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进口车测试 » 性能更强全新丰田陆地巡洋舰试驾篇

性能更强全新丰田陆地巡洋舰试驾篇

2010-07-02 10:12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编辑:牛纪元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landcruiser_2008_3

丰田汽车美国公司于1957年末成产,直到1959年才开始卖车。当年只有两种车型,其一就是伟大的丰田陆地巡洋舰,事实上几乎也只是在这一款车,因为另一款市场表现不佳也没有什么名气。在上世纪60年代初期,FJ40陆地巡洋舰4x4型成为丰田最畅销的车型,并最终引导着丰田知道了造什么样的车美国人会为它买单。

丰田的耐用性,质量和可靠都是源自丰田陆地巡洋舰。这些品质在丰田在美国的50年中始终如一,而且它们已经成为当前丰田在美国的一种人格化的象征。

成长的潮流

在过去50年中,每一代新丰田陆地巡洋舰的诞生都变得更大更加改良。逐渐地形成这样的潮流,那就是越来越得到上流社会人士们的青睐,同时也得到了那些纯粹的越野人士的认可,他们所希望的正是如第一代的FJ40那样可以带他们去任何想去的地方的汽车。在1998年引入装备V8动力的发动机和独立前悬挂的100系的丰田陆地巡洋舰来替代下原来的直六发动机和固定式前轴后,论战开始抬头了,它到底是一款豪华车呢还是一款越野车。

2008款的丰田陆地巡洋舰也被称之为200系,平息了论战吗?似乎没有,不过基本型的售价也高达63,885美元,显然这正是当前丰田陆地巡洋舰的消费者层次,这些人大都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

在油价高涨的今天,丰田陆地巡洋舰依然敢把自己做得更大并还以此为卖点,可见其对自己的市场份额是多么的自信。轴距长达2850毫米,不过全新的200系无论从哪个方向看都是更大的。它车身长了61毫米,高了20毫米,宽了30毫米,即使是它的P285/60R18的轮胎之间的距离也远了20毫米。

更大的尺寸意味着更大的重量,新款的丰田陆地巡洋舰重达5690磅,比去年款重了265磅。

主要的重量方面的增加是源自于加固框架,现在的框架比上代在抗扭钢性方面强化了40%,而在抗弯曲度上坚固了20%,这些的好处就是改善了行驶过程中的灵敏性,操控与噪音控制。完全的盒式的主护栏和前部的十字交叉结构的部分高度和宽度都明显地增加了,尾部的十字交叉结构进行了明显的加固,在功能配置上还集成了一个2英寸的挂钩。

更大的拉力

陆地巡洋舰

所有重量方面的增加在这部源自于丰田红杉上的5.7升V8发动机面前都消失得无影无踪。最大马力达到有381匹,也就是说直增了106匹,扭矩更是达到了544牛米,直增了123牛米。

对于这款新的V8发动机还采用了可变气门的技术和排气门的正时技术这使得这部更重,更强大的丰田陆地巡洋舰发动机变得更加环保。它还拥有同级中最领先的排放指标(ULEV超低排放车型称号),其燃油的经济性上也有所改善,在都市路况下,百公里的油耗从19.7个油下降为18.1个油,而在高速条件下则从百公里15.8升下降为13.1升。

另一点省油的功臣是新款的丰田陆地巡洋舰采用了红杉上的六速自动变速器。新的变速器令新丰田陆地巡洋舰增加了两种新的档位选择,进一步改善了巡航性能。

拖曳能力也有长足的进步。2008款新车集成了新的低速档和新的拖曳钩,现在的低速拖曳能力可以达到8500磅。拖车指示灯和电子制动循环电路被完全地结到了一起,原厂的七口插座可以在折起后放在安全的地方。

让我们开着它在路上尽情地炫耀吧

全新的电子爬行控制系统与ABS和A-TRAC系统搭配得更好,同时可以兼顾电子油门的控制实现越野巡航模式。提供了三种不同的速度设定,其中之二种甚至比怠速运转时还要慢,最慢的模式下时速还不超过1MPH。

爬坡控制系统工作得相当完美,这能让这个大块头在应付岩石与石子路面时也得心应手乐趣十足,而且可以让我们在炎炎夏日商讨去蒙大纳州的Big Sky旅行胜地的滑雪计划。无论是上山还是下山,都只要设定要愿望中的速度,然后脚就可以完全地脱离制动与油门踏板了,只要专心控制方向即可,电脑会自动配置好各个车轮所需要的牵引力。

陆地巡洋舰

假如把这个系统关闭,那挑战就到来了,之前的后轮差速器就会不再起到改善牵引力的作用。

难以置信的悬挂

08款的陆地巡洋舰最令人激动的就是这套KDSS(Kinetic Dynamic Suspension System)动态悬挂系统,这是一套纯机械装置可以通过自动断开与稳定梁的联接而改善越野性能。

而其操作却细微得让你丝毫感觉不到,其精确程度能使后轴行程达到27英寸,比原先采用固定梁结构时增大了4英寸。

由于现在可与稳定梁相分离,丰田的工程师亦可以采用更厚的稳定梁这样可以进一步改善在公路上的过弯能力增强稳定性。现在转向齿轮比例也达到16.7:1,这意味着不用方向盘幅度打得过大也能实现需要的车辆转向角度,也即更加灵敏。方向盘现在只要3.14圈就会打死,最小的转弯半径为12米。

因此,与车身晃动说再见,与更精确的操控响应说您好。2008款丰田陆地巡洋舰令你在公路上行驶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自信。

基础结构

尽管包含有诸多智能的越野设备,但最起决定作用的仍然是车辆的底盘。离地间隔现在仅为23厘米,这令越野能力大打折扣,比100系的陆地巡洋舰少了1英寸,比80系的陆地巡洋舰则少了达1.9英寸,看样子陆地巡洋舰在退化。

接近角约在31到33度之间,离去角在20到24度之间,跨越角在21到24度间。在我们测试它的过程中,预订的整个越野路线向我们展示了其令人赞叹的悬挂柔韧性,不过石子敲打底盘和后减震的声音也一直伴随我们始终。

其实陆地巡洋舰更需要的是一个高度可调的悬挂。我们听闻这套悬挂会出现在未来的LX570上。为什么?我们以为陆地巡洋舰才是越野车的代表,而LX不过是一款美化的克莱斯勒Aspen而已。现在丰田假如想把陆地巡洋舰在美国的销量实现从3000成长为8000的目标,就要给它这么一件武器不是么,因为它的市场本来就不大,必须考虑到这部分特写人群的需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