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

在路虎的产品体系当中有“三员猛将”,分别是揽胜、卫士和发现,而在它们之下,还有不少定位和售价都更亲民的产品,就比如我们今天体验到的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尽管在气场上跟“老大哥”发现还有些差距,不过它在设计、配置、驾控以及越野能力方面的表现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你也对这款车感兴趣,不妨看看下面关于它的4件事吧。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1

1、全新发现运动版的外观变化大不大?

全新发现运动版在外观设计上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上作出了一些调整,就比如进气格栅和前包围两侧进气口的三条横向饰条。这些都是继承了“老大哥”发现的设计,如果把两款车的正面图放在一起,一时间还真不好分辨。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2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3

车身侧面和尾部的造型变化不大,侧裙处加入的银色饰条让侧面看上去更加精致饱满,搭配上平直上挑的腰线,层次感得到了明显提升。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发现运动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597*1904*1727mm,轴距为2741mm,与老款车型相同,属于标准的中型SUV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4

全新发现运动版标配20英寸轮圈,而我们今天这台试驾车配备了规格为235/50 R20的固特异轮胎。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5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发现运动版采用了前后呼应的灯组设计,其中前大灯组不仅采用了全LED光源,并且还具备自适应远近光和延时关闭功能,动态流水式转向灯对于科技感和精致度的提升是比较明显的。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6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7

简单来说,全新发现运动版虽然没有对外观进行大刀阔斧的升级,但是通过对细节的重新塑造让这款豪华中型SUV更加精致、也更有活力,从某些角度来说它更像“老大哥”发现了。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8

2、内饰豪华科技感更强,配置有提升吗?

如果你曾见过老款车型的内饰,那么全新发现运动版绝对会给你带来惊喜。要知道,“垂直设计”主题是发现车型当中的经典设计之一,而在全新发现运动版上,它不仅将这种设计很好地继承了下来,并且还在其中加入了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审美的极简美学设计理念。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9

在仪表或中控台上,你甚至很难找到任何多余的物理按键,绝大部分功能都被整合到了这块11.4英寸的悬浮式曲面中控屏当中,这块屏幕我们在不少路虎车型上都进行过体验,使用感受方面是很难被挑出毛病的,具体情况我们后面展开来说。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10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11

路虎的用料和颜色搭配自然不用我们担心。在全新发现运动版上,提供琥珀褐色和檀木黑两种颜色,个人感觉前者偏居家、更适合家里有孩子的用户;而后者则更适合偏年轻一些的消费者,毕竟全黑的内饰加上这细腻的用料看上去真的很酷。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12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13

前面说到的11.4英寸悬浮曲面屏内置InControl OS 2.0信息娱乐系统,空调控制面板也都集成在了屏幕当中。据官方介绍,只需2步即可完成90%以上常用功能的操作,这一点确实是挺考验软件工程师水平的。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14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15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16

至于其它智能化和交互配置,全新发现运动版配备了天猫精灵语音助手、无线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4G的车联网速度也没什么问题。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17

当然,纳米级车内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也是全系标配,其包含PM2.5过滤和CO2监测功能,当检测到舱内二氧化碳浓度过高时,系统会自动打开再循环风门,确保车内空气始终保持清新洁净。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18

车内还有个变化就是换装了全新造型的电子挡把,无论是设计还是实际握感都要比老款车型上的更出众。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19

新车座椅也有所升级,柔软细腻的豪华温莎打孔真皮材质、双硬度发泡工艺,再搭配上厚度增加2cm的靠背和坐垫,舒适程度得到了进一步保证。在座椅功能性方面,体验车型的前排座椅均配备14向电动调节功能,而驾驶位的座椅记忆和加热更是全系标配。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20

Meridian英国之宝音响让我们感受了一路的听觉盛宴。这套音响系统采用了Trifield立体声技术,音效的还原很棒,特别是对于人声和高音区的解析让人无可挑剔。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21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22

3、带48V的2.0T英杰力发动机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全新发现运动版搭载2.0T英杰力发动机,并匹配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49马力,峰值扭矩365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23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能够明显感受到全新发现运动版的动力系统是非常跟脚的,这也得益于涡轮系统更快的介入,让油门响应更加迅速,8.2秒的零百加速在城市铺装路面完全足够使用。用一句话来形容这款车的动力系统:低速下轻快跟脚,高速时游刃有余。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24

而且这款车的底盘和悬架系统也经过了精心调校,整体是偏舒适性定位的取向,在通过一些路况条件比较差的路面时,悬架系统能够有效吸收路面震动,搭配上我们前面提到的加厚座椅,体感上并不会感到不适。而这种偏舒适的悬架在弯道当中也能对车辆形成一定的支撑,但它毕竟还是台重心较高的SUV,一般情况下就不要去挑战极限了。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25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26

全新发现运动版的转向系统属于“男女通吃、老少皆宜”,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是因为它的转向阻尼没有调的很沉,低速下的操作很轻快;其次是方向盘的尺寸比较适中,而且握感很好。这种风格的调校与全新发现运动版的产品定位保持一致,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27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28

这款车在隔音降噪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无论是风噪、路噪还是发动机噪音,都被有效地抑制在一个舒适的范围内,保证了车内乘客的安静环境,即使是在120km/h的高速路段,传进车内的噪音也不会影响到前后排乘客的正常交谈。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29

4、这款车也能越野吗?

其实在此之前,我对这款车的越野能力也是持保留态度的,毕竟带“运动”二字的车型大概率都主打的是铺装路面驾驶。但我忽略了一件事:它依旧是一台路虎,一台拥有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的豪华中型SUV。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30

全新发现运动版搭载的这套Terrain Response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是全系标配,它可以根据当前驾驶状况进行监测,并自行匹配更适合这一路况的驾驶模式。同时,其配备的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可以精准控制动力输出和制动力度,即便是再复杂的路况,也能让车辆保持稳定的速度行驶。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31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32

如果路况环境过于恶劣,就比如我们下山途经的一段碎石路,这个时候全地形“透视”技术就派上用场了,摄像头会对前方道路进行扫描,并将前轴进行透视处理,前方路面的任何情况我们都能一清二楚。再加上600mm的涉水深度,以及23°的接近角和28度的离去角,无论是炮弹坑还是碎石陡坡都能如履平地。

关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33

总结:体验是短暂的,记忆是深刻的。在这次的试驾过程当中,全新发现运动版确实给我带来了惊喜,全新的内饰设计、更舒适的前后排座椅、出色的越野能力和辅助功能,这些都是全新发现运动版实打实的产品力。我们也相信,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豪华中型SUV市场上,全新发现运动版能够凭借其全面的表现,占得一定的先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07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