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广州车市 » 上阵亲兄弟 对比昊锐/迈腾B7/新帕萨特

上阵亲兄弟 对比昊锐/迈腾B7/新帕萨特

2011-06-07 09:4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石朝先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近段时间,姜大导演代言的上海大众全新一代帕萨特的广告铺天盖地,让人感受到了这款车型的霸气所在。就像姜文和姜武这对孪生兄弟携手闯荡影视圈一样,全新帕萨特在中高级车市场也有2个同属大众系的兄弟车型——斯柯达昊锐和一汽大众的迈腾B7。这三款本根同源的新一代德系B级轿车,把德系车型的优势和大众的最先进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它们都是出自大众最新设计理念的产品,都秉承了德系车备受赞誉的精湛工艺和造车技术,如此种种强大的实力,足以让这德系B级三兄弟在国内B级车市场上傲视群雄。

既然我们说它们是“德系三兄弟”,那么它们之间肯定有一根血缘纽带——这其实就是大众最新的模块化生产技术。国内消费者以往都习惯用“平台”来衡量一款车型的档次,大众也正是世界上最早倡导平台理念并践行平台研发和制造体系的车企;不过,事实上早在几年前,大众的产品规划思想和体系已经开始从平台化转向模块化。

那么,何为模块化生产?简单言之,就是车辆组成模块化,固定了变速箱、发动机等主要单元的位置,其他将如组装电脑一样自由组合。模块化的好处在于,在一个模块下,发动机变速箱、前轴以及转向总成等的位置相对固定,而底盘尺寸、悬挂调教和车厢布置可以自由调整。我们知道,如果是同平台的东西,改轴距和长度是很难的事情,不过新的模块化技术却可以改变这一切,车的轴距可以大幅度改变,可以根据不同的需要任意生产出外形完全不同的多款车型,而底盘系统等主要部件却可以当作模块而互换,这就能在共享同一高科技的基础上生产出多种不同级别的车型。

大众提出了包括MQB(横置发动机)、MLB(纵置发动机)和MHB(后置发动机)等在内的五大模块,新一代帕萨特,新一代迈腾B7,以及较早推出的斯柯达昊锐,都是同一模块MQB(横置发动机)下的产物。所以这三款车型之间的关系,形容为“三兄弟”一点也没言过其实,虽然他们长得不一样,但他们却拥有共同的发动机技术,共同的德系血统,同样精湛的德国造车工艺,最重要的是,它们拥有同样出色的B级轿车市场上的竞争力。

外型:都兼顾备时尚大气,却又各有特色
 

在外观方面,作为斯柯达品牌的旗舰车型,昊锐无论是在造型设计上还是工艺技术上,都展现出了斯柯达品牌鲜明的尊贵品质。双C造型元素、前脸纵向排列的进气格栅以及发动机盖上的凸起等都是斯柯达家族鲜明的特征。简洁利落、层次错落有致的车身线条,体现落落大方、尊贵典雅的大气感,充分展现设计美学的工艺底蕴!而显眼的特征曲线,让整车看起来更加充满能量,展现随时从容应对的态度。结合跑车与房车外型设计的特点,斯柯达昊锐从A柱到C柱的长弧曲线,犹如划破天际的完美长虹,让外型体现出简约利索的特质,更兼具优美与动感的视觉效果,突显斯柯达昊锐造型美学的风范。

 

新迈腾B7在外形上亦十分出众。前脸采用了大众品牌高端车的全新家族特征,四条横拉式格栅线条刚毅,棱角分明,镀烙之后显得非常高贵。大灯设计,融入了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元素,相比上一代迈腾,更加有时尚风格。

 

全新帕萨特采用了Dynamic Balance横拉式镀铬格栅设计,三条横幅式镀铬条已经完全找不到之前的大嘴造型,赋予更多的时尚和犀利。而熏黑大灯采用飞翼式设计,双圆组合的氙气大灯,显得非常有神,加入精致的15颗LED日间行车灯设计,更是成为前脸的点睛之笔。长方形雾灯,精锐犀利,大尺寸的进气口配合横贯底部的金属饰条,那强烈的刀锋式设计一下子呈现在你眼里,难以忘怀。


动力: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技术发动机,尽燃每滴油


 

