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广州车市 » 千里走单骑 江淮和悦RS十一出游记

千里走单骑 江淮和悦RS十一出游记

2010-11-19 06:00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卢薇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日复一日的工作,公司---家两点一线的生活,永恒不变的城市壁垒……面对纷繁而又略显枯燥的工作与生活,曾经满怀激情与梦想的我已被城市的钢筋铁箍磨平。想要趁这个十一长假改变自己,也改变和家人平淡无奇的生活,我决定偕同全家,开着刚入手不久的和悦RS,一起去看看古城,看看山水,感受自然与人文交融的魅力。

本着方便、轻松、真“自然”的原则,我们从重庆出发,先后游览昆明、丽江、泸沽湖,再从原路返回重庆。

确定了路线,我们就开始着手出游装备。民以食为天,路上吃的喝的自然少不了,这不,一会这吃的就堆的像小山似的,可我那宝贝闺女好像还不乐意,继续要求把她的零食和玩具也带过去。这边没完,老婆那边又嚷开了,说一周的旅行得带够衣服,我的妈呀,一下不到,满满2大箱了。我暗暗叫苦不迭,虽说我的和悦空间大,可再大也经不起这样折腾啊。不过结果是令人欣喜的,当我把所有东西一股脑的扔进后备箱,轻松关上车门的一刹那,不仅为和悦的大空间悠然自得起来。接下来去4S店检查胎压、车况,江淮4S店一如既往的热情相待,确定了一切OK,我们对第二天的行程蓄势以待。

第二天早上7点不到,我们就抱着还在熟睡中的闺女踏上了旅途。在重庆市内,尽管十一长假第一天车流量较多,但我的和悦RS表现出色,不论是加速超车还是减速刹车,都能灵活自如应对拥堵的路面。出市区上了高速,这可是我的爱车第一次上高速,感觉真不错。转速到了2500转以上,稍微轻点油门,就能获得不错的加速度。第一次从80迈加速到120迈,稍微觉得有点吃力,等到第二次再往上拉速度的时候,竟然一下子飙到140迈,这时窗外急速退后的风景告诉我,和悦正在贴地“飞翔”,幸好有安全气囊及博世8.1版ABS+EBD的保驾护航,给了我们足够的驾乘安全感。从重庆到昆明约920公里,经成渝、内宜告诉上水麻高速,从宜宾、大关、昭通抵达昆明,一路上伴有迷人的风光,令人心旷神怡。

经过一天的走走停停,我们在晚上8时左右到达昆明。先在已经预定好的酒店住下,晚上去吃了正宗的过桥米线,第二天我们直奔昆明世博园。坊间说昆明的鲜花多到“四季有花戴,鲜花论斤卖”,这点在世博园里得到了充分印证。初一入园,便是花的海洋了。地面上的花铺得象地毯一般,还有用花卉搭建的各种造型,有花船,花钟等等,这些花样式大致相同,只是颜色分紫白红黄不同。清风吹拂,花香随风涤荡,熏人欲醉。昆明的美景让我们流连忘返,而和悦RS也给了我一个意外惊喜,可能在重庆没有机会边开车边欣赏景色的机会,在昆明我们开着和悦RS低速行驶,发现它的回头率非常高,难怪当初妻子一见倾心,二见就入手了呢。

(花团锦簇的世博园)

在昆明游玩一天后我们前往下站丽江。走之前,我拿出便携打气泵,接通电源,再次测试胎压——前2.4、后2.6,跑了九百来公里丝毫没泄漏,江淮轿车的做工着实让人信服。在附近找了个加油站给车子又加了220块钱的油,粗略算了下和悦RS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油耗应该是在9个左右,对于1.8L排量和装有一大堆负荷物的车来说表现是相当不错。由于时间问题,从昆明到丽江需要跑夜路,最开始老婆还有些担心,但爱车这一路的表现让她彻底信服了。

丽江古城,一个可以寻梦的天堂,是无数人神往的圣地。在古朴优雅的民族艺术园林中,享受丽江阳光,享受这份独有的悠闲。安顿好住宿,我们便迫不及待的来到了古城的中心。漫步在最繁华的四方街,我们仿佛置身于一个世外桃源,清新的空气和少数民族的淳朴之情让人心旷神怡。下午时分,我们驱车前往束河古镇。相比丽江古城的繁华,束河古镇更像是一位平民试图对世界保持超然的姿态,一千多年的历史底蕴让众多导演对其颇为青睐,著名导演张艺谋就在这里留下了《丽江印象》、《茶马古道》、《千里走单骑》等作品。行走在光溜平滑的石板路上,看着错落有致的房舍,听着汩汩有声的泉水,闻着淡雅的清香,我们就像逃离了世俗喧嚣的旅人,真希望可以就此止步,从此与青山为伴

在丽江古城我们停留了两天。第三天一早,继续下一个目的地——泸沽湖的前进之旅。这段路“山路十八弯”,弯多车流量大,再加上道路两旁都是密密麻麻的绿树,根本看不到什么标志,也很难发现有什么岔口,这对车的性能是不小的考验。但是和悦RS没让我们失望,转弯干净利索,刹车灵敏,方向盘指向精准。在偶尔经过的颠簸砂石路,和悦RS凭借优秀的底盘调校和悬挂系统将震感充分过滤,小女儿在车上睡得香甜无比。

半天后,我们到达了大水村落。花了78元的进山费和3元的生态环保费,我们获得了和泸沽湖近距离接触的权利。刚站上观景台,只第一眼我就看呆了——高原的湖泊静静躺在眼前,缓缓绽放着生命深处最静谧的安详,湛蓝的天空纯净得没有一朵流云,湛蓝的湖水平静得没有一丝涟漪,岛屿点缀湖中,神山屹立湖畔,一切都仿佛水墨画般立于眼前。老婆说刚刚3元的生态环保费花的很没道理,我却不这么觉得,如果这三元钱能够让这片青山绿水永远保持现在的圣洁,就是要300元,3000元我觉也值得。晚上,我们在热情的摩梭人家举办了盛大的篝火晚会,小女儿又叫又跳,火光映着每个人的脸上喜气洋洋。 

6天5夜的旅程很快结束了,但一路的美景和欢乐的笑声却永远珍藏在我们心底。时间有限,我们还没去稻城亚宁祭拜天神,还没去香格里拉感受磅礴之气,也没能好好地、细细地领略“家家溪水绕户转,户户垂杨赛江南”的古城风貌。但我们并不遗憾,这样的一场旅行让我们一家人的心贴的更近了,也对爱车和悦RS有了更深的了解,这种了解给了我十足的信心,我相信今后它会载着我们去到更远更美的地方,而我也就安然等待那些再去捧着阳光照清泉的日子……
 

(编辑 卢薇)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