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四款豪华SUV 谁更有性格?

四款豪华SUV 谁更有性格?

2009-10-14 10:26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心理学研究表明,一个人选择什么样的车,往往能反映出他的潜意识和深层性格。一个很好的佐证是,同一款车的车友会比车型繁杂的车友会更加团结和富于凝聚力,因为性格相近的人,心理上会觉得亲近。

生活中,我们很容易就能发现,开两厢车的人和开三厢车的人,表现出的精神气质和性格特征很不一样。而开SUV的人,又明显与其他车型的用户不同,他们个性更加鲜明。有调查显示,近8成的SUV用户,都是年龄超过28岁,事业处于上升期,家庭生活和睦的都市成功人士。

SUV的用户,有共性更有个性。他们的个性,当然可以通过各自拥有的座驾体现出来。下面,我们以最具代表性的四款同级别豪华SUV——奥迪Q7 3.6L FSI quattro基本型、宝马X5 xDrive30i领先型、英菲尼迪FX 35超越版和Acura MDX 3.7 豪华运动版为例,剖析它们不同的性格特质。也许,你能从中找出最适合你的那一款。

外观:谁更自信?

奥迪Q7 3.6L FSI quattro基本型,5086×1983×1737的车身和2205kg的自重,是四款SUV中“块头”最大的。其圆润而霸气的外型设计、时尚的高科技配置,延续了奥迪一贯的“官车”气质,沉稳中透着张扬;宝马X5 xDrive30i领先型比Q7稍显运动,流畅的线条柔中带刚,从车头一直流淌到车尾,透镜式的氙气大灯,勾勒出安静、优雅又不失动感的气质;英菲尼迪FX 35超越版,或许是四者中最具运动气息的,流线型跃动感的车身弧线和修长的前盖,令整车看上去更像是加大加宽了的跑车,年轻感十足;Acura MDX 3.7 豪华运动版,用钻石切割般锐利的线条,勾勒出前部和车尾饱满的肌肉线条,如豪华游艇一般,呈现出一种咄咄逼人的气势。

综合而言,Q7沉稳而大气,X5中庸而优雅,FX35运动感十足,而MDX则棱角鲜明,更加野性和张扬。 

动力:谁更沉着?

通过以上的数据对比,显然在动力输出方面,MDX更胜一筹。但对于豪华SUV而言,驱动系统也非常重要,否则巨大的扭矩将会随着驾驶者的油门动作而倾泻到路面上,如同发狂的公牛,空有一身蛮力也无用武之地。好在MDX采用了Acura独有的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技术,通过向有充裕抓地力的外侧后轮分配更多的驱动力,从而产生转向力(内横摆力矩),大幅度提高车辆在弯道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和转向操作的精确度。Q7采用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通过将扭矩按比例分配到前后轴,来保证车辆的牵引力和侧向稳定性。X5的xDrive驱动系统,能根据道路情况不断改变扭矩的分配,向前后车轮传输各自所需要的扭矩。FX35采用智能四轮驱动系统,同时监测车轮打滑、油门位置和车辆速度,路况不佳时可将50%的动力分配到两个前车轮。

四种驱动系统,在一般路况下都有优秀表现。但在恶劣的路况(如冰雪、暴雨)下,MDX的表现更加稳定沉着,因为MDX除了实现前后轮的驱动力30%~70%的自由分配外,更可实现后轮左右两轮间的独立驱动力分配,左右轮驱动力分配可从100:0至0:100无级控制。

如果用四个男人来形容这四款SUV“内心”的话,那么MDX就像内心狂野,但又不失稳健的绅士;Q7则霸气十足,张扬性情;而X5追逐自由奔放;FX35更体现出性格中进取和向上的一面。

服务:谁更贴心?

无论男女,都需要温柔的呵护和关怀。豪华SUV也是一样,不仅要彰显成功人士的身份与性格,更需要贴心细致的服务。下面就是这四款豪华SUV的服务质保和保养情况:

可以看出,MDX的保修时间和保修里程,以及在质保期内免费保养次数,是这四款车中最领先的,仅每次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的材料费和工时费,就可节省近2万元。相比较而言,在救援和修理期间,MDX的高档车代步以及3晚5星标准的住宿服务,更照顾了车主的尊贵身份。

所以,是什么样性格的人,就应该匹配什么类型的豪华SUV。外观自信大气,动力强劲沉着,服务细致贴心,四款豪华SUV均可以成为不同类型的自信和干练性格的象征。那么哪一款更适合成功路上的你,就需要购买者自行甄别了。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