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科沃兹将搭小排量发动机 动力提升

上市一个月后即月销过万,10月份销售13,836台,这台定位于紧凑型三厢车的科沃兹成为雪佛兰销售新主力。目前科沃兹,搭载了一套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网上车市从工信部获悉:雪佛兰科沃兹新款车型已经申报相关信息,将搭载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新车上市后将与福特福克斯展开竞争。

雪佛兰科沃兹将搭小排量发动机 动力提升-图1

雪佛兰科沃兹将搭小排量发动机 动力提升-图2

1.0T直列三杠涡轮增压发动机首次应用在雪佛兰的国产车型之上。这台1.0T发动机采用全铝技术铸造,并用了SIDI直喷技术以及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另外还配备双排量油泵以及自动切换功能,拥有提高发动机燃油效率以及减少预热时间等优点。

科沃兹将推小排量增压版 竞争福特福克斯-图3

通用最新研发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为166Nm。与现款科沃滋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由于1.0升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SIDI直喷技术以及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虽然排量有所减小,但动力却比1.5L自吸发动机更高。

雪佛兰科沃兹将搭小排量发动机 动力提升-图1

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科沃兹搭载的是一款1.3L和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售价10.99万的1.5L 自动欣尚版为例。在车价中税率部分包括了25%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其中增值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科沃兹搭载1.0T发动机对应税率为1%,相比1.5L车型消费税率下降2个百分点后,新车售价最高将降低2,198元。

雪佛兰科沃兹将搭小排量发动机 动力提升-图1

目前,紧凑型轿车市场中,各大车企都在普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科沃兹的竞争对手,福特福克斯已搭载1.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峰值扭矩为170Nm。通用的1.0T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以及峰值扭矩两项数据上落后于对手。(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23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科沃兹
科沃兹 网友评分 : 4.69
参考价 : 7.99-11.49万

网友对科沃兹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9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34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科沃兹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