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

在全球皮卡市场,单排产品基本以主打货运功能为主,所以单排基本上匹配的都是长货箱,而以单排+短货箱主打玩乐的车型,在全球市场极为少见,像国际知名的福特F-150猛禽和雪佛兰库罗德ZR2等顶级越野皮卡,也曾经仅仅提供一排半的版本。海外市场上唯一一款单排配短货箱的车型就是2020款的雪佛兰索罗德。所以说像火炮这样的车型真的是非常难得,一款只追求玩乐属性的极致越野皮卡。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1

近日,我就试驾了2023款的火炮,看看这款车都有哪些亮点和特色。

外观

火炮给我第一印象就是“高”,相较于越野炮228毫米的离地间隙,火炮的离地间隙达到237毫米,而这样的差值其实在感官上非常的明显,这也大大提高了整车的通过性能,让火炮的接近角达到34°,离去角22°,纵向通过角为28°。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2

同时,如此强大的通过能力与整车尺寸也有很大关系,火炮车身尺寸达到4963*1975*1950毫米,轴距为2745毫米,从数据上来看,仅相当于家用中型轿车的尺寸,同时,短轴距也带来了更小的转弯直径,仅为11.2米。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3

货箱是标准货箱尺寸为1760×1520×540毫米,虽然是标准货箱,但是作为一款玩乐属性皮卡产品,这样的货箱容积已经完全足够了。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4

同时,如果对装载货物有要求,还可以选装舒适包,有龙门架和后货箱踏板,更为方便。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5

有意思的是,火炮原厂配备了货箱尾门锁,可以锁闭货箱。而且货箱阻尼更强,不只是打开货箱有阻尼,关闭货箱也会有助力,一根手指可以实现关闭货箱。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6

而在越野装备上,火炮原厂配备可以放刮擦的前后铁杠;保护底盘的全覆盖式底盘护板;直接焊接在车架上的铁质侧踏,保证重度越野时不变型;脱困使用的前绞盘;可以选装集沙杯的涉水喉;百路驰 KO2 轮胎(265/65 R18)。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7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8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9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10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11

值得注意的是,火炮除了标配氮气避震外,还可以选装8段可调的赛道减振器,更适合飞沙等场景使用。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12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13

内饰

内饰是车型此次升级的重点,采用长城炮家族化的设计风格,科技感未来感更强,整体材质选用更实用,这也是为了越野等路况考虑,相对来说清洁会更加容易。而且笔者很看重的是内饰设计的人机工程学,火炮这点做的很到位,驾驶者很容易触碰到中控区域的按键,不会因为驾驶时低头造成行车隐患。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14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15

虽然火炮是单排皮卡,但是座椅仍然预留了足够多的空间可以前后移动,而且座椅后方还是一个储物空间,可以放置一些杂物。火炮的座椅不能够完全方平,可以放到大约120度左右,半躺着休息完全足够了。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16

驾驶

最后,咱们来聊一聊驾驶体验,我个人认为火炮真的是一款极具乐趣的车型,无论公路还是越野都一样好玩。在公路上,这款高功率的2.0T汽油会给你极佳的加速感受,最大功率160千瓦,最大扭矩380牛米,在这样一辆轴距极短的车型上你会感受如同两门跑车一般的迅猛感受。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17

如果你在两驱模式,稍微给点油门尾巴就会甩起来,皮卡都能玩漂移没想到吧,而且这么高的车身,甩起尾来也完全可控,这也要得益于ESP、防侧翻系统(RMI)以及动态方向稳定辅助(DST)的加持。不仅如此,即使是暴力驾驶,高负荷使用,由于这一次火炮配备了850W高性能冷却风扇,不会出现高温问题。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18

电子助力的方向盘有三种模式,分别是舒适、轻便、运动,可以适应多种驾驶者的需求,我个人感觉舒适感觉最好,不轻不重刚刚好。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19

火炮的油门和刹车也是偏向于中性的调校,日常可以驾驶的很平稳,当你需要加速超车时,这个采埃孚8AT也能积极响应你的指令,以我个人的驾驶感受而言,目前这套2.0T+8AT的匹配已经趋近于完美,从侧面也可以看到长城炮一直在不断的改进和完善车辆。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20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21

最后,来聊一聊越野层面的感受,这也正是火炮的长处所在,不少人都说火炮是飞沙利器,好多人买火炮也是为了飞沙,但是在我看来,火炮同样具备很强的穿越和攀爬能力,一方面是短轴距赋予它的天赋,另一方面就是这套分时四驱系统的加持更加稳定和可靠,而且这一次还集成了雪地、泥地、沙地三种个性化驾驶模式,尤其是沙地的乐趣特别高,有点像猛禽上面的Baja模式,可以实现两驱在沙地的高速飞奔。而且火炮的前悬架上控制臂为锻铝材质,不只是轻量化,强度也更高,保证激烈驾驶时的稳定性。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22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23

同时,越是非铺装路面的告诉行驶这套氮气避震的效果才会最大化发挥出来,如果你是日常公路驾驶你可能不会觉得这个氮气避震怎么样,甚至觉得它有点硬,这也正是这种高性能氮气避震的特性所在。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24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25

同时,在涉水喉和车身高度的作用下,火炮的涉水能力也值得肯定,如果你有需要还可以选装集沙杯,适合在沙漠等场景使用。2023款的火炮在这一次还升级了蠕行模式和坦克调头功能,配合前后两把差速锁,多种路况都可以应对。蠕行模式更适合越野初级玩家,当你设定好速度后,只需要把脚放在刹车上,电脑就会根据路况实现定速行驶,你也可以使用定速巡航的拨杆随时调节速度。坦克调头需要在蠕行模式之下开启,在一些非铺装路面上,通过点刹一侧后轮实现更小的转弯直径。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26

此外,2023款火炮原车预留改装接口,在当把区域配备了三个电气功能开关,改装更安全、更便捷。同时,标配拖车装置,原厂自带2.5吨牵引资质,能拖挂房车、摩托上路,解锁不同的户外玩法。

试驾2023款火炮多项提升样样精的极致大玩具-图27

在笔者看来,火炮是一款能够拥有多样玩法,同时每样玩法都能玩到极致的车型,纵观国产皮卡市场我想只有火炮能做到,当然火炮能做到极致的根本在于其灵巧的车身设计和多项硬核越野配置,自然牺牲了乘坐空间和长途驾驶的舒适性。不过作为一款大玩具我想也不能苛求太多,如果你想兼顾多种玩法,但又不想失去舒适性,或许越野炮是你更好的选择,而火炮我相信是为了那些真正追求极致的玩家准备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0.98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