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PHEV是新能源时代用户出行的最优解

【编者按】

未来将至,携手前行。网上车市&智电出行专访间,有幸邀请到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本部副本部长田中弘春先生,与我们一同畅谈电动智能化汽车的未来。

广汽本田副总经理PHEV是新能源时代用户出行的最优解-图1

智电出行:请问田中弘春先生,在本届上海车展,广汽本田带来了什么新车型、新技术?

田中弘春:这一次,广汽本田带来了全矩阵电动化参展阵容,首发新车型包括广汽本田首款第四代i-MMD插混产品全新雅阁e:PHEV,以及e:NP品牌第二款车型的原型车e:NP2 Prototype。其余电动化车型包括e:NP1极湃1、全新皓影e:HEV、型格HATCHBACK e:HEV、ZR-V致在e:HEV等先锋产品。

智能化新技术方面,广汽本田带来了Honda CONNECT 4.0智导互联系统,并将率先搭载到全新雅阁车型;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现已在全新皓影搭载,并将持续推广到全新雅阁等重磅车型。我们还在展台设置了智能化互动体验区域。

广汽本田PHEV是新能源时代用户出行的最优解-图1

广汽本田PHEV是新能源时代用户出行的最优解-图2

智电出行:去年是广汽本田e:NP品牌的元年,发布了第一款车型e:NP1极湃1,此次本田展台也亮相了几款纯电动的概念车。广汽本田针对e:NP品牌下一阶段的发展,接下来有哪些规划?

田中弘春:接下来,广汽本田将通过生产制造、产品及营销等领域的多重举措,促进e:NP品牌发展。

其中,广汽本田首个绿色低碳电动车“数智”工厂,预计2024年竣工投产,年产能将达12万辆。新工厂将以极具特色的“人本智慧”赋能智能科技,树立全面进化的“零碳·数智”新标杆。

我们还会持续推出更多电动化产品,电动化战略也因此提前。我们计划截至2027年,将累计推出5款纯电车型。本次发布的e:NP2原型车已经非常接近量产设计,这款车型作为e:NP品牌第二弹纯电产品,预计于2024年初正式上市。

我们还将在线上线下联动开展营销,其中线上基于广汽本田APP建设e:NP品牌专属模块,构筑e:NP用户成长的专属生态;线下依托全新e中心/e空间销售服务渠道,打造e:NP用户互动的共创空间。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营造高粘性圈层。

广汽本田PHEV是新能源时代用户出行的最优解-图3

广汽本田PHEV是新能源时代用户出行的最优解-图4

智电出行:雅阁一直以来是广汽本田的王牌产品,本次第四代i-MMD的插混系统的首款搭载车型也是雅阁。从您来看,雅阁e:PHEV的导入有怎样的战略意义?

田中弘春:在企业意义层面,作为Honda首款搭载全新第四代i-MMD e:PHEV的轿车,全新雅阁e:PHEV将进一步强化雅阁品牌电动化、智能化形象,加速推动广汽本田电动化事业进程。

在行业意义层面,限购限行限牌的大背景下,全新雅阁e:PHEV可提供日常出行的电动行驶,也没续航焦虑,更有绿牌指标。在广本质造加持下,插混技术安全品质又有保证,带来“有电没电,快省稳不变”的PHEV先进用车体验,是新能源时代用户出行的最优解。它将持续唤醒PHEV市场的活力,推动PHEV市场往更理性方向发展,真正为零碳出行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广汽本田PHEV是新能源时代用户出行的最优解-图5

智电出行:今年第一季度广汽本田的新车型节奏非常密集,推出了型格Hatchback、致在混动等车型,接下来广汽本田还有什么产品推出规划?

田中弘春:是的,我们的新车型已经进入了更新的强周期。其中,搭载第四代i-MMD的产品全新一代皓影HEV版本和PHEV版本将上市,这款新车汇聚了HA新架构、 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第四代i-MMD技术,拥有3套动力系统,2种座位布局,为家庭出行提供1个全场景解决方案。此外,纯电品牌e:NP将在明年初推出第二款产品的量产版。

今年,广汽本田油电混动车型总数将达到6款,插电混动达到2款。我们还计划从2027年开始不再新增投放纯燃油车型,届时所有新推出车型100%实现电动化,为用户提供未来可期的电动化产品矩阵。

广汽本田副总经理PHEV是新能源时代用户出行的最优解-图6

【结语】

疫情结束的首个A级车展,一切似乎恢复到三年前那样,但一切又大不相同了。

首个媒体日,车展共计接待12,000余名中外记者竞相采访报道,两天媒体日共举办151场新闻发布会,那些相隔两岸的信息与面孔终于闯过大洋关卡,我们看到了一个国际化都市本该有的模样。

上海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但只有在这条产业链上的若干人等才知道,我们等来的这个「新」有多大不同。

我们提出频次最多的问题是,你要如何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

有人的答案是智能化,有人认为能源才是未来,有人坚持驾驶的本质,有人用更新的技术手段抓住我们的眼球。

这1,000个哈姆雷特,没有标准答案,但是如同数万道缤纷的光,从异处来,却通往同一处未来。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