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被撞后惨遭虐待 奇瑞瑞虎7暴力拆解

11月22日,奇瑞在北京地区举办了瑞虎7的暴力拆解活动,使大家能对瑞虎7的车身结构、安全配置等方面有着更直观的了解。请注意:整个拆解过程使用了多种不同规格的电子“器具”,各种“暴虐手段”无所不用其极,由于画面比较“血腥”,未满18周岁人群请在家长陪同下观看。本次活动长达6小时之久,全程高能,请观众朋友们自备好花生、瓜子和饮料等,网上车市将为您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奇瑞在此之前进行了全球首次公开连环追尾碰撞测试,并同时邀请了网上车市等多家媒体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车辆安全与鉴定技术研究所的专家对测试进行了评估,瑞虎7在测试中表现稳定,详细内容可点击左侧链接《奇瑞瑞虎7遭“连环追尾” 能否保护乘员?》

新车被撞后惨遭虐待 奇瑞瑞虎7暴力拆解-图1

瑞虎7暴力拆解-图1

相信很多人都看到了21日在山西京昆高速发生的56车相撞事故,这次事故造成了17人死亡、37人受伤、56辆机动车不同程度受损。虽然在面对大型货车的时候,小型乘用车的安全措施会显得力不从心,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哪怕多了一丝保障,生存的几率就会大大提高。

让我们先了解下本次暴力拆解车辆的情况,两台不同颜色的瑞虎7正是连环碰撞实验中的测试车辆;奇瑞在实验结束后对车辆进行了封存处理,然后特地从安徽芜湖运到了北京顺义区。蓝色瑞虎7(以下简称小蓝)作为子弹车车头部分有一定损坏,而红色瑞虎7(以下简称小红)作为目标车前后都受到了“侵害”,不过损伤程度也十分有限。

新车被撞后惨遭虐待 奇瑞瑞虎7暴力拆解-图2

第一环节:毒龙钻

新车被撞后惨遭虐待 奇瑞瑞虎7暴力拆解-图3

新车被撞后惨遭虐待 奇瑞瑞虎7暴力拆解-图4

由于保险杠采用的是硬塑材质,现场主持人使用电钻轻易的给小红开出了两个窟窿;别担心!这只是开胃菜而已,我们换一个部位继续;翼子板虽然与前保险杠相连,但是材质却完全不同;主持人一开始用了与之前相同的力量,然而小红却只是多了两道划痕而已,当主持人将力道增加到8成时,翼子板处也多了个窟窿,但是使用的力道却完全不同。

新车被撞后惨遭虐待 奇瑞瑞虎7暴力拆解-图5

热身结束!现场嘉宾纷纷表示,电钻不过瘾,换切割机试试;切割机的感觉就是不一样,不仅所需的力量小很多,而且在使用过程中效果十分华丽;现场的一位萌妹子还是觉得不过瘾,拿起了最大号的电锯走向了车旁,在小红的身上留下了一道长长的伤痕后,满足的离开了(妹子在后面还会出场)。

第二环节:宽衣解带

新车被撞后惨遭虐待 奇瑞瑞虎7暴力拆解-图6

新车被撞后惨遭虐待 奇瑞瑞虎7暴力拆解-图7

下面出场的就是专业人事了,可惜您见不到专业的拆车手法了,因为与本次活动的主题不符;小蓝的前保险杠拆除后可以看到,前防撞梁中央部位有一定变形,上方的纵梁向上发生了形变。这是因为前防撞梁吸收了来自前方的撞击后,将能量传递到了两侧,吸能盒吸收部分能量后又分散到上方的纵梁。

新车被撞后惨遭虐待 奇瑞瑞虎7暴力拆解-图8

小红自然不会被冷落,技术人员快速的拆掉前保险杠后,可以发现二者发生的形变完全不同,小红的前防撞梁的变形方向是斜下方;因为小红撞击的是一辆卡车,卡车的底盘和防撞梁相对较高,所以就出现了这样的差异;小红的吸能盒仅收缩了不到一半,可见其受损程度更低。

第三环节:娓娓道来

新车被撞后惨遭虐待 奇瑞瑞虎7暴力拆解-图9

新车被撞后惨遭虐待 奇瑞瑞虎7暴力拆解-图10

小红被小蓝“强吻”后,后备箱严重变形,但是却很好的吸收了来自后方撞击的力量;后车窗玻璃其实是在运输的过程中破碎的(奇瑞发快递的时候肯定没保价),整个尾部虽然看起来惨不忍睹,但是并没有实质性的损伤,后防撞梁有一定程度变形,吸能盒则只是略微变形。

第四环节:佛山无影脚

新车被撞后惨遭虐待 奇瑞瑞虎7暴力拆解-图11

新车被撞后惨遭虐待 奇瑞瑞虎7暴力拆解-图12

这是来自某直播平台的工作人员,这位仁兄大约踹了5脚吧,至少有4脚是凌空飞踹的,驾驶室其实是他的一位同事;终于在第7(也可能是第8脚)的时候,小蓝破败不堪的身体上又多了一个窟窿。

第五环节:裙底风光

新车被撞后惨遭虐待 奇瑞瑞虎7暴力拆解-图13

瑞虎7采用6纵梁框架式结构,在车辆转完过程中能提供更好的侧向支撑,正面碰撞时6条纵梁可同时传递能量。油箱附近有一块黑色的导流板,可在行驶过程中起到减小风阻的作用,提升燃油经济性。

其实这次活动的所有环节并没有都进行到,还有诸如破拆座椅、切割A、B、C柱等都没有完成,但是由于时间的关系,活动只能告一段落。另外还有一点需要大家了解,整车拆解是一项非常严谨和系统的工作,尤其是经过碰撞测试的车辆,每一个拆下来的部件都要经过严格的检测;本次的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瑞虎7的“内在”品质,也希望大家在驾驶的过程中更加主要安全意识。(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23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瑞虎7
瑞虎7 网友评分 : 4.69
参考价 : 8.59-15.09万

网友对瑞虎7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7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7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瑞虎7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