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来电”的本田雅阁插电混动,带来了怎样的全新体验?

混动版雅阁自亮相以来便有不错的口碑和优秀的销量表现,如今,全新一代雅阁还带来了插电混动车型,也是本田雅阁首次使用插电混动系统。这款电池更大、电驱时间更长、智能化程度更高、“更来电”的广汽本田全新雅阁插电混动车型,会给用车生活带来怎样的提升呢?

更来电的本田雅阁插电混动带来了怎样的全新体验-图1

全新一代雅阁插混搭载了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相较于第三代,主要有4项重要变化,使得全新雅阁插混做到电驱为主,具有纯电动车的高级行驶质感:

1. 2.0L直喷式阿特金森发动机,采用高燃压直喷与多级喷射控制发动机,空燃比范围扩大,并通过提高筒内流动来实现极速燃烧,热效率高达41%,并且全挡位下性能、静音性和燃油经济性都有不错的平衡;

2. 全新双电机E-CVT变速箱则采用平行轴结构设计,电机最大扭矩和最高转速均有提升,带来135kW的最大功率和335N·m的最大扭矩。通过优化减震结构降低电机特有的高频音和怠速发电的噪音,进一步提升顺畅、安静的驾驶质感;

3. 其PCU动力控制单元的体积减少了40%,但输出却提高了15%,输出电流增加7%,做到高输出高密度化;

4. 其IPU智能动力单元同样做到轻量化,体积减少了57%,重量更是减轻一半,PCU与IPU的轻量化,让后排乘客头部、腿部空间扩大,做到与纯燃油车相同的低车身和舒适的乘坐空间。

更来电的本田雅阁插电混动带来了怎样的全新体验-图2

简单来说,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在三电技术上均有提升,相比上一代增加了电池容量、电机功率,所以电机参与驱动的时间更长,这让全新雅阁插混版开起来动力更强、NVH水平更好、油耗也更低了。

更来电的本田雅阁插电混动带来了怎样的全新体验-图3

实际体验下来,我们也发现雅阁插混在起步提速、初/中段加速时非常轻松有力,几乎无需等待时间,而且油门踏板调节也十分线性,不会出现猛地往前冲的现象,司机开得平顺,乘客也坐得舒适,更有高级行政轿车的质感。

更来电的本田雅阁插电混动带来了怎样的全新体验-图4

而静谧性是全新雅阁插混版最大的惊喜之一,因为电机参与大部分驱动工况,发动机作为辅助电机的角色存在,启动或驱动时间相对更短,所以大部分行驶时间都察觉不到发动机的存在。并且全新雅阁插混版还采用主动降噪系统,通过音响发出抵消噪音的声音,提升车内静音性。所以即使是处于电量不足的情况下,发动机启动补电时传入座舱的振动、噪音也相对更小,真正做到启动无感、行驶无感,属于是更接近纯电动车的行驶质感。

更来电的本田雅阁插电混动带来了怎样的全新体验-图5

更多电的驱动,意味着能做到更低的油耗。最理想的用车状态,当然是家里或者公司具备充电条件,全新雅阁插混版电池容量增加至17.7kWh,NEDC纯电续航为106km,足够两天上下班通勤使用,这样完全可以把它当作纯电车来用,用车成本大大降低。

更来电的本田雅阁插电混动带来了怎样的全新体验-图6

当然,大多数用户很难保证电池时刻处于满电状态,所以我们特地进行了亏电油耗测试,待车辆纯电续航为0km后,清零小计里程。为了模拟日常用车情况,我们将车辆设置为“舒适”模式、EV Switch和空调系统均调至自动模式。在两天的试驾时间里,总共行驶了约200km,包括了通畅的城市和高速路段、拥堵路段以及长时间的原地怠速工况,最终测得亏电油耗为5.8L/100km,也是相当出色的油耗水平。

更来电的本田雅阁插电混动带来了怎样的全新体验-图7

作为全新一代的车型,雅阁插混的外观内饰设计也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外观上,全新雅阁插混版比上一代更为修长更有气质,前脸采用灵动机能造型,横向的前格栅造型与带自适应远光灯的LED大灯组连为一体,设计十分顺眼。

