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广州车展引领电动出行潮流

11月18日开幕的广州车展,可看做是中国汽车圈内的“年终大趴”。在这争奇斗艳的展会上,梅赛德斯-奔驰旗下多款新车正式上市,同时梅赛德斯-奔驰首款电动概念车型—— “EQ概念车”也完成了亚洲首秀。发布会后,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段建军先生与网上车市进行了深度沟通,在他看来,EQ概念车不单单是新能源汽车设计与科技的结晶,更是梅赛德斯-奔驰“C.A.S.E.”——“瞰思未来”战略的具体表现。奔驰的脑海中有着怎样未来?我们带着种种疑问,展开了本次采访。

梅赛德斯-奔驰广州车展引领电动出行潮流-图1

四大理念引导产品未来

奔驰打造全新出行生态圈 10款新车已在规划-图2

梅赛德斯-奔驰全新出行理念“C.A.S.E”——“瞰思未来”战略包含四大支柱——智能互联(Connected)、自动驾驶(Autonomous)、共享出行(Shared)和电力驱动(Electric),而刚刚完成亚洲首秀的EQ概念车堪称这四大支柱的智慧结晶,它是一款代表着未来“电动智能”理念的纯电力驱动车型。首款量产EQ车型或于2020年实现国产。到2025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力争实现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的目标。同时,全球销量占比预计会达到15%到25%。

EQ标志产品方向

梅赛德斯-奔驰广州车展引领电动出行潮流-图2

EQ概念车继巴黎车展全球首发后,又在广州车展完成了亚洲首秀。新车代表着EQ品牌未来产品的设计方向。动力上搭载了由两部电机组成的电力驱动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达300kW,峰值扭矩为700Nm,并拥有长达500km的最大续航里程;同时,它还拥有具备快速充电技术的综合充电系统(CCS),可通过感应充电更为便捷地获取电力。

分享经济打造便捷高效生态圈

奔驰打造全新出行生态圈 10款新车已在规划-图4

分享经济同样是奔驰全新生态圈的重要一环,段建军先生认为,分享经济一定会成为未来的一种趋势,而接受新鲜理念更多、更快的年轻人,对新的经济业态会有更高接受度。戴姆勒是首家在华提供汽车共享服务的豪华汽车厂商,目前推出的即行car2go和Car2Share出行服务,是打造互联网汽车生态圈的标志性项目。

梅赛德斯-奔驰广州车展引领电动出行潮流-图3

Car2Share是由戴姆勒推出的站点式企业汽车共享项目,专为写字楼密集区域的旺盛出行需求而量身定制。自2015年4季度以来,Car2Share业务不断壮大,覆盖了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及杭州的60多个站点,服务于各大企业及机构、高端购物中心、高科技园区及重点院校。10月起,Car2Share将在北京的6栋SOHO楼宇陆续设立子站点,未来奔驰还将在全国设立更多站点,并从更多的角度出发,在选车、购车、贷款购车、维修、二次购买和分享使用等方面呈现新的探索。

1-10月销量同比增长已达30%

梅赛德斯-奔驰广州车展引领电动出行潮流-图4

2016年,包括全新长轴E级车在内,奔驰在华引入超过10款全新或改款车型。今年前10月,奔驰乘用车在中国累计销量将近377,000台(不含smart),实现了44个月的连续同比增长。基于此,段建军先生对于奔驰超额完成今年的销量目标表示乐观。

年终大趴再下“新车雨”

梅赛德斯-奔驰广州车展引领电动出行潮流-图5

在11月18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又再一次发起了“新车雨”。包含全新E 320 L 4MATIC、全新E级车运动版的三款车型、全新smart BRABUS Xclusive的两款车型等集体上市。而在11月14日上市的GLC 轿跑SUV也一同现身本届车展。新的加入,在丰富消费者选项的同时,也使梅赛德斯-奔驰在华产品矩阵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跨界思维”保障理念长青

梅赛德斯-奔驰广州车展引领电动出行潮流-图6

梅赛德斯-奔驰旗下产品之所以在全球消费市场备受青睐,不仅仅是因为其在车辆性能、科技方面的提升,也归功于奔驰在产品设计上的建树。11月3日,梅赛德斯-奔驰正式揭幕《2016-2017中国设计年鉴》。继2014年和2015年成功发布后,设计年鉴继续集合了中国过去一年中在平面、交互、时服、室内设计以及汽车等领域最一流的设计。从2014年起,梅赛德斯-奔驰便精诚竭力,旨在向世人展现中国各领域优秀设计师的代表作品,让人们重新认识中国设计的强大力量与独特价值。

这本书中不仅涵盖了奔驰在汽车制造业的设计理念,更将诸如产品、平面、时装、建筑等前沿作品注入其中。由此可见,汲取各领域设计灵感的“跨界思维”,是奔驰始终保持行业领先的驱动力之一。(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23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奔驰E级
奔驰E级 网友评分 : 4.71
参考价 : 42.58-61.68万

网友对奔驰E级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36
级别 : 大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1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奔驰E级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