斯柯达昊锐、全新帕萨特,以及即将上市的迈腾B7都拥有共同的心脏,就是搭载的TSI发动机。这三款车型都有搭载1.8TSI和2.0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技术发动机,来自大众最新的EA888系列。1.8TSI发动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销售火爆的明锐、速腾,甚至奥迪A4L身上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这两款发动机的功率分别为118KW和147KW,最大扭矩能达到250Nm和280NM,而且在1500rpm和1700rpm时就能达到功率峰值。领先的TSI发动机技术,具有提高发动机动力性能,同时又降低燃油消耗的特点。TSI发动机连续5年荣获“世界十佳发动机”称号,其先进性和技术领先性不容质疑,代表了当今世界汽车发动机技术的尖端水平,创建了绿色动力新级别。 

悬挂方面,三款车型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后独立连杆悬挂结构。这样的设计能够为车辆带来更好的操控驾驶性能,同时带来更高的驾驶时速,兼顾运动感的同时也提升了舒适性。不过,这三款车型虽然在悬挂形式上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它们的底盘特性还是有所差异。相对而言,全新帕萨特和斯柯达昊锐的底盘会偏软一些,舒适性更强,而新一代的迈腾B7则仍然调教得比较硬朗,以突出其运动风格。

配置:先进的电子系统 人性化配置十足 
 
 

在配置方面,斯柯达昊锐和全新帕萨特作为同属上海大众旗下的B级旗舰,在很多领先配置上都进行了分享,为驾乘者带来了便捷、舒适的用车体验。例如: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带AFS随动转向功能的双氙气大等都能在这两款车身上找到,还有配备了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ESP,这个系统包含有ABS、EBD,及先进的EDS电子防滑差速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是当前汽车防滑装置的最高级形式。
 

当然,除了这些共同的科技配置外,斯柯达昊锐和全新帕萨特也各自配备了许多独有的先进配置。斯柯达昊锐提供的太阳能智能天窗,是一般在C级车上才能看到的高端配置。另外,昊锐还配备了斯柯达全球独创的TwinDoor双段式开启行李箱,它既可以如普通三厢轿车般开启,满足一般的载物需求,必要时还能提供五门掀背式轿车独有的大开口开启,方便放入大件物品。昊锐这样丰富实用的配置单在目前国内车市罕有能与之比肩者。
 
 

新帕萨特的无钥匙系统是其最大的亮点,新一代的全语音环境蓝牙通讯系统,以完全声控的方式,给车主带来了更加方便和现代的科技感受。220V车载电源,使车主出行时完全不必担心各种设备的电源问题,尽情享受高科技带来的舒心与便利。此外,高端车型的全方位八通道泊车雷达系统能通过声音来提醒驾驶员,先进的彩色可视倒车雷达屏幕能够清晰呈现车后的实际景象,让泊车更轻松。三屏独享式DVD娱乐系统在中控台与前排头枕上都设有液晶显示屏,大大提升乘车乐趣。全系还配备了全自动空调系统,给车主带来方便舒适的环境。

 

而新迈腾B7的配备虽然没完全曝光,但从海外版的情况来看,也是十分丰富的。比如说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系统,比如说动态车灯辅助系统,大众第二代驻车辅助系统也在全新帕萨特上得到了应用,该系统不仅可以帮助将车停到与车行道平行的驻车空间内,还可以寻找与车行道相互垂直的停车位,这样以来,即使在光线不佳的夜晚,也可以轻松的找到停车的位置。
 

俗话说,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在日系品牌长期占据主要市场的情况下,这三款车型的出现,无疑将给当下B级车市场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德系三兄弟的强大竞争力使他们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全新帕萨特刚一上市便引发热销,订车时间需三个月;而斯柯达昊锐四月份在行业整体放缓的背景下,实现了终端销量4029辆,同比增长30%。相信接下来这德系三兄弟还将会在B级车市场上掌握更多的话语权,占据更具优势的地位。

当然,作为一名普通消费者,极少可能将这实力出众的德系三兄弟全都收入囊中,那么应该如何挑选呢?通过上文所述,相信大家都发现了,这三款车在产品力上其实不存在什么实质的区别,不同的是各自的品牌风格和市场定位而已。当然,买车的时候,或许会因为各种小细节而影响了你的决定,比如说你会因为昊锐的掀背式设计而喜欢上了它,又或者者因为新帕萨特是姜文代言的你非常喜欢。其实在选车购车的时候,可以感性地凭着你的喜好去决定,因为无论你选的是这德系三兄弟中的哪一款,都的确是一辆好车。

(编辑 石朝先)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