更来电的本田雅阁插电混动带来了怎样的全新体验-图8

车尾设计和车头一样用了较为简单的线条设计,用上了贯穿式尾灯、亮黑的尾翼和银色装饰扰流板,让尾部视觉往横向延伸,看起来十分稳当且富有运动感。

更来电的本田雅阁插电混动带来了怎样的全新体验-图9

侧面是雅阁插混版最好看的地方,平直的线条勾勒出新车的腰线,颇有行政轿车的庄重感,车尾带有溜背的设计,整体十分优雅。其车身尺寸主要在长度上有所增加,如今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车身更长、姿态更低趴,让它更耐看、更稳重,能覆盖更广的消费者审美喜好。

更来电的本田雅阁插电混动带来了怎样的全新体验-图10

内饰设计上相对比较熟悉,主要变化来自于座舱功能性的优化。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12.3英寸的中控屏幕,其搭载了本田首发的Honda CONNECT 4.0系统,UI设计、使用逻辑、流畅度等均有提升,现在还支持Apple CarPlay手机互联和海量APP供下载使用,就像是手机一样方便。另外还配有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能识别不同驾驶员自动进行个性化车辆设定,还能监测驾驶员状态,如果出现疲劳驾驶、分神、行驶时玩手机等危险行为,会进行语音提示。

更来电的本田雅阁插电混动带来了怎样的全新体验-图11

而中控屏幕下方的旋钮也是具有较强功能性的设计,它被称为座舱环境控制旋钮,以“One Shot”为设计理念,将车内空调、音响、照明高度集中在一个旋钮,只要熟悉操作便能轻松满足所有需求。例如大热天下刚进车内,可旋转至快速降温,车辆会自动将空调温度调到最低、风量最大,并能监测到主副驾是否有坐人,以对应开启座椅通风,操作相当快捷且智能。

更来电的本田雅阁插电混动带来了怎样的全新体验-图12

全新雅阁插混版的配置也是相当丰富,10.2英寸的仪表盘、11.5英寸的HUD抬头显示、智能氛围灯、12扬声器的BOSE音响、手机无线充电和TYPE-C快充口、前排通风/加热座椅以及后排加热座椅等等,一应俱全。

更来电的本田雅阁插电混动带来了怎样的全新体验-图13

而在大多数目标消费者最看重的乘坐舒适性上,全新雅阁插混版也交出不错的答卷,座椅采用麂皮材质,精致的打孔工艺和缝线水平看起来十分高档。座椅舒适性也是让人满意的,包裹性、支撑性都足够,长途驾驶不容易出现疲劳感。

更来电的本田雅阁插电混动带来了怎样的全新体验-图14

因为采用了小体积的电控单元,所以后排乘坐空间不会因为是插混车型而变小,腿部、头部空间依然充足。将后排中间座椅往下拉,还能变成一个面积非常大的中央扶手,除了有两个杯托还有放手机或其他杂物的储物格,配合上大面积的全景天窗,后排乘客也能享受到和前排一样的舒适空间。

更来电的本田雅阁插电混动带来了怎样的全新体验-图15

全新雅阁插混还在安全性上做了明显的提升,主要是对Honda SENSING 360进行了全面优化,采用了100度的前视传感器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等,进一步扩大了监测范围。我们试驾时也发现有许多功能非常实用,例如FCTW穿行先知功能,在如停车场等复杂的路况行驶时,车辆可以提前感应到盲区靠近的物体,有其他车辆穿过时,会做出警报提示。

更来电的本田雅阁插电混动带来了怎样的全新体验-图16

除此之外,它还具有CSA弯道车速调整、LCCM变道后卫、ALCA变道智驾安全辅助、CMBS防撞智护功能等可主动转向避让的功能,感应范围不止前后,而是真正做到360度的监测。同时,全车还配有10个安全气囊,新增了前排膝部气囊和后排侧安全气囊,加上高刚性车身结构,能全方位应对各种碰撞情况,充分保障司乘安全。

更来电的本田雅阁插电混动带来了怎样的全新体验-图17

全新雅阁插混的精髓之处在于采用了三电技术全面提升的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更多电的属性,除了带来更畅快的驾驶体验外,还能满足用户更多元的使用场景。另外全新雅阁插插混还将座舱智能化、安全性推向新高度,为消费者带来一款能提升生活质感的理想型家用轿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