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戚晓晖:明年推首款纯电车,转型路线仍在探讨

11月17日,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启幕。作为合资品牌的代表,北京现代企稳新生,携手两大旗舰第十一代索纳塔、第五代胜达亮相。2023年是北京现代“2025向新计划”落地首年,也是品牌转型的关键之年。

 

车展期间,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戚晓晖做客网上车市&智电出行&腾讯汽车联合专访间。她表示,北京现代明年要推出第一款纯电产品,依托现代汽车和北汽集团两大股东,在新能源、未来出行等领域都有非常丰富的技术储备,明年我们要逐步的去把这些新的技术应用到我们的产品上。

北京现代戚晓晖明年推出第一款纯电产品转型路线仍在探讨-图1

北京现代戚晓晖明年推出第一款纯电产品转型路线仍在探讨-图2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 戚晓晖

以下为访谈实录:

智电出行:请介绍一下今年北京现代取得了哪些成绩?

戚晓晖:临近年底,很多人问我,今年业绩怎么样?我说压力好大。因为今年太“卷”了,车企压力都很大,特别是传统车企,压力更大。在这样非常卷的市场下,北京现代能做的更多的是企稳。

第一,做产品结构的调整,企业的良性转型。从去年开始,北京现代的核心就是调整产品结构,所以今年我们实现了高价值车占比的提升,提升到了32%,同比去年提升了9%。

第二,北京现代推出了两款年轻化车型。第一款就是全新伊兰特,这款车采用ONE MODEL全球统一设计,年轻人非常喜欢,连续七个月月销过万。另外一款就是ix35升级版 沐飒,这款车的外观、内饰和智能化都有一个全新的升级,非常的年轻化。我们希望这款车起到品牌年轻化的担当,所以ix35升级版 沐飒上市之后连续五个月销量一直在环比增长,10月份增长了55.5%。

第三,要和年轻消费者保持良好的沟通。今年我们通过直播、短视频频繁地去跟用户互动。在北京现代近1200万的用户里面,60%是35岁以下的用户,说明我们的品牌年轻化是初见成效的。今年我们还组织了400多场的用户互动活动,今年也连续第十年获得用户满意度第一,这也代表了客户对我们的认可。

今年发展的核心就是稳定好市场份额,努力地去优化产品结构。另外就是把目前的事情做好之外,也为明年推出电动化产品做好准备,迎接明年的市场挑战。

智电出行:明年产品计划是什么?

戚晓晖:明年市场肯定会更卷,不要期望明年市场会好转或者会市场大爆发,这是很难的。我想大家也都有心理预期,去应对明年这种更卷的市场,北京现代一方面还是把现有油车的基础要夯实好。北京现代在这方面有传统的优势,有多款比较有竞争力的产品。所以油车方面明年会上市两款旗舰车型,一款是第十一代 索纳塔,另一款是第五代 胜达。这两款车在本届车展亮相以后,热度非常高。

除了这两款油车之外,北京现代明年要推出第一款纯电产品,同时还要夯实好新的技术。我们依托现代汽车和北汽集团两大股东,在新能源、未来出行等领域都有非常丰富的技术储备,明年我们要逐步的去把这些新的技术应用到我们的产品上。

智电出行:像小鹏之于大众,零跑之于Stellantis的这种反向入股方式。北京现代在新能源转型这块走哪种路线?

戚晓晖:我们在探讨。中国的汽车市场在智能化方面,已经领先于海外市场。如果应对国内市场的竞争,必须考虑跟中国的企业来进行合作。目前,中国自主品牌出口增长非常快,接下来,中国的智能化会带动整个全球市场的变化,所以各个品牌包括合资品牌,外资品牌等都要考虑应对中国市场的变化,从而去应对未来全球市场的变化,要提前做储备。我们跟中国品牌或者先进的ICT企业去合作,是必然的。

现代汽车在合作这方面是非常开放的,包括收购波士顿动力,还有跟很多独角兽的企业合作,案例非常得多。在国内,我们也跟百度去做智能网联,在合作方面也是非常开放的。我们股东双方对于这个问题也在研讨,基于国内市场产品的变化,怎么样能加强合作,去做这些技术的储备,我想这应该是未来的大趋势。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