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古思特“蚀日幻冕”专属典藏版发布,限量25辆

劳斯莱斯 Black Badge 古思特“蚀日幻冕”专属典藏版正式发布,该典藏版车型限量25辆,灵感汲取于蔚为壮观、极富戏剧性与神秘感的日蚀奇观。新车外观采用了专属的抒情铜(Lyrical Copper)涂装,而全景落霞内饰则配有动态星光顶篷、星光饰板及“钻石环”时计。

劳斯莱斯古思特蚀日幻冕专属典藏版发布限量25辆-图1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抒情铜(Lyrical Copper)涂装,完美呈现了日全蚀时日冕所投射出的神秘而空灵的独特光芒。Bespoke高级定制饰面混合了铜色粉末,使整体漆面在昏暗状态下呈现深色,在光线照射下则会散发丰富绚丽的彩虹色泽。帕特农神庙前格栅下方的橙色嵌件与同色制动卡钳,使人联想到日蚀时日光迸发的强烈脉冲。手工绘制的腰线也采用了同样的橙色色调,并以精妙的抽象艺术手法,表现出当月亮逐渐遮蔽太阳时,白昼向夜幕的变换过渡。

劳斯莱斯古思特蚀日幻冕专属典藏版发布限量25辆-图2

劳斯莱斯古思特蚀日幻冕专属典藏版发布限量25辆-图3

劳斯莱斯古思特蚀日幻冕专属典藏版发布限量25辆-图4

劳斯莱斯古思特蚀日幻冕专属典藏版发布限量25辆-图5

全景落霞内饰则表现了在日全蚀过程中的某一时刻,双色座椅设计完美诠释了这一至美景象,并由超20万个独立打孔工艺塑造出独一无二的皮革艺术杰作。大胆热烈的橙色皮革叠放于黑色皮革之下,再以精细打孔设计透露出内层皮革鲜明的对比色调,打造出精妙非凡的立体视觉效果。Bespoke高级定制部门采用参数化设计工具开发出专属的独特打孔图案,并历经七次反复试验迭代及手工调整,最终呈现至美杰作。

劳斯莱斯古思特蚀日幻冕专属典藏版发布限量25辆-图6

定制星光顶篷独一无二的动态效果生动复刻出日蚀般的光影变幻,随着车门的关闭和发动机的启动,星光顶篷上的‘星星’逐渐变暗,并展开一系列摄人心魄的动态画面,完整诠释了月亮的暗色轮廓逐步展开并最终完全遮蔽太阳的日全蚀全貌。由940颗‘星星’组成的环形代表了日蚀时月影轮廓周围明亮的日冕光环。同时,“日冕”周边还以192颗明亮的‘星星’,再现了只有在日全蚀期间才会出现的白昼星空奇观。

劳斯莱斯古思特蚀日幻冕专属典藏版发布限量25辆-图7

该动态效果将精准持续7分31秒——这是日全蚀现象所可能持续的最长时间。动态画面过后,星光顶篷将还原为夜空星群景象。这一蕴含极高技术含量的星光顶篷历经长达一年时间的艰苦研发,劳斯莱斯Bespoke高级定制部门为此生产了三套完整的原型产品,用以完善‘星星’的设计和排序。

劳斯莱斯Black Badge古思特“蚀日幻冕”专属典藏版的星光饰板上饰有1,846颗激光蚀刻的‘星星’,装点出象征着日全蚀不同变化阶段的天空景观。一位Bespoke高级定制设计师专门负责调整每颗‘星星’的大小和位置,并历时超100个小时精细严谨的工作,最终打造出令人着迷的视觉效果。

劳斯莱斯古思特蚀日幻冕专属典藏版发布限量25辆-图8

Bespoke高级定制时计上镶嵌有一枚重0.5克拉,以明亮型切割工艺打造的钻石,使人联想到日全蚀过程中美轮美奂的“钻石环”现象。这是劳斯莱斯历史上首次将宝石镶嵌于时计外圈之上,为镶嵌这颗珍贵的钻石,时计外圈的几何形状也进行了精细的调整。时计的深色铝质外圈经过蚀刻处理,显露出内层的明亮金属光泽。这款精美绝伦的时计历经超过14次反复设计迭代,堪称非凡奢华的当代手工工艺作品。

劳斯莱斯古思特蚀日幻冕专属典藏版发布限量25辆-图9

Bespoke高级定制的点睛之笔还包括发光迎宾踏板、车门内带有橙色滚边设计的Bespoke高级定制雨伞,以及印有“Private Collection”字样的独特室内车衣。

网友还看了
曜影 曜影 520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豪华车
综合平均油耗: 14.87L
网友评分: 4.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