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发现运动销量暴跌43% 发动机质量问题频发

新车上险量数据显示,路虎发现运动版6月销量为1,257辆,同比下滑30.51%,1-6月上险量为7,025辆,同比下滑43.37%。据路虎经销商透露,刚刚于6月10日上市的新款路虎发现运动版,延续了老款车型打折销售的“传统”,全系现金优惠多达12万,入门车型价格仅需23万左右。

即便充分让利给终端市场,但是依然没有换来预期中的销量增长。抛开疫情反复等外部因素,路虎发现运动版销量持续低迷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自身质量问题频出,用户口碑较差。很多车主反馈,在车辆使用期间经常出现发动机熄火、仪表盘显示发动机过热、漏油等状况。(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路虎发现运动销量暴跌43 发动机质量问题频发-图1

路虎发现运动销量暴跌43 发动机质量问题频发-图2

路虎发现运动销量暴跌43 发动机质量问题频发-图3

路虎发现运动销量暴跌43 发动机质量问题频发-图4

路虎发现运动销量暴跌43 发动机质量问题频发-图5

路虎发现运动销量暴跌43 发动机质量问题频发-图1

路虎发现运动销量暴跌43 发动机质量问题频发-图6

今年4月底,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2年5月23日起,召回2019年12月11日至2021年3月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2020款路虎发现运动版、2020款路虎发现运动版新能源汽车,共计30,517辆。

此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装配工艺问题,部分发动机罩二级锁闩存在机构变形,可能导致二级锁闩无法锁紧;如果此时由于长时间使用后释放拉索阻力增大,一级锁闩也未锁紧,发动机罩可能会在车辆行驶中打开,影响驾驶员视线,存在安全隐患。

路虎发现运动销量暴跌43 发动机质量问题频发-图7

路虎发现运动销量暴跌43 发动机质量问题频发-图8

发现运动版(2-12个月)主要的故障类型中,发动机占比居多

路虎发现运动销量暴跌43 发动机质量问题频发-图9

路虎发现运动销量暴跌43 发动机质量问题频发-图10

路虎发现运动销量暴跌43 发动机质量问题频发-图11

发动机异响、怠速不稳成重灾区

路虎发现运动版(2-12个月)主要的故障类型中,发动机占比8%。除装配工艺外,发动机还存在冷、热启动停车,发动机怠速不稳;行驶时发动机不稳定,反应迟钝,有液体渗漏(密封不严)等情况。

有路虎发现运动版车主表示,自己车辆购买还不到2年,发动机故障不断,提车不到两个月就出现熄火问题,4S店在电话中告知要升级电控系统。而在升级后当晚又出现了车辆启动困难,第2天车辆行驶在隧道再次发生熄火并无法启动。

另有一位于2020年6月购入路虎发现运动版的用户表示,车辆在行驶到12,000公里时出现异响,尤其是冷启动高怠速时异响更加明显。热车怠速下有敲击声,更换两次配件后依然无法解决。第1次换了两个电磁阀,第2次则更换了正时涨紧器、正时排气链轮和正时导板,后续异响反而越发明显。

大家都在看:50万左右SUV哪款最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07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