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越野,你会选择TOD智能四驱吗?盘点有此功能的国产皮卡

曾几何时,皮卡的四驱还是分时四驱的天下,随着皮卡车型向家用市场不断的深入,各厂家也是陆续推出了门槛更低带有TOD智能四驱的车型。

TOD智能四驱,顾名思义,与分时四驱相比牛就牛在一个智能,可提供雪地、泥地、4H(高速全轮驱动)、2H(高速后轮驱动)、4L(低速越野模式)等多种驾驶模式,并且能自主判断路况,从而进行驾驶调整,而成本方面比全时四驱更便宜,如果你经常在铺装路面行驶为主,偶尔想体验一把越野的刺激,那么TOD智能四驱可谓是你的不二之选。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023年上市的带有TOD智能四驱的皮卡车型。

长城炮

指导价12.68万元-16.68万元

玩越野你会选择TOD智能四驱吗盘点有此功能的国产皮卡-图1

玩越野你会选择TOD智能四驱吗盘点有此功能的国产皮卡-图2

作为首款将TOD智能四驱引入国内皮卡市场的标杆,无论越野还是家用,长城炮都能在这些方面给你物超所值的体验。2023款乘用炮基于全球领先的智能专业越野坦克平台打造,配有高强度车门防撞梁、高强度笼型车身,拥有6安全气囊、14个雷达、高度集成车身稳定系统,并配有低速紧急制动、前后碰撞预警,并荣获了澳洲ANCAP五星安全评级,安全质量绝对在线。

玩越野你会选择TOD智能四驱吗盘点有此功能的国产皮卡-图3

2023款乘用炮搭载2.0T+8AT黄金动力组合,汽油车型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60N·m,柴油车型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400N·m,匹配五连杆后悬架及TOD智能四驱,并且全车采用100余处采用隔音、双层隔音玻璃,舒适性媲美同级SUV。

福田火星

火星7

柴油车型指导价11.68万-16.88万元

火星9

柴油车型指导价15.38万-18.78万元

玩越野你会选择TOD智能四驱吗盘点有此功能的国产皮卡-图4

玩越野你会选择TOD智能四驱吗盘点有此功能的国产皮卡-图5

玩越野你会选择TOD智能四驱吗盘点有此功能的国产皮卡-图6

福田皮卡旗下火星子品牌目前仅上市两款车型,火星7和火星9是国内首款搭载48V柴油混合动力的车型, 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该车在中低速时扭矩可提升至220牛·米,峰值扭矩可达450牛·米,并且在48V混动技术的加持下,该车整车油耗降低10%。

玩越野你会选择TOD智能四驱吗盘点有此功能的国产皮卡-图7

火星7、火星9提供数字钥匙、AI智能语音识别、人机交互等舒适化配置,全车座舱静音设计且采用EVA+吸音棉材质,整车隔音品质提升15%,更适合家用。

玩越野你会选择TOD智能四驱吗盘点有此功能的国产皮卡-图8

当然,这两款车可不是“温室里的花朵”,同样配备智能四驱、前后两把差速锁、全地形轮胎等装备,支持山地、泥地、雪地、沙漠等多种驾驶模式,拖挂水平达到3.5吨以上,家用和越野两不误。

长安览拓者探索版

指导价16.99万-17.59万元

长安览拓者

指导价9.99万-14.99万

玩越野你会选择TOD智能四驱吗盘点有此功能的国产皮卡-图9

玩越野你会选择TOD智能四驱吗盘点有此功能的国产皮卡-图10

玩越野你会选择TOD智能四驱吗盘点有此功能的国产皮卡-图11

玩越野你会选择TOD智能四驱吗盘点有此功能的国产皮卡-图12

长安览拓者系列基于长安全球皮卡平台——“五岳平台”打造,采用一体压铸的高强度非承载式大梁,汽油车型采用长安蓝动力2.0T,最大功率171KW,峰值扭矩390N·m,柴油车型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400N·m,该车搭载七根横梁和两根纵梁组成的非承载式高强度车架,配合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同时具备皮卡的装载能力和SUV的舒适性。

玩越野你会选择TOD智能四驱吗盘点有此功能的国产皮卡-图13

玩越野你会选择TOD智能四驱吗盘点有此功能的国产皮卡-图14

值得一提的是,只有长安览拓者汽油自动挡四驱车型,以及探索者全系搭载智能四驱。

新车还搭载电控式后桥差速锁,大幅减弱平直公路上匀速形式前后轴所产生的转速差,并及时对急加速减速、转弯、坑凹路面、冰雪、稀泥路面所带来的不同程度的打滑进行相应的处理。长安览拓者系列还配备“敏捷燃油系统”,在此系统加持下,油耗相比竞品可降低约7%-11.5%。可谓是大路小路都能开的顺手。

上汽大通星际

星际H

指导价13.68万-19.68万元

玩越野你会选择TOD智能四驱吗盘点有此功能的国产皮卡-图15

玩越野你会选择TOD智能四驱吗盘点有此功能的国产皮卡-图16

玩越野你会选择TOD智能四驱吗盘点有此功能的国产皮卡-图17

上汽大通在7月上新了子品牌“星际”,而在上市的多款车型中,只有星际H搭载了TOD智能四驱。该车定位科技性能皮卡,前盾状格栅进行熏黑处理,并连接两侧分体式LED上灯组,整体设计大气十足又不失科技感。星际H也是首次在皮卡中使用怀挡的车型,内置腾讯TAI 4.0车技系统,标配疲劳驾驶预警、车辆语音识别、车载导航、无钥匙进入、前大灯自动点亮等配置。

玩越野你会选择TOD智能四驱吗盘点有此功能的国产皮卡-图18

玩越野你会选择TOD智能四驱吗盘点有此功能的国产皮卡-图19

星际H采用TOD智能四驱系统,底盘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支持全域12种驾驶模式,当车辆打滑时,智能四驱系统可将扭矩分配至前后桥,并根据传感器数据不断调整比例分配,可快速脱困。柴油车型搭载上汽π2.0T柴油发动机,拥有同级扭矩“天花板”500N·m,配合霍尼韦尔VGT+WGT双涡轮增压,平顺性更好,动力更充沛,行驶途中又快又稳。

江铃大道追光者

指导价13.58万-20.68万元

江铃大道追光者创造了皮卡的全新品类PUV,旨在体现车辆的多用途、强适应性、和全场景化。新车拥有L2.5级智驾辅助,配有J-BOX自研智能网联系统和智能IVI交互生态等。搭载PUMA 2.3T柴油发动机和FEU 2.3T汽油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450N·m;后者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400N·m。

玩越野你会选择TOD智能四驱吗盘点有此功能的国产皮卡-图20

玩越野你会选择TOD智能四驱吗盘点有此功能的国产皮卡-图21

江铃大道追光者首次应用纵梁辊压成型方钢技术,车架强度更高,后拖挂拖拽能力达到3吨以上,配备TOD智能四驱系统,可在前后轴转速差超过3转/分钟时开启智能分配扭矩,并在几十分之一秒内完成任务,脱困效率大幅提升。

玩越野你会选择TOD智能四驱吗盘点有此功能的国产皮卡-图23

玩越野你会选择TOD智能四驱吗盘点有此功能的国产皮卡-图24

以上就是2023年上市的搭载TOD智能四驱的皮卡车型,如果说你是一个心怀自由,但对于喜爱轻度越野的用户,带有智能四驱的皮卡车型将会是一项不错的选择。毕竟智能四驱研发的初衷,就是为了能让越野车更好的进入家用市场,让诗和远方,不再只是远方。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9.34L
网友评分: 4.8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