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国内亮相新皮卡盘点,比亚迪皮卡领衔,奇瑞即将入局

2024年被称为皮卡新能源元年,而在开年的1月比亚迪特斯拉这两大国内新能源领域巨头的皮卡车型便双双亮相,除此之外雷达RD6四驱版也透露出更多消息,并且奇瑞也在1月爆出即将入局皮卡市场。燃油皮卡方面福田火星皮卡汽油版在1月正式开启预售,以下是更多详细信息。

1月国内亮相新皮卡盘点比亚迪皮卡领衔奇瑞即将入局-图1

比亚迪皮卡

1月底,比亚迪海洋网经销商传出一组全新混动皮卡的实拍照片及视频,并表示预计售价为10余万。外观部分,与此前曝光的渲染图较为一致,虽然带有一定伪装但看的出造型较为方正,配备C字型日间行车灯,极具硬派气息的同时透露出作为新能源皮卡的科技感。车侧来看,该车具有较高的离地间隙,并配备了18寸佳通轮胎。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皮卡也配备了传统皮卡中常见的龙门架设计。

1月国内亮相新皮卡盘点比亚迪皮卡领衔奇瑞即将入局-图2

内饰部分更是比亚迪皮卡的突出之处,整体设计风格与方程豹豹5类似,悬浮式液晶仪表+中控大屏能够带来很好的使用和视觉效果,提升了车内的整体科技氛围。动力部分我们还没有确切参数,但参考豹5,顶配版预计配备1.5T混动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功率达到505kW,综合扭矩760N·m,并且发动机为纵置布局,匹配E-CVT电子无极变速箱,换挡顿挫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

1月国内亮相新皮卡盘点比亚迪皮卡领衔奇瑞即将入局-图3

特斯拉Cybertruck

1月特斯拉赛博越野旅行车Cybertruck正式开启国内巡展,我们也亲身体验了这款纯电皮卡。新车由德州超级工厂生产,共分为三个版本。分别是后驱版、四驱版和Cyberbeast野兽版。最值得关注的野兽版提供三电机,最大功率845马力,零百加速时间仅需2.7秒,续航里程则是515KM,最高车速可达209KM/h,牵引力更是接近5吨达到了4990千克。四驱版则是双电机驱动,最大功率600马力,零百加速时间也仅需4.3秒,续航里程547KM。而后驱版要待到明年才能上市,预计续航里程402KM,零百加速时间为6.7秒。

1月国内亮相新皮卡盘点比亚迪皮卡领衔奇瑞即将入局-图4

但目前对于国内来说Cybertruck能否顺利上市还是个未知数,无论是线控转向系统还是全身30X不锈钢设计都是目前国内法规不允许上路的。此前有欧盟汽车专家表示,欧盟最新的汽车安全标准,要求车辆的保险杠和引擎盖必须能吸收能量保护行人。但对特斯拉Cybertruck来说,车身不锈钢材质,以及接近直角的车头造型,可能无法满足保护行人的法规。

1月国内亮相新皮卡盘点比亚迪皮卡领衔奇瑞即将入局-图5

雷达RD6四驱版

据悉,雷达RD6四驱版将于今年3月正式上市,新车提供全新前脸设计,取消了两驱版的贯穿式灯带并将品牌LOGO下放至格栅中央,预计支持点亮。新车还提供4种轮毂造型,货箱卷帘盖等选装配置,并可选择在前保险杠两侧装饰条、侧裙处加入橙色运动化配色。

1月国内亮相新皮卡盘点比亚迪皮卡领衔奇瑞即将入局-图6

续航方面,雷达RD6四驱版标准续航版搭载能量密度为73.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两驱标准续航版为63kWh),续航里程为460km;长续航版搭载86kWh的镍钴锰三元锂动力电池,续航里程为520km。四驱版较两驱版多了一款最大功率115kW的前电机,最大功率提升至315kW, 预计零百加速将缩减至6秒内。

1月国内亮相新皮卡盘点比亚迪皮卡领衔奇瑞即将入局-图7

福田火星汽油版

1月初,福田火星皮卡汽油版正式开启预售,其中火星7汽油版预售价格为12.98万元起,火星9汽油版的预售价格为14.78万元起。动力方面,火星皮卡汽油版采用了三菱4K31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在汽油皮卡中处于领先水平。

1月国内亮相新皮卡盘点比亚迪皮卡领衔奇瑞即将入局-图8

传动系统方面火星皮卡全系标配采埃孚8AT变速箱,底盘部分更是全系均为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这两项关键硬件结合火星皮卡车内的各种舒适性配置,足以体现出火星皮卡对于乘用化道路的执着与诚意。四驱系统部分,火星皮卡配备了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集成7种驾驶模式,包括泥地、沙地、雪地、运动、标准、经济、高速。基于多种不同驾驶模式,能够让驾乘者在恶劣路况行驶时更加从容,实现车辆操控性能的进一步提升。

1月国内亮相新皮卡盘点比亚迪皮卡领衔奇瑞即将入局-图9

奇瑞皮卡

近日,外媒爆出一组奇瑞皮卡的效果图,新车将海外市场作为重要方向,也预示着奇瑞将正式入局皮卡产业。动力系统方面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包括纯电EV,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和燃油都有可能。纯电版本可能会采用800伏架构,双电机能够产生高达353千瓦的功率。此外,至少在中国,换电池的可能性可能会成为现实,汽车制造商蔚来与奇瑞和江淮签署了一项协议,以利用它们的电池交换站。PHEV版本将配备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类似于捷途旅行家SUV中使用的设置。此外,奇瑞的动力系统中还提供纯燃油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1月国内亮相新皮卡盘点比亚迪皮卡领衔奇瑞即将入局-图10

写在最后:

2023已是过去式,崭新的2024已经走过了第一个月份,2024年的皮卡市场将更加复杂多变,一月亮相的多款新车中有三家企业都可以说是首次入局皮卡行业。他们将会为国内皮卡市场带来更多活力,也将会持续推进皮卡新能源化进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8.27L
网友评分: 4.9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