车

东风风度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全力打造的自主乘用车品牌,其首款车型MX6于2015年正式推出,第二款车型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0.36-13.56万元。郑州日产已形成东风风度品牌、日产品牌和东风品牌齐头并进的局面。广州车展期间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部SUV车型负责人栗献军先生接受了网上车市的采访。对东风风度MX5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产品布局。

郑州日产进军乘用车市场 明年推三款新车-图1

网上车市:我们看到今天在郑州日产展台上非常热闹,请到男神黄渤来代言,还有新产品推出,请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关于这次上市新产品有哪些亮点?

栗献军:本次广州车展我们东风风度第二款家用SUV东风风度MX5正式上市,这款车的定位是可靠家用的大SUV,主打家用这部分客户群体。关键核心卖点有三个方面,第一个是高颜值,这款车外观是全新设计外观,是由日产首席设计师山崎刚来设计,这位设计师以前设计过日产的途乐奇骏帕拉丁,都是出自他的设计团队之手。这款车外观主要的特点可以看到有六边形的虎啸式的前格栅,后面有国内罕见一字型后尾灯设计。

第二个是大空间,这款车轴距达到2712毫米,是大大高于同级别车型的。还有就是品质,郑州日产大家知道是日产在华第一家合资公司,合资历程有23年。东风风度MX5这款车是出自日产和东风两大股东资源集一身,所有零部件来自于全球500强供应商体系供应,同时在出厂之前严格按照郑州日产全球品控标准进行严格管控和检核,才能交到我们广大消费者手上,所以说品质是足以保障,合资品牌足以让大家信赖。

网上车市:我们可以看到郑州日产在向乘用车转型,之前推出了MX6,这次又带来了新的产品MX5,我想问一下未来郑州日产主要的发展方向是哪几块内容?

栗献军:郑州日产目前有三大产品系列,SUV、皮卡和MPV,目前我们核心战略主要是以皮卡和SUV为主,我们也会放在MPV身上。未来我们在皮卡上会有新尼桑大皮卡在明年上市,SUV旗下未来还会在紧凑型和大型方面做进一步的布局,从而涵盖SUV细分市场每一个市场群。

网上车市:郑州日产未来还是会往乘用车主打发展,除了刚才提到的皮卡,在2017年有哪些新产品可以值得期待?

栗献军:2017年会有一款全新针对85后、90后更年轻部分消费者的小型SUV,在年底还会针对家庭用户推出一款小型的MPV,这两款新车。

网上车市:随着新产品陆续密集的推出,郑州日产对于销量有什么期待?我们看到现在正处于转型过程中,未来乘用车是不是占到未来郑州日产更大的比重呢?

栗献军:我们未来所推出的产品主要集中在SUV和MPV,面对广大家庭用户的消费群体。可以说东风风度MX5这款车型的上市也预示着我们正式向乘用车市场进军的决心,而且我们认为我们的产品足以符合我们广大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对它有信心。

网上车市:截止目前郑州日产销量表现如何?随着未来更多新产品的推出,我们有什么销量目标?

栗献军:从今年开始整体销量目标是按照我们年度中期事业规划推进,对于未来销量的达成,随着新品的上市我们足以有信心去达成我们年度事业目标。

网上车市:我们看到这次邀请黄渤代言,为什么会想到请明星来代言呢?

栗献军:首先是从客户群众出发,因为我们的客户是一群关爱家庭,他们希望将生活和工作达到平衡的都市精英,黄渤给人的印象就是踏实可靠,事业努力,然后对家人非常关爱,凭着自己一点一滴达到现在的事业巅峰,他的个人形象和我们这款产品非常契合。

网上车市:除了明星代言,郑州日产未来在品牌推广营销方面有什么计划?

栗献军:除了代言,我们品牌主要还是以线下消费者体验为主,让消费者体验我们的大空间、体验我们的可靠品质,会针对全国重点区域去做一些线下巡展和车展,还有商超展。

网上车市:目前郑州日产有多少经销商?未来经销商网络拓展方面未来会有什么样的计划?

栗献军:目前我们的渠道分布是一级+二级,一级+二级目前一共有600多家经销商网络。未来随着新产品的导入,客户群体也会随之下沉,集中在三、四线城市,以后我们渠道的布局也会围绕三四线城市布局做一些渠道下沉的安排,当然也会逐步增加我们网络,特别是针对三、四线网络的建设。

网上车市:现在新能源是非常火热的一个市场,日产在新能源也是有布局的,郑州日产未来会不会有这方面的规划呢?

栗献军:我们现在有新能源,我们已经开发了帅客的新能源车,并且在上个月跟湖南省长沙市邮政系统有一个成功的合作,他们一次性购买我们50台帅客新能源车型。

网上车市:现在新能源增速最快还是乘用车这块市场,我想问一下未来乘用车市场是不是也会搭载一些新能源或者混动来推进产品?

栗献军:随着我们新乘用车车型的上市,我们对乘用车混动型产品也在做有序的开发。

网上车市:我们可以期待是MPV还是SUV吗?

栗献军:据我的了解都会有。(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19日 广州报道)

相关阅读
东风风度MX5

网友对东风风度MX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75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8.12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东风风度MX5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